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個無月之夜。

 

  無聲黑夜中,就連夜鴉也不敢隨意驚擾人們的睡眠。可在那黝闇街頭,卻還有一戶人家燈火通明,透出了幾許慌亂、幾許悲傷。

  「醫生,真的……只能這樣了嗎?」

  疲憊嗓音遲疑的響起。

  在那房內昏黃燈火底下,一名男子神情憔悴的坐在床邊,雙眸緊盯著床上面帶病容、幾乎不復見過往豔光的愛妻。

  「很抱歉,先生,憑我的能力只能給這樣的建議,而且,這也無法保證能保夫人無恙。」

  站在男子身後的醫生一臉抱歉的這麼說。

  男子聞言,痛苦的抿緊了唇,手更加用力握緊妻子的手,遲遲無法言語。但他的妻卻笑了,明明病弱,卻笑得那樣堅定,充滿對生的渴望。

  「沒關係……我……要將孩子生下來!」

  氣若遊絲的,少婦輕聲說道。

  但是醫生卻沈沈嘆口氣,「夫人,依妳的情況,是不適合懷孕生子的,那會要妳的命。」

  可他沒料到的是,少婦卻勇敢的笑著說:「是,我知道,我的母親也是這樣的,這是家族遺傳,但她依舊平安生下了我。」

  醫生聽了倒是驚訝。

  事實上,他知道有些婦女天生不適合懷孕,會因為難產而死在生產中,無法可救。如今卻有個女人告訴他,有另一個擁有同樣體質的女子平安生下了孩子,沒死於難產?

  ──他不信!

  更何況,就連坐在床邊的男子,也面露驚訝,顯然是第一次聽說。

  「『母親』真的也是這樣?」

  最後,女子的丈夫開口確認了,但是過度壓抑的嗓音聽不出情緒。

  醫生忍不住想,若是男子早知道太太有這種遺傳隱疾,是否還會讓她懷上孩子?

  又或者……還會那麼愛她、願意娶她為妻嗎?

  身為醫者實在不該妄作揣度,但他依舊忍不住這樣想。

  他,實在看過太多因病而被丈夫拋棄的女子,甚至還被賴作是女巫,被活生生推上火刑柱上。

  這個尚年輕的女子,也會面臨同樣命運嗎?

  醫生才正這麼想著,便聽男子又低聲開口,問:「妳真的要將孩子生下?」

  女子柔柔一笑,語氣堅定地道:「這是我們的孩子,我一定要生下來。」

  「是嗎……」

  男子無奈嘆息,復又寵溺的俯身親吻妻子的額角。

  「好,就依妳,我先和醫生出去討論一下,該怎麼保住妳和孩子,妳就先好好休息吧。」

  「我明白了,為了孩子好,我會好好休息的。」

  女子乖巧的閉上眼。

  男子見狀,便起身對醫生點了個頭,示意他一同離開房間。待兩人退出房外,關好了門,男子才刻意壓低了聲音,明顯不欲讓房內妻子聽到,「真的沒辦法同時保住妻兒嗎?」

  很顯然的,男子也希望能讓太太平安生產,但醫生卻嘆了口氣,搖頭表示不可能。

  這位醫生為這戶人家的女主人看診已有一段時日了,每次檢查,他只覺得情況越來越不樂觀,根本不敢保證女子能夠順產。

  今晚,醫生又被眼前男子央來出診,確定女子身體將不堪負荷,恐怕不待孩子出世便要一命嗚呼,便提出讓太太打掉胎兒的建議。可惜,這個建議顯然不被接受。

  想了想,醫生終究還是歉然開口,「我的能力不足,若是宮廷御醫,可能會有辦法同時保住母子,可我……終究沒把握啊。」

  聞言,男子似是很失望,但沒有怪罪醫生的意思。

  想了想,男子終於再開口,保持低沉的聲音卻多了抹決然。

  「醫生,我想拜託你一件事!」

  醫生聞言,心頭一跳,就怕對方是想求自己非要保住母子不可,這對他來說可就勉強了。

  卻沒料到,男子不是想要求母子均安,反而神情苦澀地道:「請將我太太肚子裡的孩兒打掉,當然,這件事請不要讓我太太知道!」

  醫生雖然驚訝男子居然會私下要求自己這麼做,與在太太面前說的不同,但他也不是不能理解男子的苦衷。

  於是他點頭,說道:「我會開藥給太太,保證不讓太太受太大痛苦,讓孩子自行脫離母體。先生只要對太太說,那是安胎藥就好。」

  聞言,男子苦苦一笑,「謝謝醫生了。」

  醫生見狀,也只能拍拍男子的肩,聊表安慰之意。

  隨後,男子又與醫生再談了會,才送醫生離開。可等他走回房裡,卻見太太並未睡下,反而坐起了身,一臉虔誠的禱告。

  「小蕾娣!」

  雖知妻子堅信著神,但男子語氣依舊有些不悅。

  只見他快速走到床邊,顯然不是很滿意地道:「怎麼不先睡呢?不是說好要好好休息嗎?如果影響到孩子該怎麼辦?」

  名為蕾娣的少婦卻嬌憨一笑,輕聲說道:「沒有尼斯哥哥陪,孩子會睡不著,我也會睡不著。所以我禱告,想求主看顧我們,讓我們一家平安。」

  聽到這,尼斯也只能無奈的嘆口氣,有再大擔憂也發不出火。

  只見尼斯於床邊坐下,輕輕將蕾娣擁入懷裡,在沉默了一會後,才低聲問道:「小蕾娣,想不想回去呢?過些日子,我們便回去吧?我們不告而別那麼久,想必父親大人會很擔心我們,我可以先讓人去聯絡父親,讓他派輛馬車來接我們。」

  「真的嗎?我們可以一起回去嗎?」

  蕾娣看起來挺高興的,露出了久違的歡喜笑意,讓尼斯忍不住要想,自己究竟有多久沒看她笑得那樣天真了。

  明明,他是為了想給蕾娣幸福,想讓她永遠笑得那樣燦爛,才會選擇將她帶走的。

  可惜,這樣的笑,還能維持多久呢?

  等她知道了真相,還會願意對他這樣笑嗎?

  大概……不可能了吧……

  尼斯臉一沈,卻又故作鎮定地道:「所以妳要好好休養,我可不想讓父親大人看到憔悴病弱的妳,父親大人會怪我的。」

  「我明白,我會好好吃飯、好好休息的,畢竟我也想讓父親看看我們的孩子啊!」

  蕾娣笑著在尼斯的幫助下躺下,信賴的在他懷裡闔眼。可這樣,卻讓尼斯更加痛苦、愧疚。

  尼斯自然是有打算的,卻沒辦法對自己的愛妻坦承。

  他想犧牲自己的孩子,保住妻子的性命。然後將妻子帶回娘家,讓她接受最好的照顧。畢竟他很清楚,「父親」絕對有辦法尋來最好的醫生來醫治蕾娣。

  至於帶蕾娣私奔的自己,會被盛怒的父親如何處置,他根本就不在意。

  只要心愛的蕾娣能好好活著就好。

 

  ──就算蕾娣會恨他的欺瞞,他也絕不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