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時此刻,目中盡是暗紅。

  在那華美的長廊上,有腥紅四濺,有哀鳴徘徊。

  於此如煉獄之處,我隨同道格,陪少主走向位於盡頭的那扇大門,偶而還有人意圖撲向小主人,但也不敵我手中拐杖尖端的刺擊,以那些人的血勾勒出屬於苡諾少主的未來,護著那走在前方的嬌小身影向前邁步。

  小主人的腳步未曾因來襲之徒而緩,可也沒有加快,走在前頭的她身著灰黑喪服,步伐卻輕緩地宛如在花園中漫步。

  唉,我可憐的小主人,明明才剛遭受喪父之痛,為何這該死的宇宙還要繼續折磨她?

  越是憐惜這年方十二的小主人,就越是痛恨眼前這些試圖傷害苡諾主人的人,我想道格大概也是這麼想的,否則不會動手將他們打了個稀巴爛。

  當然,我還是不太滿意他這樣的行為,可惜再怎麼教育他也沒有用,只能說是異變者的天性吧?

  幸好,這孩子是異變者中的異變者,狂暴同時也不會不識敵我,否則就算苡諾主人不允,我也要違命處理掉他了!

  只是殺人歸殺人,也不必去折磨人吧?

  暗嘆一聲,我揮去杖尖上的血珠,瞧敵人已然有怯意,我也不欲在苡諾主人面前取過多條人命,便僅是以目光無言警告敵群別輕舉妄動,同時開口阻止道格,「道格,夠了,再打下去地毯牆面會難清理,收斂點!」

  我見道格原本掐向敵人咽喉的手頓時一頓,隨後化爪為刀,橫切敵人頸側令他乾淨俐落的斷骨而死,倒是真沒讓人濺血了!

  總算還肯聽我的話啊……

  我鬆了口氣,至於我失去父母的小主人,卻不如我那般在意道格展現的瘋狂,反而表現得早熟。

  只是這樣的早熟,反而令人感到憐惜。

  所以,當我和道格陪同苡諾主人站在走廊盡頭的門前時,我只恨在另一端的那個人──那個曾經是我主人異母同父弟弟的男人!

  這可惡的男人居然趁前主人過世之危,奪走本該屬於苡諾主人的一切,甚至想傷害苡諾主人,完全不顧親情的舉動足以令人心寒!

 

  ──我發誓,必將為苡諾主人討回這一切!

 

  一邊這麼想著,我已伸手幫小主人推開眼前這扇門,門後景象隨之展現。

  這是個佈置得富麗堂皇的寬闊空間,在過往,唯有新族長上任時才會開啟,並於這裡宣告繼任族長的權力及責任。

  本來,該站在那前方接受眾人祝賀及效忠的,應該是我的苡諾小主人才對,可如今站在前方初代族長畫像前的,卻是那該死的背叛者──拉特.芙蘭迪!

  拉特那與前任族長神似的臉龐,顯得強作高傲睥睨的神情,全都讓人感到憤怒!

  這個擅自奪走族長一位的人,已不是可以讓我稱之為「拉特主人」的人了!

  「叔叔。」

  苡諾主人向拉特邁步,揚高了聲音喚了拉特。

  我怕拉特又想對苡諾主人不利,便悄然向道格施了眼色,示意他如果拉特敢輕舉妄動便殺了,不必留情!道格倒也機靈,立刻略點了下頭,想來是已明白我的意思,讓我也暗自稍稍放下心來。

  想來有我二人在,拉特有再多幫手,也傷不了苡諾主人哪怕是一根頭髮。

  事實上,拉特發起叛亂,惹出芙蘭迪家族的內鬥,我本就不希望苡諾主人來見他,只打算將他的頭砍下示眾,殺雞警猴便了,可苡諾主人卻不願讓道格護著待在安全地,反而堅持來見拉特,實在是讓我擔憂。幸好一路上沒讓她受傷,否則我豈不悔恨?

  只不過……為何苡諾主人要見這個背叛者呢?難道她是想親自動手懲處這個男人嗎?

  我不開口,靜靜等待苡諾主人的選擇。畢竟苡諾主人既已選擇親自面對叔叔,而非躲在安全處,那她便是芙蘭迪家唯一的主人,任她再年幼,我也會遵從並等待她的指令。

  跟隨著苡諾主人的腳步,我們站到拉特面前。這時的拉特雖然站得筆挺,看似高傲冷淡,可細瞧便能看出,他那略抖的眼角透出了些許對道格的畏懼,顯然此時雙眸通紅的道格對他頗有威嚇效果。

  只見拉特終於開口,冷淡道:「妳來做什麼?要殺我嗎?」

  這問題自然也是我想問的,所以就算我再不滿拉特的態度,也沒有出言駁斥,反而繼擇沉默等待苡諾主人的回答。

  卻聽苡諾主人搖頭道:「不,叔叔,我沒打算殺您。事實上,我覺得芙蘭迪家族的族長由您來當才合適。」

  此話一出,不僅我被嚇著,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就連拉特也難以維持強裝的鎮定,愕然驚呼:「妳說笑?」

  隨後,又似認定了苡諾主人在玩弄自己,拉特又面轉惱怒,冷冷道:「哼!敢戲弄我,妳以為帶了這兩隻狗,就天不怕地不怕了?」

  狗?

