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家後,格南不免又要再面對地上血跡。自出門至回來也已經過了一段時間,血色已轉為醜陋的暗褐,反而讓人感到污穢。

  不知姊姊身上的紅花,是否也成了這樣的顏色?

  格南雖然覺得有些遺憾,卻也只能搖搖頭,隨手取來刷子及水桶,將那血污洗刷乾淨。隨後,他抬手抹去額間的汗,隨意將刷子及桶子擱在一邊,然後走到可琳生前睡的床前,在床沿坐下,輕輕撫摸冰涼的被褥。

  真奇怪啊,明明姊姊死了,我卻沒有任何感傷之情,甚至還覺得這一切絲毫沒有半點真實感。

  格南環顧這間已經失去女主人的屋子,心裡湧起一股空虛感。

  在這種時候,他還是對愛蜜莉的歌聲念念不忘。若是再讓他選擇一次,恐怕他還是會為了見愛蜜莉一面而甩開可琳的手。對於這樣的自己,格南不得不感到有些害怕,甚至不明白為何自己會變成這樣。

  是啊……正如星奈所問,他為何會那麼想見愛蜜莉、想靠近愛蜜莉呢?

  他,實在是不明白!

  月光悄然自窗外透入,像在無聲的陪伴格南。格南就這樣發起呆來,連星奈是在何時出現在屋內,於他身側坐下,也完全沒有發現。若不是星奈先開了口,恐怕格南會就這樣繼續坐到天明。

  「你在想可琳嗎?」星奈柔軟的語氣像是要給格南一個溫柔的擁抱般。

  格南面無表情的轉頭望向星奈白晢如雪的臉龐,然後緩緩搖頭。

  「我什麼也沒想。」格南平靜的回答星奈的提問,而後反問:「妳呢?和哥哥談得如何?」

  星奈先是跳下床,往前走幾步後,這才輕盈的以足尖旋過身面向格南,雙手置於身後,一臉無所謂的神情。

  「我們當然又談判破裂了!」她撇嘴,如此回答,臉上卻沒有不愉快。

  「唉……虧我還想讓你們合好!」格南故意重重嘆了一口氣。

  他這樣的反應逗得星奈笑了。

  只見星奈踩著輕巧宛如跳舞般的腳步來到格南面前,然後在他頰邊輕吻一下,嬌聲說道:「謝謝你,你真是個好人。」

  「別再說我是好人了……」讓人叫了太多次好人,格南已經沒力氣再去反駁了,胡亂擺擺手後便問:「妳來這裡是有什麼事嗎?」

  「你不是很想見愛蜜莉嗎?」星奈對格南翻了個白眼,像是有些鄙夷他竟會猜不到自己的來意。

  她先是嘆了口氣,搖搖頭後,才繼續說道:「我將小青帶回來了,所以有辦法完成你的願望了。這也算是為了感謝你這麼為我和他著想吧,所以他才願意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我帶走小青。」

  聽到星奈這麼說,格南忍不住興奮起來。也不顧她的體溫有多麼冰冷,竟用力抓住她的手,激動的喊,「這是真的嗎?可以讓我見她嗎?」

  「拜託你別這麼激動,抓痛我了!」星奈一邊嚷,一邊用力甩開格南的手。

  她無奈的檢視被抓出紅印的手腕,在嘆息過後,才一臉認真的說道:「別高興得太早,我還必須要搞清楚,你為何想見她?」

  格南臉上立刻顯出為難,在胡亂抓了抓自己的頭髮後,才煩惱的問:「我可以不回答嗎?」

  「當然不行!」

  星奈簡潔有力的拒絕,讓格南只能無力的垮下肩來。

  在一番猶豫後,格南才勉強說道:「那個……其實我也不知道……」

  格南的回答讓星奈滿臉不敢置信的瞪著他,那懷疑的目光幾乎能在格南身上製造兩個大窟窿。

  「你說你不知道?」星奈揚高聲音質問。

  格南不禁感到後背涼颼颼一片,竟是讓冷汗濕了衣物。

  他真沒想到眼前這名少女外表看起來柔弱,生氣起來的氣勢卻不輸給成年壯漢,這令他不禁有些害怕,怕星奈可能會在一氣之下和姊姊一樣吐血身亡,那他就不知該如何向村民解釋他的房裡為何會死了個陌生女子了。

  不過,星奈立刻又像是洩了氣般,不但肩膀垂下,連表情也變得無可奈何。

  她先是沉默了一會,似乎在考慮有話該不該說。然後,她才開口道:「我和小青一同旅行的時間,已經長到連我都忘了有多久了……時間,對我們來說根本毫無意義,也不是限制。」

  格南雖然不懂星奈為何會提到這件事,但還是點點頭,表示他在聽。

  「我們尋找靈魂,是因為小青以靈魂為食,而且,並非任何人的靈魂都能當作小青的餌食。」

  星奈在說這些話時,手指像下意識般按上手腕。也因為她的這個小動作,格南才發現,她的手腕上戴有一條細細的銀鍊,鍊上還有個看起來眼熟的鳥籠墜飾。

  「犧牲自己的靈魂許下願望的人,便由我和小青實現他們的願望。」

  星奈在說到這後,便轉頭望向窗外,但是目光卻不像是在欣賞外頭月色,反而像是看到了更遠的地方,面帶緬懷之情。

  「也因為如此,我不能輕易讓你與愛蜜莉相見!」星奈終於將話轉上重點。

  原來,方才那一長串乍聽之下以為是廢話的話語,都只是為了這個結論做鋪陳!

  「為什麼?」格南連忙追問。

  「因為她已經失去靈魂,變成那副模樣。如果與你再有所接觸,我不確定她是否會有什麼想法。」星奈的語氣轉為嚴肅,讓人無從懷疑她指出的嚴重性,「她不是人類,而是人魚。人魚的歌聲的確會魅惑人,所以可琳的擔心並非毫無來由!」

  「可是,妳不是曾經說過,她只是單純的想唱歌給愛德華聽,而不是想迷惑人類嗎?所以我……」

  聞言,格南連忙開口,但星奈卻搖頭打斷了他的話。

  「雖然她無心傷害人類,但是她會不會為了自己的幸福而想利用你,又或者是在無意間不小心害了你,我可說不得準。」星奈語氣嚴肅的這麼說。

  格南瞠目結舌的望著星奈好一會,良久,才有些好奇的問:「所以……妳是在擔心我嗎?」

  「才……才不是這樣呢!我只是……只是想試著聽聽兄長的話,你不是一直勸我和他好好談談嗎?他不希望我害人,所以我……」

  星奈因為格南的這番話而低下頭,側臉上寫滿讓人戳破心事的羞赧。

  看起來,雖然她說與哥哥交涉破裂了,但也不是沒改善兩人關係。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沒辦法啦!」格南攤開了手。

  但是下一秒,方才看起來像是要放棄見愛蜜莉一面的格南,卻說出了讓星奈吃驚的結論。

  「只要讓她愛上我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