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鳥的第一個故事就在這裡結束了。

感謝各位的閱讀,希望這個故事沒讓大家失望。

說實話,青鳥是一個展現我後媽個性的作品,所以除非你看到最後一個故事,否則永遠都是悲劇。

 

青鳥這個題材,其實最早是來自一篇我自己畫的短篇漫畫,而那個漫畫裡的其中一個女角就叫蕭凜,而菲特也的確是抱著鳥籠出場的,只是當時的漫畫故事已與後來的灰姑娘之夢有天壤之別。

後來我將那個短篇漫畫寫成小說,拿去參加了某個大型比賽(知道的人就是知道~),結果當然是失敗了,於是青鳥曾經被我塵封了一陣子。直到鮮網舉辦了浪漫奇幻比賽,青鳥才不但重見天日,甚至還變成五個故事的組合。只是這種故事走向真的很不討喜,當然依然不受青睞。

結果我在鮮網只寫完四個故事,第五個,也就是最後一個拼圖碎片並沒有寫出來,接著就轉移到POPO寫了一陣子,卻連新版的第一個故事都沒完結。

如今我在POPO和痞客邦繼續公開,並且讓第一個故事完結了,雖然它是悲劇,但是這不過是個「配角」的人生罷了,而「配角」就讓她早日領便當吧(喂!)

沒錯,蕭凜的確就是個「配角」而已,只是她剛好和真正的女主角菲特相遇了,這才讓菲特看到了她的故事。

 

說到這,我就不得不提一下蕭凜這個人。

蕭凜在我的設定裡,其實是個很「軟弱」的女人。

如果她曾經因為忍受不了尹唯龍和尹麗華的壓迫,所以自己逃出尹家追求自己的「自由」一話,她可能就不必面對這個結局。

當然,也不是說只要逃出去就能夠幸福,但這畢竟是一種可能性。

又如果,她曾經鼓起勇氣在國中時期就向許耀霖告白,也許兩人就能夠在一起,而不是拖到自己都被關在尹家裡了,還不知道原來許耀霖也喜歡她。

甚至在她受到齊少華的威脅後,她也沒勇氣逃出去。

某位讀者說的沒錯。

其實如果她敢逃,外頭未必沒有她的容身之處。她既然能泡出好紅茶,也許她就能靠此維生。

但是她就是不敢,而且軟弱,這才導致後面的悲劇。

總之她就是個被關得太久,所以忘了該如何飛的鳥兒。

 

所以,在青鳥這個故事裡,並沒有真正的對與錯。

蕭凜雖然可憐,但是她錯在自己不曾鼓起勇氣為自己要求什麼,甚至連菲特給她的機會,她都沒有好好把握去許下真正想實現的願望,只能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尹麗華雖然一開始很兇殘,可她的父親畢竟曾差點被蕭凜的母親搶走,害她的生母鬱鬱寡歡(事實上隱設定是尹唯龍和尹麗華生母離婚了,基於補償心態所以尹唯龍特別溺愛尹麗華),再怎麼說也很難有寬大心胸去接受蕭凜這個妹妹。更何況後來連她喜歡的男人都要被蕭凜搶走,這叫她如何能接受?

至於齊少華,也不過是因為他的人生就處於被奪與奪取的情況下,獨自一人扛起企業的重擔,這讓他什麼事都要計較利益,又如何能怪他那樣對待蕭凜? 畢竟那是與我們普通人處在不同世界的人,我們很難以自己的價值觀去論定對錯。

 

無論如何,這就只是個由許多故事碎片組合成的故事,也恭喜諸位在此收集到第一個碎片了。

本來青鳥只打算寫五個故事,然後將謎底留在第六個故事的。但是後來決定乾脆湊齊七原罪,便改成七個故事了。

如果你是從鮮網追過來的讀者,相信你應該會知道,我連取名字都有深意。

例如說,菲特=fate=命運,所以說,蕭凜是遇上了她的命運轉捩點。

至於藍玫瑰,其實是代表著蕭凜的靈魂,有溫柔敦厚的意思。

那麼,這個故事又是在寫哪個原罪呢?

就先暫時保留答案,讓各位猜一猜吧,想必這可能會添增一些閱讀的趣味性。

 

最後,由於這個故事已在POPO更新一段時間了,我很好奇有沒有人不想去痞客邦看,只想在POPO追文的。雖然我本來是打算第一個故事寫完後就只在痞客邦繼續公開下一個故事的,但是如果有人在POPO追的話,似乎也不能不管這裡的讀者。

所以,如果你是個只想在POPO上追文,懶得追到痞客邦的人,就歡迎留言說一聲。如果有超過10人留言,我就繼續在POPO公開後面故事,並且讓痞客邦和POPO同步公開。如果沒什麼人的話,那麼第二個故事「The 2nd Story:彼心之鎖」,我就只在痞客邦公開了。

由於我曾經在POPO上公開過痞客邦的連結,所以我的痞客邦應該是不難找啦,就麻煩各位了。

 

另外,由於我這人真的很龜毛,只要封面沒畫完就不公開新故事,所以下一個新故事可能要再拖延一陣子才公開了,因為我封面還沒畫好(跪)

這也能留個POPO讀者思考的時間,想想是該到痞客邦繼續追文呢? 還是死活都要留在POPO,或是很害怕再看到一堆悲劇所以決定棄追也可以。

我必須要再提醒一聲,由於青鳥的食物就是靈魂,這點我在故事裡已經說得很清楚了,所以接下來的故事絕對還是悲劇,除非是最後一個故事才能算是喜劇。而且這還是個我光是寫寫就能拼命做噩夢的故事,所以絕對不會歡樂,就算很歡樂也不會太長久。

如果諸位還是很好奇菲特為何要帶著小青到處收集人魂的話,就歡迎留下,如果你敢陪我一起挑戰道德尺度的話。

我必須要說,第一個故事只是「入門」而已唷^_^+

 

那麼,下一朵玫瑰會是什麼顏色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