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局戰畢。

  在警告過艾西等人明早一定要交上心得報告,寫得不好的人就親自來與我戰一場後,道格也總算能安然逃離女狼魔爪了。

  我拍了拍明顯疲憊的道格,見時間尚早,便邀他去小酌幾杯,算是安慰一下他。

  難得女狼們不在,不讓他放鬆一下也著實可憐。

  於是我們離艦,至交易區買了點酒及下酒菜後便一同返回我艦上臥室。先給道格滿上一杯首都風味獨道的蜜酒後,我才痛快飲下自己這一杯。

  果然,在放鬆時刻喝杯小酒,才是成熟男人的享受啊!

  話雖如此,可道格卻是木著臉,舉著杯,一動也不動的拿眼看著我,顯然並不想與我一同體會「成熟」的滋味。

  「道格,怎麼了?」

  這下我只覺得不自在了,手上的酒杯也不能放下,開口詢問。

  道格卻搖頭,擱下酒杯默然不語,連喝悶酒的動作也省了。

  我也只能唉了一聲,不再逼他開口,反正打從小主人堅持將他帶回家那日起,我便體認到他其實是個悶葫蘆,要是他不想說話,哪怕是以死相逼都不會開口。

  反正他若不開口,大抵不是什麼會危及小主人的大事,我亦非當心靈導師的料,其實我最關切的就只有主人,就算要當心靈導師也只會屬於主人及小主人。

  想到這,雖然覺得一個人喝酒似乎有失初衷,但我還是獨飲起來,無視道格那若有所思的神情。

  反正,大概又是在鬱悶艦上女人太過熱情了。這又沒什麼,不過是另類的少年維特罷了。

  就在這時,CAT突然現身通報:「艦長已歸艦,即將前來與副艦長會面。」

  「喔?今次的召見那麼快結束?平日不是還會被留下一晚嗎?明白了。」

  我吃驚的放下酒杯,與道格一同站起身,等待小主人的到來。

  房內一聲輕響,隨後門往旁滑開,站在門外的,便是剛見過大統領的小主人。

  「艦長,歡迎歸艦!」

  我與道格一同向小主人行了軍禮,並讓了位給小主人坐下。

  只見小主人微微點頭,眉頭卻是深鎖,顯然有些煩惱的事還未開口。待房內三人皆坐定,才見她先是短促一瞥桌上的酒菜,隨後肅然說道:「本該讓你們別那麼拘束的,畢竟是休假日,可惜我們的假期要提前結束了,等會副艦長便去宣我命令,一小時後讓組長以上的艦員至會議室集合。」

  「是!」

  我聽令站起,正想開啟全員通知系統時,卻又耳聞小主人阻止道:「稍等!」

  止住展開界面的手勢,我困惑回望,見小主人擺手說道:「讓道格去外頭通知吧,你留下同我談一下。」

  道格聞言,在應了聲是後便步出房間,只餘更加疑惑的我與小主人留下。

  我看小主人神情難掩煩惱,自然輕易便猜出她有煩心之事要與我商量,於是我對她一笑,推了下酒菜給她,讓她能夠稍微分分心,反而有助於理清思緒。畢竟人偶而會因為太過煩惱而鑽牛角尖,一分心,轉換了念頭,原本掛心的難處就能迎刃而解。

  「謝謝。」小主人總算是能發出真正的笑,顯然已體察我的念頭。

  我稍稍鬆了口氣,隨後以輕鬆語氣問:「今日統領難得沒留主人用餐嗎?」

  聽我這麼問,小主人收笑,轉為嚴肅地道:「沒有,因為有緊急任務需要羅德尼亞艦儘快出動。」

  「喔?」

  我有些吃驚,因為過往從來沒有過這種事情發生。

  事實上,史菲尼斯聯合眾國的軍隊皆被派駐於國境內各地,每年會有兩次向統領彙報的時日,同時藉機讓軍人有個喘息空間,放他們幾天假。可是這次我們才方回來首都不久,按理來說還會有幾日休整時間,怎麼會立刻又被派出執行任務呢?

  「雖然等會在會議上我會解釋,但現在我就先和你簡單說明一下吧。」

  小主人神情凝重地將前因後果道來。

  原來,近期於史菲尼斯境內,一直流傳有「星狼盜團」出沒的消息。這星狼盜團不但會洗劫貿易艦隊,還會屠艦,不留半個人口,嚴重造成商界與政界的不安。畢竟若是少了貿易艦隊的往來,史菲尼斯境內的各星球將會面臨物資難以流通的問題,而交易的短少亦容易造成政局的不穩。

  史菲尼斯的統領自然想儘快抓到星狼盜團,解決這個問題,但星狼盜團卻出乎意料的難纏,就算統領派出再多兵力去追補,他們總是能在軍隊面前施施然消失無蹤,任誰都無法捉到他們。

