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城裡最大的廣場,比往常都還要擁擠,卻不是因為有集市的緣故,而是因為今天是教廷公開於廣場上「淨化」魔女的日子!

  或許,是因為好奇魔女長什麼樣,純粹想湊個熱鬧;也或許,是礙於教廷的威嚴,不敢不到場。故大半城民皆趕了來,就算廣場已站不住腳,教會通往廣場的道路兩旁,也聚集了不少民眾。

  大家都在等,等魔女被教廷帶到廣場上,以聖火淨化。

  待鐘塔響起陣陣鳴音,教會大門終於開啟。

  那萬惡的、愚昧的,與惡魔撒旦簽訂契約,出賣自己靈魂的女子,終於在重重戒備下,讓人領了出來。

  她穿了一身黑長袍,被以黑布蒙眼,赤著雪白的足,走得有些踉蹌。

  這樣的她,看起來是那樣無害、無助,卻無人敢起憐憫之心。就算真是可憐了她,也不敢表現出來,免得下一個要被綁上火刑柱的,便是自己。

  而她,就默默被人以繩子拉扯著,往廣場中央走去,迎接最後的審判……與死亡。

  眾人皆靜。

  雖然頂上日頭正炙,心頭卻感到悶悶的、沉沉的,一點都不愉快。

  這種感覺,就像是快下暴雨前的低氣壓,讓人下意識的就不想出門一樣。此時此刻,眾人皆感到,等會恐怕會有什麼大事發生。

  小心啊,魔女的報復是很可怕的!

  有人忍不住這麼想,於是低下頭,就算知道現在的「魔女」看不見任何事物,也不敢盯著她看,就怕會引來她的怒火。

  於是,在如此沉重的氣氛之中,魔女總算是被帶到廣場了。

  她被綁在火刑柱上,腳踩淋上燃油的木頭,耳聽教士大聲宣告她的罪行,然後再向群眾宣揚神的威名。

  最後,終於有人朝那柴堆扔下了火把,火舌轟然升高。

  她怕嗎?

  事實上,她不怕!

  就算身子很熱,熱得像是要融化了,但她還是不怕!

  只因為就在昨日,她的神降臨在她面前,並且告訴她,她將浴火重生。

  所以,她不怕,甚至還張開口,出人意料的,發出放肆的、張狂的笑聲!

  「這是怎麼一回事?」

  「她不是啞了嗎?不是發不出聲音了嗎?」

  「你們聽,多可怕的笑聲啊!她果然是魔女,是惡魔的使者啊!」

  慌亂的喧嚷聲傳入她耳裡,卻令她笑得更加開懷、更加邪惡。

  「我不是魔女!」

  恢復了語言的能力,她愉快開口,卻讓本來混亂的、吵鬧的民眾寒毛直豎,齊齊屏住了氣息不敢出聲。

  火,依然燒得猛烈,靠得近點的人們都能感受到其熱度。但她卻沒有化作一具焦屍,像是身邊焰苗不過是舒服的泡澡水,不值一提。

  她身上的黑袍早已化作灰燼,連同蒙眼的黑布亦被燒去,讓人知道那火焰是真實的。此刻的她渾身赤裸,嬌白肌膚上卻不見一丁點兒傷痕,連那應該早已被烙瞎的雙眸也炯炯有神,望著那不自覺往後退的群眾,笑瞇了眼。