  居然敢說我是狗,想當初苡諾主人的父親還在時,你可從沒敢這樣喊我呢!如今謀奪族長一位,居然連膽子都肥了!

  雖然因為站在苡諾主人身後,所以看不到她的表情,但她接下來的語氣聽起來倒不是那麼愉快,「叔叔,請不要這麼說,他們都是我信任的人!」

  拉特作不屑貌冷哼,但也沒再糾結於什麼狗不狗的,只追問:「妳究竟有什麼盤算?」

  面對拉特的冷淡,苡諾主人卻是搖頭,語帶誠懇地道:「叔叔,我明白我年紀尚輕,資歷不足以擔當芙蘭迪家族族長,只是……」話說到這,她又語氣轉為凜然,「我身為芙蘭迪家一員,不可能拋棄自己身為前族長嫡女之責!」

  「妳這話是什麼意思?」

  拉特蹙起眉,當然是不明白苡諾主人的意思,甚至還多了抹猜疑不信。

  其實我也不大明白。畢竟若是放棄族長一職,那往後便是海闊天空任她遨遊,又哪裡來的「責任」要擔?若她想擔身為前族長嫡女之責,那除了繼任族長一位外,又有什麼法子可擔?

  可苡諾主人卻是轉頭,對我展顏一笑,問:「芙蘭迪家的責任,便是守護羅德尼亞,避免羅德尼亞陷於戰火之中,對吧?」

  聞言,我點頭,只因這是苡諾主人尚小時我告訴過她的。而且,我從她眼中看見了堅定的光芒,不難料想她心中肯定已有想做的事。

  卻是何事呢?竟能讓苡諾主人寧可放棄做芙蘭迪家族的族長。

  苡諾主人又笑了下,隨後將目光重新移向拉特,緩緩道來她的打算,「我要從軍!」

  「什麼?」

  「這……小主人,請三思啊!」

  「……」

  聞言,我與拉特同時發出驚疑之語,而道格雖然沒開口,面色倒也難看,可見是被嚇著了。

  「我是認真的。」像是怕我們不信,苡諾主人以非常認真的口吻說道:「我想正式加入史菲尼斯的軍隊,以一國之力守護自己的家園,這樣既可避免史菲尼斯聯合眾國及佛那克斯聯盟的雙重威脅,羅德尼亞也能有更好的理由發展軍武!」

  「妳這是想要讓羅德尼亞正式歸順於史菲尼斯?」

  拉特看似恢復了鎮定,只眉頭依舊緊鎖,道:「妳要知道,打從芙蘭迪一族於羅德尼亞定居後,便是採取不臣服任何一國的方針,絕不向任何一方妥協,妳這麼做,族內守舊派肯定不會樂意!」

  「說服那些老先生、老太太,便是叔叔能做到的事了。」苡諾主人從容地道:「首先,過往多方討好的情況雖好,但那是指『末日』後初期,星系間政權尚未穩固的年代。當時所有政權皆致力於發展武力,自然不可能派兵來侵略,甚至要防止敵方傷害羅德尼亞,我說得對嗎,叔叔?」

  拉特並不直接回答,或許是對苡諾主人年紀輕輕便能說出這番話而感到震驚,又不好直接表露,只昂首作睥睨狀,道:「繼續說!」

  苡諾主人也不氣,那語氣依舊沉著,「可是,現下史菲尼斯與佛那克斯政權早已穩定,過了那麼久時間,該發展的武力也成熟了,那麼堅守中立的羅德尼亞豈不是成了眼中釘?這芙蘭迪家族難道不會成為兩邊欲先除去的對象?」

  聽到這,拉特神情一變,卻不是那麼好看,甚至可說是有些蒼白。不管怎麼看,都像是想到了什麼似的!

  這當中絕對有古怪,我認為苡諾主人恐怕是說中了拉特最怕的事了!

  又或者,這一次的篡位,其實是與史菲尼斯或佛那克斯有關?是拉特與其中一方有勾結嗎?

  如此說來便通了,這拉特哪有可能有那麼大的力量能趨動族人隨他叛變?肯定是有強力後台吧?

  苡諾主人在沉默片刻,待拉特思索完畢後,才又續道:「所以,與其應付兩個敵人,不如聯合一方,打擊另一方,才能讓羅德尼亞有壯大的空間啊!現在的羅德尼亞可不似以往,能夠輕易周旋於兩國之間了。」

  拉特又猶豫片刻,才哼了一聲,「我怎知妳不是想培養武力來奪取族長之位?」

  老實說,我真不喜歡拉特這種質疑苡諾主人的態度,但苡諾主人卻笑出聲來,手一伸,邊將我和道格同時牽起,接著道:「叔叔,若我想搶當這個族長,今天我可以讓道格或是休斯立刻動手,但我沒有,還同你說了好一會話兒不是?」

  「……妳!」

  「難不成叔叔真的以為,外面那些人擋得住休斯和道格嗎?」

  「妳這……!」

  見拉特惱羞成怒便想對苡諾主人動手,我正想舉杖,可道格卻快了我一步……或者該說他只是往前站了一步,便嚇阻了拉特!

  果然異變者的兇名無人能輕視。

  「叔叔,你真的別緊張,我今天來見你,除了要向你報備我想從軍一事外,還有件事想託叔叔幫忙。」苡諾主人心平氣和地說。

  拉特雖然氣憤,終究是要服軟,道:「說!」

  聞言,苡諾主人展顏一笑。

 

  「那麼,叔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