  「所以,統領希望我們能在羅德尼亞艦上加裝『末日』。」

  「什麼?居然是『末日』系統嗎?」

  我驚呼出聲。

  也不能怪我吃驚,因為「末日」可稱作是「禁忌」中的「禁忌」,不但碰不得,現在就連說一聲都不成。

  事實上,「末日」一剛開始並未被當成不可說的禁忌,相反的,它還曾經是拯救人類未來的「希望」。

  而說到這前因後果,便不得不提到對現今大宇宙影響甚巨的「末日」浩劫。

  在宇宙通用曆6991年,由於兩個星系群的碰撞與結合,兩個星系群迎來了「末日」。而挽救兩個星系群不至於造成生物大滅絕的,則是名為上官安的博士所主導的「末日使徒計劃」。

  這項在當年可說是瘋狂不道德的計劃,是以「Re.Birth程序」連結了眾多「人腦」,並讓某位少女的腦當核心做高速運轉,來控制並同化雙星系的生態環境,以保證物種存活的最大化。

  當時,大多數被連結的「人」因而失去性命,導致存活下來的後人在重新檢視這段歷史時,亦為上官安的殘酷感到駭然。對於「Re.Birth」,人們總感到矛盾,既感謝其拯救了世界,又畏懼其足以改變全宇宙的力量,所以這個程序便被高層作為最高機密封鎖,以免外流。

  可是卻阻止不了野心,阻止不了有心人士的利用!

  擁有這個「機密」的高層,怎麼可能會不想利用「Re.Birth」的威力呢?

  所以,同樣擁有「Re.Birth」資料的史菲尼斯自然會在檯面下進行研究,想將之運用在軍事及民生上。

  可是號稱天才的上官安所編寫出來的「Re.Birth」,又怎麼可能會那樣輕易遭人破解呢?

  所以史菲尼斯的高層就算再怎麼想複製出「Re.Birth」,想將之量產,也只能做出似是而非的玩意──一個被命名為「末日」的系統!

  當初「末日使徒計劃」利用了數十名人類,最後只存活下兩人,這樣的存活率便已是令人後怕的低落。如今的仿冒品──「末日」──更是危險,雖然高層早已尋出幾名「合適者」,但也不敢真正運行,只敢模擬。

  更令我不安的是,小主人正是少數合格的「合適者」之一!

  「艦長,統領真的希望使用『末日』嗎?現在的情況真有危急到要動用如此危險的程序?」我忍不住問了。

  小主人苦笑。

  「這倒未必,依大統領所言,他是希望『以備不時之需』!」

  這個意思是叫小主人自行視情況決定嗎?

  所以說,只要不讓情況變壞到必須用到「末日」就行了!

  「所以,等會必須要先擬定出好的戰略,在儘量不動用到『末日』的情況,將星盜消滅!」

  小主人顯然也有與我相同的想法。

  唯一麻煩的是……

  「我怕『她們』不願意合作……」

  「但是『她們』可能又會搗蛋,這該如何是好?」

  異口同聲的,我與小主人同時道出相同的擔憂,於是互看一眼,為倆人的默契笑出聲來。

  至於那個「她們」是指誰,更是心照不宣!

  無奈一笑,最後,小主人也只能輕嘆,隨後起身開口,「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前往會議室吧。」

  「是!」我應。

  就算明知道這一去,肯定也會以會議失敗收場,我還是不會背棄小主人。

  進入軍隊是她選擇的路;而跟從她、支持她,是我選擇的路!若是她失敗了,我會站在她身後,幫助她度過任何難關,幫助她成長……

  ──直到小主人不再需要我為止!

  只是……星狼……嗎?

  這真是讓我感到介意的名字啊!

  難道這會是單純的「巧合」嗎?還是真的是……

  「……副艦長?」

  突然一聲叫喚打斷了我的思緒。

  低頭一看,是小主人著眸泛不解的看著我,而我們則是在不知不覺間來到了會議室門口。

  「失禮了,我剛才只是在思考一些事而已,請進吧,艦長,大家都該到了。」

  我整理了下思緒,決定先解決眼前難題再說。

  於是在經過身份認證後,會議室門往旁滑開,可還不等我與小主人走入,裡頭喧鬧人聲已搶先一步傳出。

  小主人臉一青,而我只能暗嘆一聲……

  看來是今天的震撼教育還不夠吧?

 

 


 

好久不見了,各位。

某蝶實在是很久沒發文了,總覺得經歷過半個月的職訓後,連寫文的手感都有些不同。本來還是很想維持一個禮拜寫完三千字再發文,但是感覺現在好像辦不太到了。

所以某蝶決定放鬆一點,一個星期寫多少字,星期一就放上多少內容,免得讓大家等太久。

 

事實上這篇文經過那麼漫長的拖戲後,直到現在才要開始準備進入比較緊湊的宇宙戰了,而且也開始連結上末日使徒的劇情。

但是女狼們會不會願意配合呢?

其實在寫這一段的時候,某蝶真有點後悔設計出那麼令人煩躁的女人了嗚嗚嗚…

而且這些女人還真的有其範本在,寫著寫著某蝶就會想起那群很讓人煩躁的女人。

 

無論如何,究竟女主角(?)能不能收服群狼呢(??)

抱歉,這部小說不是大戰女狼記,所以這不重要,不管這些人再怎麼煩也只是為了後面的伏筆。

但是某蝶已經要寫到內傷了,真想寫點療癒系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