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是幫忙安頓好孩子了。

  在親眼見到伊娜娃睡下後,琳娜伊娃這才拖著疲憊的身子走出森林,卻又毫不意外的在森林外見到正在等她的身影。

  瞧那男子急急朝自己走來,琳娜伊娃忍不住想,如果不是為了姊姊,他還會夜夜站在這裡等她嗎?

  沒察覺到琳娜伊娃心中的苦澀,已連續幾日在此苦等的卡爾修西斯急急走向前,一開口便問:「伊娜娃過得如何?有沒有缺什麼吃穿?」

  是的,你總是只將姊姊的名字掛在嘴邊。

  琳娜伊娃低頭掩去眸中傷痛,尋思一會後,才回答:「是有缺點鮮魚,如果可以,也需要些輕暖的布匹。」

  魚能給伊娜娃補身,剛出身的孩子也需要新衣,所以琳娜伊娃才會代伊娜娃做如此要求。

  卡爾修西斯連忙點頭,然後說道:「明天我會將這些交給妳帶給她。」

  琳娜伊娃聞言又是悽然一笑。

  其實現在夜都深了,他又要該去哪生鮮魚和布匹出來呢?可琳娜伊娃知道,就算現在她說伊娜娃需要星星,卡爾修西斯也會立刻上天去摘星星給她。

  硬是忍住眼眶中的淚,琳娜伊娃努力維持話音平穩,說道:「我該回去了,明天一早還得過來。」

  「我送妳。」卡爾修西斯聽她這麼說,立刻表示要送她回去的意願。

  當然,這並不代表他對琳娜伊娃有什麼好感,純粹是因為琳娜伊娃是目前唯一一名能與伊娜娃接觸的人,他想要在路上向琳娜伊娃詢問伊娜娃的近況。

  平常琳娜伊娃自然也樂於讓卡爾修西斯陪伴,就算自己只剩下告知他伊娜娃近況的利用價值,她也願意藉機親近卡爾修西斯。

  但是今天,一股莫名的焦躁感與疲倦感,卻讓琳娜伊娃開口拒絕道:「不必送我,你還是儘早回去準備她需要的東西吧。」

  卡爾修西斯聽她這麼說,雖然明知琳娜伊娃說得也很有道理,但是心裡卻不禁暗感詫異──畢竟他從來不曾被琳娜伊娃拒絕過!

  「……琳西?」

  雖然滿心在思念伊娜娃,但卡爾修西斯依舊敏銳的發現琳娜伊娃的異常,不禁往她踏近一步。可更令他驚訝的是,琳娜伊娃竟隨即往後退了兩步,像是要與他保持距離。

  「別叫我琳西!我可是……下一任月巫,哪是你能隨意靠近的?」

  咬牙說完這違心之論,琳娜伊娃忽地轉身跑進森林裡,纖細的身影一下子就隱沒進黑暗之中。

  卡爾修西斯沒有追上去,因為她離開的方向通往伊娜娃的居所,那是他不被允許靠近的地方,他也還記得伊娜娃曾警告過他,若是不守約,她將會離開。

  但是,琳娜伊娃這明顯在逃避的態度,不知為何竟讓他感到不安……

  ──她在隱瞞什麼嗎?

  卡爾修西斯困惑的在原地又站了好一會,在遲遲未見琳娜伊娃走出森林後,也只能無奈的回頭,打算回去吩咐人準備伊娜娃需要的東西。

  這段日子他已習慣陪琳娜伊娃回去,問她伊娜娃近況如何,如今竟被拒,也讓他感到頗不習慣。尤其她今日甚至不惜將自己的身份抬出,光是這一點就足以讓卡爾修西斯感到不尋常。

  搖搖頭,他嘆了口氣,安慰自己月舞祭就快到了,伊娜娃也將會回到自己身邊,往後便不用再苦苦思念伊人。

  這念頭一轉,他的步伐便益發顯得輕快。他甚至沒去在意,自己的愉悅,是建築在另一名少女的傷痛上頭。

  森林裡,琳娜伊娃急促的呼吸聲掩不過夜風的呼嘯。似乎是因為此刻心中的痛苦,平日已顯沁涼的秋風,如今竟更顯冷冽,寒透了她心口。

  ──為什麼……你還要叫我琳西?

