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冷。

  這是個冰冷的、關著一個女人的地牢。

  ──她有罪!

  這名女子犯下了與撒旦簽約,誘惑清白人家子弟,意圖使人踏上歧途的罪!

  正因為如此,所以她在被恢復理智的受害者舉發後,被單獨關進大聖堂地底的石牢,等候被聖火淨化。

  她被人渾身剝個精光,被沉重枷鎖束縛,靜靜等待解脫的時刻到來。

  可是,她的靜只是偽裝。

  在她心底有滿滿的恨、有深深的怨,還有被背叛的委屈無處訴說。

  只可惜,她沒有權力喊冤,更無力逃離這裡,就算她曾經反抗過,試著為自己申辯過,也沒有用。

  ──因為她有罪,她是不知羞恥、滿口甜蜜謊言,與撒旦有染的魔女!

  她想活,想活著詛咒這個不公平的世界。

  如果這個世界真的有撒旦,如果撒旦真的願意出現在她面前,與她訂下黑暗契約,哪怕要奉獻靈魂也沒關係,她是真的會簽約成為魔女的。

  如果神不給她公平正義,那麼投靠惡魔也沒關係吧?

  但是,真的有神和惡魔的存在嗎?

  若真的有,為何她看不見?

  那些人不是說,她和撒旦簽了約嗎?但她該如何與一個看都看不見的惡魔簽約?

  究竟是她在說謊,還是其他人才是惡魔,要將她拉入地獄深淵?

  她想笑、又想哭,卻笑不出來、哭不出來。

  自從她被捉住,被關進這裡,她便受到了不人道的對待。

  因為她是罪人,所以人類可以盡情對她表現出平時掩飾得很好的黑暗面,想對她做什麼都可以。更何況所有留在她身上的罪證,都可以放把火燒得一乾二淨。

  所以,可以姦污她、可以毆打她,將所有想對別人做而不敢為之事,全都對她做了,還可以掛上「淨化」美名。

  明明她只是愛上一個人、信了一個人,為何要遭這種罪呢?

  還是說,她錯信、錯愛的那個人才是撒旦?

  她真的很恨!

  有人說,愛得越深,恨得越深,她便是如此。

  愛到想融入他的血肉當中,永遠不分開。

  恨到想挖出他的心、拔出他的舌,看看他的心是不是紅的,舌頭是不是假的。

 

  來吧!撒旦啊!賜予我復仇的力量吧!讓我詛咒那個人,詛咒這個世界!

 

  她一遍又一遍的這麼在心底祈禱,祈求著惡魔邪靈的憐憫。

  可是,沒有神魔肯回應她。

  留給她的,只有無止盡的屈辱。

 

  我要詛咒你們、詛咒你們、詛咒你們!就算到了地獄最深處,也要詛咒你們!

 

  舌頭早已被人以防止施展黑魔法為由,遭人拔掉,已然無法言語的她,只能一遍遍的在心底怒吼。

  「妳想報仇嗎?對那些傷害妳的人。」

  突然,軟軟嗓音響起。

  她嚇到了。

  她雖然一直希望有人能回應她心中的恨,卻沒料到在經過那麼久、那麼久的沉默之後,真的會有人回應她。而且,那個人的聲音還那樣的輕、那樣的柔,宛若天籟。

  是天使嗎?還是惡魔呢?

  她焦急的抬頭,雖然雙眼早因莫須有的罪名被烙瞎,但她還是努力想辨識出來人位置。

  「別急,我在這。」

  溫柔悅耳的嗓音再次響起,而她的身子則被柔軟女體環抱,令她忍不住憶起母親芳香的氣息。

  那些高高在上的神職人員,總說惡魔會以甜言蜜語誘人墮落。但是,這個人真是惡魔嗎?

  惡魔與天使,難道不是只有一線之隔嗎?

  她只是想追求美好的未來,為何這個念頭是墮落、是罪?

  「想哭就哭吧,我就在這,陪妳。」

  她能感覺到那個抱著自己的人,正一下下的拍撫自己的背,明明已瞎了的眼流不出淚,明明已啞的嗓發不出聲,但她竟覺得自己的淚已濡濕了頰、自己的哭喊已響徹了石牢。

  「安心的哭吧,我懂,我真的懂妳心中的恨。」

  她覺得,自己真是被那聲音給蠱惑了。

  真的會有人懂她心中的恨嗎?

  「我是真的懂唷!因為,妳經歷過的事,我都經歷過。」

  雖然看不見,但她卻聽得出來,對方話中的嘲諷之意……與深切恨意!

  但是,就算這個人真的懂,那又如何?

  心中的恨,唯有自己才能承受,任誰也無法分擔半點兒。

  「我可以幫妳唷!」

  像是知道她心中所想,那陌生人輕聲在她耳邊呢喃,撩撥她心弦。

  怎麼幫呢?她想問。

  「我可以給妳力量,讓你報復那些欺負妳的人,只要妳拿東西來交換。」

  交換?她還有什麼東西能拿來交換力量呢?她早已一無所有,無論是愛情,還是親情。

  「我要妳肚子裡的孩子!」

  令她震驚的交易條件毫無猶疑的傳入她耳裡。

  孩子?我什麼時候有孩子了?這是誰的種?是那拋棄我的男人?還是以「淨化」為名行「淫亂」之實的主教?

  愕然過後,她又不禁感到有些好笑。

  在這最糟糕的時刻,她居然懷了個她根本就不想要的孩子?更好笑的是,竟然還有人願意接收這個可說是毀了她一生的孩子?

  好啊!就拿去吧!將他帶得遠遠的,我永遠都不想見到他!

  她無聲的嘶吼。

  「那麼,就這麼說定了。」

  很顯然的,這個不知是惡魔還是天使的不速之客很滿意她的決定。

  「明日,妳將會在刑場上浴火重生,擁有妳想要的力量。那些人不是說你是邪惡的魔女嗎?那我就讓妳成為真正的魔女吧!至於孩子,等『她』出生,我會來帶走她的。」

  低低的輕笑聲響起,不知怎地,卻令她心裡有些發寒。

  感覺到自己被人放開,她不知該感到鬆了口氣,還是該感到惋惜。

  這個人可能是惡魔,而她不該眷戀一個惡魔惡意的哄誘、不該眷戀一個惡魔虛偽的擁抱。

  可是,她還有拒絕的機會嗎?

  為什麼要拒絕?

  一道念頭隨之而起。

  我沒有錯!我沒有錯!都是他們害的!我要報復!

  惡意陡升。

  她的唇微彎起譏諷的弧。

  為何我就是墮落的?為何魔女一定就要和惡魔訂契約?她肯定是神、是天使,是來賜予我力量,讓我懲罰那些罪人的!我是神使,我不是魔女!

  無聲的,她笑,笑得那樣快意。

  這是自她被誣蔑是魔女之後,首次感受到的狂喜。

 

  在此時此刻,她是真的相信──這個世界真的有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