close

  笑了笑,我也走進了餐廳,見到早已坐在位子上用餐的苡諾主人。在稍遠處,還有稍微安分了點的艾西及同行的雙胞胎姊妹,雖然高聲言笑,但也沒再去騷擾正在領餐的道格。

  「CAT,報告現在時間,何時抵達河河軍港?」

  我低聲喚出艦上AI,畢竟今日是苡諾主人要見大統領的日子,我得幫小主人掌握好行程才是。

  當然,這所謂的掌握行程,還包含了密切關注艾西等人,別讓她們做出讓苡諾主人煩心,鬧出可能會導致小主人誤了行程的意外事故。

  『報告副艦長,目前時間八時零六分,羅德尼亞艦目前距離直達河河軍港還有四十六分鐘喵。』

  「收到。」

  得到了想知道的訊息,我快步走向苡諾主人。她似有所感,在於她身後站定時抬頭看我一眼,淡淡開口,「說吧。」

  「艦長,本艦即將於四十六分鐘後入港。」我簡短地道出來意,並相信苡諾主人絕對能夠理解我的用意。

  苡諾主人先是沉默了一會,短暫瞄了眼已坐下用餐的道格後,才點頭應道:「明白了,你也用餐吧!」

  「我等苡諾主人前去晉見大統領後再吃。」

  我對苡諾主人微笑。

  在這種重要日子,我怎麼可能在主人需要我的時候,還有食慾呢?

  此時此刻我該做的是,為苡諾主人排除任何有礙的障礙──這當中自然包括了會讓她感到煩心的那群女人!

  抬眼一看,道格已拿完菜,正在找空位中。

  「道格戰術官,何不與我共進早餐?」

  我隨即開口邀約……儘管我不打算現在就用餐,僅僅是為了讓道格有機會能暫時遠離女人的糾纏。

  嗯,至少在身為副艦長的我面前,艾西那群人還不敢太放肆的纏著道格不放,只是我不打算當道格的保母罷了。

  「是,長官!」

  道格端著餐盤毫不猶豫的走來,跟我一同坐到苡諾主人身邊。

  苡諾主人輕笑睞我一眼,顯然很明白我邀約道格的用意,問:「等會你們要陪我去晉見大統領嗎?」

  我也只能苦笑,「艦長,受大統領召見的只有您,只好謝過您的好意。」

  「明白了。」

  苡諾主人雖然語氣淡然,但眉短蹙一瞬,顯然不是很高興。

  雖然我很樂意陪同苡諾主人去見大統領,但是軍令如山,沒受召就少想著要去見,省得讓人拿槍桿子趕。不過苡諾主人想幫道格省事的心意,我還是能明白的。

  我並不想讓我的主人失望!

  「艦長,我有事想請求許可!」

  刻意挺直了背後,我大聲以餐廳內部所有人都能聽見的音量開口。許多人隨即被我的大嗓門嚇得將注意力放到我身上,而這亦是我期望達到的結果。

  「什麼事?」

  苡諾主人擰眉問道。

  我想方才我的聲量的確是太大了,讓苡諾主人難以忍受,才會臉色變得不太好看,可是接下來,我還是不能收斂,因為我要讓所有人都聽得到我的要求。

  「艦長,在羅德尼亞艦進港後,請允許道格戰術官與我一同進行模擬對戰訓練!」

  我以最堅定的口吻說出口了!

  苡諾主人難得失態了──沒了過往強撐的老成,臉上流露出震驚不信又困惑的表情。

  「呃……嗯……休斯副艦長?」

  「是!」

  「是否可以請你再重複一次?」

  「是!請艦長許可我與道格戰術官進行一對一模擬戰訓練!」

  「哦……哦哦……好啊?」

  在我與苡諾主人一來一往的問答中,不難體認到她有多恍惚,而一旁早有人醒覺過來,小聲竊笑低語。

  苡諾主人頰上逐漸透出紅暈,顯然已察覺到自己的反應不太恰當,妙目一掃周遭後,便擱下手上的咖啡,起身強作鎮定道:「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去艦橋吧!」

  我看了一眼道格,雖然還未用完早餐,但顯然已有去意,不想被獨留於此面對一大群女狼。

  這傻孩子,既然苡諾主人都說「我們」了,不就代表著他也可以跟著來?

  接收到他的求救訊號,他好歹是我打小兒看到大的,我哪可能真留下他?於是我故作正經地道:「道格戰術官,請一起來吧,有些事還得討論!」

  「是,副艦長!」

  道格雖然外表看起來很冷靜,但語尾微微的上揚卻隱約透出迫不及待的情緒。

  果然是怕了吧?