  「我不是魔女,是神使。」

  她笑著再重複了一遍,可襯上種種異象,卻讓人不免要質疑其真實性。

  「魔女被邪靈附身了!」

  有人終於忍不住驚呼出聲,甚至成了混亂開啟的契機,人們亂著想逃離,在推擠之中誰也不會在意腳下是否有人被踩死了。

  她見群眾皆亂成一團,底下神職人員則是呼喊著要集結人馬,顯然準備要「除魔」,這讓她臉一沈,冷笑了一聲。

  「想逃?你們以為你們逃得掉?」

  她開口,雖然音量不大,但每個人都覺得她好像就在自己耳邊說話,這令所有城民都感到毛骨悚然。

  「看吧!那掩蓋許多罪愆、你們稱之為聖堂的邪惡之地,我要代神給予審判,處以火刑!」

  伴隨著她尖銳的笑聲,位於大道另一頭的聖堂竟轟然起火,那火舌猛地竄高,讓所有人都能看見。

  一瞬間,混亂更加擴大,那慘呼聲此起彼落,明明正值白日,城內卻宛若陰森煉獄。

  「可惡的魔女!」

  「諸位,絕不能讓魔女玷污神之聖名!」

  幾名尚算有勇氣的神職人員發出怒吼。

  她聞言,卻只是不屑的抿了下唇,神情更冷。

  「你們……才是玷污神之名的罪人!」她揚高了聲,抬手指向那群逐漸逼近的神職人員,「以神之名,我將以聖火洗清你們的罪惡!」

  「嗚啊啊啊啊啊──!」

  瞬間,走在最前頭,本來氣勢最強的領頭者,被火舌吞噬了。臨死前,他搖搖晃晃的轉身要向其他人求救,卻反而讓火勢蔓延,任誰都逃不掉。

  ……不!還是有個人沒被火海吞沒,只是站得不穩,跨下有股尿騷味罷了。

  「唷!主教大人,怎麼了?不是說要燒了我嗎?怎麼?尿褲子啦?」

  她笑嘻嘻的,踩著輕快異常的步伐,走下火刑架,身披火焰宛若紅衣,往她刻意留下一命的「主教」走去,眸底卻帶著狠毒之情。

  「我……我……」

  平日看起來道貌岸然的主教,此時早就畏縮的說不出完整的話來。

  「怎麼,我不是魔女嗎?不是遭惡魔附身了嗎?你不是最喜歡除魔了嗎?我就站在你面前唷!」

  她故作嬌媚的擺出誘人姿態,手指輕撫過自己紅唇,再往下游移,極盡挑逗能事的滑過那飽滿的胸脯、白嫩的雙腿,可那隱含的惡意卻讓主教身子抖得更厲害。

  「神……神使大人……請饒恕我吧!」

  好半晌,才聽主教顫聲求道,卻引得她笑得更加猖狂。

  「神使?你喚我神使?這時候就不是魔女了?」

  她笑問。

  「不不不不不!是我錯看,請饒恕我的罪!」

  主教怕得想膝行上前吻她裙角親個鞋尖什麼的,偏偏她又渾身光溜溜,只是一團火繞著她歡快的舞動,讓他就算是想向前表達歉意敬意都無從下手。

  「是嗎?饒恕?」她毫無誠意的呵呵幾聲,「我明白,神愛世人,自然會原諒你的罪。」

  「是啊,神使大人說得極對!」

  聞言,主教不禁喜上心頭,以為自己可以逃過這一劫了。可是,他卻忽略了那隱於火光之下的嘲諷與惡意。

  「但是,饒恕罪人不是神使的職責啊?」

  「……啊?」

  這句語氣不陰不陽的話,讓主教愣住了。

  「我只負責降罰於罪人唷!」

  冷冷話語響起。

  那斷罪的紅焰隨即纏上主教,但他卻不覺得熱。

  相反的,他覺得冷,極端的寒冷,活似被封入冰山當中!

  「啊啊啊……饒……饒了我吧……神……啊……」

  齒間打顫。

  但主教終究只能看著自己在極寒冷的烈焰當中,化作襯托她刺耳笑聲的黑灰,於死前感受到另一種極端的折磨。

  那黑煙隨著氣流冉冉上升,然後,在高空中無聲無息的散開。

  「呵……呵呵呵……嘿嘿嘿……你們都有罪,你們這群說謊的、卑劣的罪人,全都要接受神之怒火……嘻嘻嘻!」

  抬眸望向逐漸被染黑的天,她不住輕笑,帶著復仇的快意。

 

  於是,自稱神使的魔女於此降下為期數十年的黑暗神罰,後人又稱之為──Great Mortal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