  她無聲的在心裡尖叫。

  ──你明明就不愛我,不是嗎?

  雙腳踩過層層乾枯的落葉,那葉子在足下碎裂的聲響,像極了她心碎的聲音。

  ──我恨你,好恨恨你!

  冰涼的淚蜿蜒,那在月下散發出銀亮光輝的軌跡,是通往心痛的道路。

  ──但是我也愛你啊!

  她想起自己在這片森林中,曾撞見卡爾修西斯與伊娜娃相擁。在那之前,她一直以為自己是幸福的,卡爾修西斯是愛自己的。

  沒錯,她不甘心,因為她能確定在那一天,卡爾修西斯和伊娜娃不過是初次相見,又憑什麼他們兩人最後能成為戀人?

  明明……明明她從小便看著卡爾修西斯長大,明明她從小目光就只能追著他,明明她們都已經有婚約在先了啊!

  ──究竟是為什麼,最後卻是我被拋棄了?

  腳下一陣踉蹌,在她的手即將摸到伊娜娃居處的門時,她卻突然撲跌在地,重重在門板上撞出轟然巨響。

  ──為什麼?為什麼偏偏要愛上我的姊姊?

  碰撞的巨大聲響自然會驚動屋主,過沒多久,那扇本來緊閉的門就被人打開來。

  「琳西?」

  驚慌的聲音響起,琳娜伊娃狼狽的抬起頭,看見才剛生產完,明明虛弱不堪應該要好好休息的姊姊,竟為了自己而醒來。

  明明是與卡爾修西斯同樣叫她琳西,明明曾經那麼討厭她叫自己琳西,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琳娜伊娃竟是第一次感覺被認同、被疼愛。

  在那溫柔的湛藍雙眸注視下,琳娜伊娃將臉埋進伊娜娃的胸口,用力的痛哭出聲,像是要將心中的所有委屈都哭出來。

  「沒事了……沒事了……」

  耳聽伊娜娃柔柔的這麼哄自己,還溫柔的輕拍自己的背,琳娜伊娃竟哭得更聲嘶力竭。

  她迷迷糊糊的想到,小的時候生母根本不曾這般溫柔的對待自己。畢竟她只是父親一時酒醉下的產物,父親對她的母親根本毫無感情。

  而她的母親,在生下她後,因為不得父親寵愛,竟在某日拋下她跟異族男人私奔了,只留下她一人嚐盡人情冷暖,連父親都不太在乎她,畢竟族長之妻私逃,這是極傷名譽的醜事。

  正因為如此,自她幼時便經常來訪巴芙族的卡爾修西斯,就成了她生命中的光。雖然隨著年齡增長,卡爾修西斯已不常會對她笑了,但是小時候的他,卻經常給予琳娜伊娃溫暖的感覺,就連琳西也是他給她取的小名。

  這個名字是她一生的珍寶,如今卻有另一個人也這麼叫她,甚至還給予她母親不曾給過她的溫暖懷抱……

  屋裡忽地響起了兒啼,與琳娜伊娃的哭聲混在一起,讓這個夜晚益發顯得哀絕。

  伊娜娃自然是聽到兒子被琳娜伊娃的哭聲吵醒了,卻依舊維持跪姿,將妹妹抱在懷裡輕聲安撫。

  「嗚……姊姊、姊姊……請不要拋下我一個人!」

  在伊娜娃含有乳香氣息的懷抱中,琳娜伊娃終於哭喊出不敢在卡爾修西斯面前說的話。

  伊娜娃聞言,雙眸頓時轉黯,卻是將妹妹擁得更緊了。

  「……妳放心,我不會讓妳一個人孤伶伶的,妳一定會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