  雖然會有男人喜歡享齊人之福,但就目前情況看來,道格絕對不會是這種人,而且還很抗拒除了苡諾主人之外的女子靠近。

  真讓人同情。

  在將餐盤歸還後,我們三人走到主艦橋,輪值中的艦上人員正在忙碌於與首都領航官的通訊,並依指示準備降落在河河軍港。

  「長官好!」

  我們的到來引來了關注,苡諾主人早已整理好情緒了,在神情平淡的點頭招呼後,坐上了屬於她的主位。

  我在苡諾主人椅子的斜後方站定後,揚聲道:「各部報告進度!」

  其中一人立刻站起,開口,「十二分鐘前已與首都領航官聯繫上,預定經由A06航道進入河河軍港,預計七分鐘後停泊於C2碼頭。」

  苡諾主人輕輕點頭,在沉默一會後,開口喚道:「ZERO!」

  只見前方立刻出現一道全息投影,卻是一名手捧著厚重書本,面帶嫻雅微笑的金髮女子。

  她,就是這艘星艦上的主AI,ZERO!

  這個高智能的AI據說是以創造人的亡妻作為形象,傳聞那位女子非常喜愛閱讀,所以編寫出ZERO的天才也將這些設定寫入,當初要讓ZERO進入羅德尼亞艦,成為艦上AI時,那名男子還千交待、萬交待,提醒我們要隨時讓ZERO補充知識,否則她會罷工……

  事實上,ZERO真的曾經因為太久沒有新的「知識」可學習而怠工,讓羅德尼亞艦陷入一片混亂,差點要在星際間上演百萬光年漂流記或是搞自爆!

  所以說,AI高未必全都是件好事,人類也不能太依賴人工智慧的幫助啊!

  「艦長,有何吩咐?」

  ZERO非常人性化的在臉上表現出一絲無奈,若是以人性來說,就是閱讀被打斷而感到不悅了。

  所以說,人工智慧就該是人工智慧,還是別把人工智慧搞成了人性,這種浪漫情懷還是丟了好,免得被AI反咬一口,想哭都沒得哭。

  苡諾主人倒是沒透出半點害怕模樣,讓我有點擔心她是否忘了ZERO心情不好時的危險性。只見她沉著開口要求道:「統計艦上所需補給,並準備開啟檢修程序。」

  「是,艦長。」

  「然後通知艦上所有成員,除了尚有任務的成員之外,其他人放假一日,明日早上九時準時歸艦!」

  「是,艦長!」

  幸好ZERO不耐歸不耐,看起來還沒有真的動怒。否則在軍港雖然修復方便,可光要申請那額外的非戰損整修費用,就要讓人寫下傷透腦筋的幾億字報告書。

  眼看ZERO非常人性化的召來了CAT一號、CAT二號、CAT三號……很多很多號的CAT,貌似專心的在聽CAT們向匯報苡諾主人交待下來的任務,我安心了,才連忙提醒苡諾主人已可以前往匣門準備離艦。

  可是當我與道格陪同苡諾主人前往匣門,看到匣門前早已站了一群人時,心底又忍不住浮現一點憂慮。

  果然,帶頭的人又是艾西!

  苡諾主人步子一頓,疑似有想回頭的前兆,但艾西已主動走向前,嗲聲嗲氣地道:「艦長,屬下有事想求您允了。」

  「說吧!」

  苡諾主人看似鎮定,可從小看她到大的我很難去忽略她那緊握的拳,那是她正在隱忍的象徵。

  「當休斯副艦長與道格戰術官進行模擬戰時,請允許我等在旁觀摩,多多學習!」

  這番看似正大光明的要求被艾西以嬌嗲的語氣提出,反倒是像在撒嬌一般。若是此刻在她眼前的是普通男性艦長的話,恐怕早就樂得滿口應允,但如今的苡諾主人只是額冒青筋,而在她身後的我及道格,大概只想哀嘆大宇宙意志的不公。

  想當然耳,苡諾主人肯定無法拒絕如此「正當」的理由──儘管艾西的司馬昭之心,眾所皆知。

  苡諾主人先是沉默了數息,才開口聽似無奈地道:「只要妳能保證,絕不會干擾副艦長及戰術官的模擬戰。」

  「我保證!」

  艾西毫不猶豫的這麼回答。

  聽這話,苡諾主人也只能點頭應允。只見艾西笑靨如花般豔,還有心情朝道格拋媚眼,總讓我感到一種小人得志的味道。

  千算萬算,想盡辦法想幫忙道格逃離「狼爪」,奈何不敵纏功。難道我該退休了?居然連讓苡諾主人可以過得舒心都辦不到,還敢自稱是芙蘭迪家的管家?

  瞧著苡諾主人獨自前往晉見大統領的背影,不知為何,總覺得那挺直的背難掩失落陰影。

  「那麼休斯副艦長,道格戰術官,請賜教囉!」

  艾西笑瞇瞇的對我這麼說。

  我收回目送主人的目光,睞她一眼,隨後冷冷說道:「既然是來見習觀摩的,等這場模擬戰結束,每人交上一萬字心得報告給我,寫得不好的,依軍規離艦回軍校重修,如果重修不過就除軍籍,明白了嗎?」

  「咦?」

  「不會吧?」

  「我不要啦!」

  眾女皆哀號,總算讓我的心情平復許多了。

  ──就由我來讓妳們明白,軍隊可不是相親場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