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今我與小主人目中所見,自然是道格宛如被群花包圍的一株小草,只是這株草神情冰冷,像是結了一層霜。

  「哎喲,我的俏哥哥,你也明白今天那個老頭出的作業那麼難,咱姊妹都在煩著呢,偏生那女人又不給安生,假日還召我們來開會,你說我們該怎麼辦嘛?還是說……俏哥哥願意今晚來我房間教教人家哪?」

  只見那妖女……不對,是艾西通信官依舊不收斂其放蕩作風,不但與其他同伙纏住了被小主人派去召集眾人的道格,還不時口出不遜之語,令人著惱。

  可就在我正想走向前喝止艾西時,小主人已快我一步走上講台,刻意輕咳了一聲。

  「感謝大家在『假日』還願意回來開會。」

  小主人在站定後率先開了口,還不忘朝艾西投去警告意味濃厚的一瞥──這自然是因為她將艾西方才之言都聽進去了。

  「但是,我必須在此很遺憾的向各位宣佈,假期即刻結束,請立刻整備完畢,預計一百二十分鐘後啟航,出發執行新任務!」

  「蛤?什麼啊,還休息不到一天就要我們出動?艦長妳在說笑嗎?」

  小主人才剛宣佈啟航,艾西就大喇喇的高聲抱怨,讓人不禁要懷疑她以前待過的地方是如何忍受她這般以下犯上的。

  「方玲參謀,請將這份資料投影出來,我要向大家說明這一次的任務內容。」         

  小主人直接無視艾西的放肆,自胸前口袋中拿出一張記憶晶片交給一位擁有墨黑短髮,看起來顯得精明幹練的女人。

  她便是羅德尼亞艦上少數「正常」的艦員,亦是少數能和小主人好好說上話,能被小主人信賴的參謀──方玲。

  只見方玲聽令接過晶片後,將它安置在讀取平台上,會議室正中央立刻出現一艘星艦的立體投影。

  這艘星艦與其說是星艦,從體積上來看倒不如說是星船,可因為那顯然火力十足的武器配備,所以還是被歸為是星艦。在那外壁上有個紅色狼形圖騰,因我早就與小主人談過,所以很快就認出這肯定是星狼的船艦外形。

  而那個狼形圖騰,讓我心中的不安及困惑是越來越大……

  「各位,這艘星艦便是我們羅德尼亞號此次的任務目標──星狼盜團!」

  在確認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投影上後,小主人便開始做簡報。

  「這個盜團擁有神出鬼沒的特性,造成該區域重大的損失。上層已派出軍隊多次圍勦,但總是讓該盜團逃脫,能夠得知的資訊也很有限。唯一能確定的是,星狼通常在靠近羅德尼亞星域的α區出沒……」

  「等等!既然妳剛才都說上層派出的軍隊都抓不到這個盜團,那還出動我們做什麼?白費工嗎?為何不派比我們厲害的軍隊出去跑這趟?」

  艾西不等小主人說話,立刻就打斷了報告提出質疑。

  小主人抿了下唇,顯然是在隱忍怒氣,「所以請聽我說下去,艾西通信官,接下來我要說的事情很重要!」

  「喔,是嗎?早說嘛艦長,如果妳能早點講完重點,我就不用開口問啦?還能早點和道格戰術官早點離開,好好『交流』一下呢!」

  艾西像是沒有察覺小主人隱約的警告,一邊這麼說,同時還緊摟住道格的手臂;又或是發現了,但選擇無視,讓人不禁要懷疑她是否故意想激怒小主人。

  或許是我錯了。

  也許當初我就該阻止小主人進入軍隊裡,就不會讓她如此難堪。

  小主人畢竟從小就受到良好教育,來往的人也大多是溫文儒雅,像艾西這種女人,小主人不但少見,就連我都會事先過濾過不讓這種人靠近小主人,難怪小主人難以應付。

  可是這是小主人選擇的道路!

  身為小主人的左右手,我早已發誓,絕對要捨棄多餘的後悔,堅定的跟隨她!

  所以我和小主人已無路可退。

  畢竟有拉特在的羅德尼亞星,早已不是對小主人友善的家園。

  我注視著小主人雙眉輕攏的臉,祈禱她能夠儘快成長到足以應付這種場面。

  「艾西通信官,如果妳再打斷我說話,我只好選擇依軍法懲處妳,或是讓妳離開軍隊!」 

  只聽小主人語氣強硬起來,不再像過往還會帶點商量或容忍。

  果然是忍無可忍了吧?我想。

  艾西哼了一聲,總算是收斂了點,但會議室中氣氛已變僵了。

  不過變僵總比會議無法進行下去來得好?

  「那麼,我就直接進入重點!」

  見在場無人再有二話,小主人才終於能順利進入主題。

  「目前情況如下:第一,我們被派遣至羅德尼亞星域的α區附近搜索星狼盜團,在進入該區後,全部戰鬥人員輪班全天候待命;第二,為了擊潰星狼盜團,羅德尼亞全艦將會加載新程序,若無法在啟航前完成加載,於航程中同步進行加載作業亦可。以上,還有沒有問題?」

  大概是由於艾西的關係,小主人選擇了不解釋,只講命令,與以往的行事風格大相庭逕。

  「所以,道格戰術官!」

  「是!」

  被小主人點名,道格立刻掙脫艾西的手,踏前一步等待命令。

「散會後,由你安排轄下人員搜索α區的輪值表,抵達α區後即刻執行。」

  「是,艦長!」

  道格立正行了個舉手禮,大聲應是。

  得到道格的答覆,小主人又轉頭指名另一人,「蕾伊輪機長!」

  「在!」

  應的人是名身材精壯的褐髮婦女。

  小主人似乎抖了一下,隨後往後退一步,這才下達命令,「晚點會有上層派來的人員前來幫忙,請務必在抵達α區前,將新程序安裝並測試完畢。」

  「就放心交給我吧,艦長!」

  只見蕾伊笑得溫暖,看著小主人的目光滿是慈愛,但小主人卻又再退了一步。

  比起對艾西的厭惡,恐怕小主人更不願接近蕾伊……雖然蕾伊其實是位友善和藹的女性。

  小主人呵呵乾笑幾聲,隨後又道:「最後,遇敵後的戰術待我想過便另行公佈,那麼,解散!」

  「嗯哼,終於可以不浪費生命在這麼無意義的會議上了,道格戰術官,讓你久等了,我們走吧!」

  那毫不掩飾的誘惑話語響起,而這次小主人已經不予理會了。

  雖然艾西又重新纏上道格,但小主人根本無視道格僵硬的表情快步離開會議室,讓我也忍不住要嘆氣。

  雖然小主人可以賭氣無視,但我不行,因為我不能坐視道格因為艾西的糾纏而無法達成任務。

  所以我雖然很想追上小主人,但還是走向艾西,沈下臉喚道:「艾西通信官!」

  「啊!」

  艾西被我一喚,竟嚇得鬆開道格的手,連連往後退了幾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