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菲!」

  在那熱鬧的街上,一道悅耳女聲奇異的壓過周遭喧鬧。喊價的、路過的、東家長西家短的,眾人皆下意識的噤了聲,目光唰唰唰的集中到那聲音來源處。

  只見高聲叫喊的黑髮女子在驚覺自己成為眾人目光焦點時,俏臉短暫的紅了下,卻又很快的假作沒事,厚著臉皮拿著滿手事物,走向正一臉無奈望著她的艾菲。

  反正正如艾菲所言,她厚臉皮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怎麼了?又想要什麼了?」

  艾菲瞥她一眼,無奈的重重嘆息。

  「我說過了,再怎麼想要,也不能全都拿走吧?不要老是想要些沒用的東西,徒增伊賽特的負擔,知道嗎?祭?牠可不是我們的寵物、不是僕人!」

  「我……我知道嘛!可是……」

  連忙打斷艾菲的碎碎念,祭的臉上卻滿是猶豫,遲疑地道:「可是這件披肩很漂亮又暖和,這個守護娃娃聽說能給人帶來好運又可愛,還有這隻木笛很有趣很好玩會發出鳥叫聲,莓果乾也看起來很可口……」

  艾菲聽她這麼說,神情更顯無奈,甚至心中暗悔方才為何沒好好看緊她,竟一閃神便讓她又多「買」了那麼多東西。雖然在阿娜維爾大陸上是沒有「錢」這種概念的,但是要花費心思去討價還價、以物易物,那也是件累人的事。

  好吧,退一步講,雖然祭根本就不怕冷,但是披肩還能說是旅行至寒地時可用,梅果乾也勉強算是能充飢,雖然不管飽;可守護娃娃和木笛又算什麼啊?會給人帶來好運和發出鳥叫聲?

  ──別鬧了,那根本是拿來哄騙小孩的玩意兒吧!

  「把那個笛子和娃娃還回去!」

  想了想,艾菲決定退讓,只讓祭退還一部分貨。

  可祭卻不明白艾菲的體貼,反而嘴一扁,便道:「不要!」

  「祭!」

  艾菲不禁揚高了音量,卻引起旁人哄笑。

  「小妹妹,別跟他啦!來跟哥哥我吧,想要什麼,哥哥都給妳!」

  其中一名顯然不太「良善」的男子一邊說,一邊手就要不安份的抓上祭的肩頭。

  可出乎那名男子意料之外的,明明眼看他就要碰到祭了,那指尖卻無法再前移哪怕是一寸……卻是因為艾菲竟以常人無法追及的速度來到他身邊,緊捉住男子的手腕。

  「請自重!」

  艾菲微笑開口,語氣聽起來也算平和,但手上力道可不是那回事──他分明是動怒了!

  更令人驚訝的是,艾菲光從外表看起來根本是「文弱書生」,完全不像有這般力氣,這讓男子後悔自己看錯了眼,誤以為艾菲是軟柿子才踢到鐵板。

  「我只是開個玩笑……小姐,抱歉啊!」

  忍著腕上劇痛,男子連忙賠笑,那滑稽模樣卻逗得祭笑了。

  在放開男子後,艾菲冷眼看他跑遠,偏偏祭還絲毫沒有緊張感的嘻笑道:「那個大哥是好人呢,竟然說什麼都會給我,哪像艾菲你那麼小氣。」

  這下艾菲不免感到無力,嘆道:「如果妳能聰明些,我倒是能輕鬆點。」

  「我哪裡笨?」聽他這麼說,祭反而炸毛了,「我才不笨,明明是艾菲太過分!討厭,我要去找那個大哥!」

  「祭!」

  聞言,艾菲顯得十分困擾,甚至一臉有口難言的模樣。

  當然,祭在遇上他之前,根本就沒有「識事」的機會,也不會懂某些「好人」喜歡誘騙無知少女或幼童,做些不可道人的惡事。所以她當然也不知道,艾菲正在苦惱自己沒辦法向她證明那位「好哥哥」其實是「禽獸」……

  於是便如過往般,艾菲再次於祭的無知下退讓。

  「店,在哪裡?」

  艾菲有氣無力的問,可祭卻難得對他的用意起了懷疑。

  「我不要退貨!」

  祭滿臉戒備的說,殊不知這句宣告反倒讓艾菲感到啼笑皆非,不明白為何她寧可相信一個假好人真禽獸。

  「不需要我去結帳?那妳自己想辦法吧。」

  艾菲假作不理她,轉頭和本來在與自己交易的老闆交涉。

  這下祭可明白艾菲是允許自己買下這些東西了,連忙蹦蹦跳跳的跑到他身邊,撒嬌道:「艾菲你最好了,一定會買給我的對不對?」

  艾菲也只能嘆氣,在老闆打趣的注視下迅速完成交易,再去幫祭結清她欠人的帳。

  「下次再這樣,我就把妳賣掉!」

  結完帳,在前去和伊賽特會合的路上,艾菲又忍不住這麼威脅祭,可祭完全沒把這話放在心上。

  事實上,艾菲早已這麼警告過祭好多次,甚至還常把「聖靈肯定很值錢」云云掛在嘴邊,但祭知道,艾菲絕對不會賣掉自己,因為她在艾菲身上感覺不到惡意。

  嘻嘻一笑,祭故意忽視艾菲佯裝不悅的臉,將守護娃娃塞到他懷中。

  「送你!」

  艾菲神情困惑,不明白為何祭會將自己吵著想要的東西給自己。

  祭看出艾菲的疑惑,便指指那娃娃,笑道:「送給你,你就會有好運。因為你和『她』是一體的,所以你好運,『她』就會好運,那『你』的願望一定能實現!」

  她口中的「她」,指的便是代替她成為祭的月詠。

  自從母神甦醒,月詠下落不明,雖然艾菲還願意陪祭旅行,但他眸底那淡淡哀傷卻沒被祭忽視。

  所以,祭才會想送艾菲這個娃娃。

  隨著祭說出的一字一句,艾菲的神情逐漸轉變,從一開始的不解到驚訝,再到溫柔,最後還帶點欲淚的羞澀。

  「謝謝……」

  總之艾菲是被感動了,甚至還忘了這個娃娃本就是他買的,這借花獻佛也借得太沒誠意。

  得到艾菲的感謝,祭笑得更加燦爛,附帶滿心的甜。

  她並不知道為什麼艾菲依舊要叫她祭,而不是叫她的新名字──白。

  但是,如果「祭」是為了將自己奉獻給母神而存在的話……

  那麼,她就會是艾菲的「祭」;而艾菲,便是她的「母神」,是她願意奉獻的對象!

  當然,她也願意成為「白」,願意期待艾菲帶給她的色彩。

  這樣的心情偶而會令她迷惘,不懂這種情感為何,但她知道,自己會一直追逐這顆星,直到星光落到她懷裡,染她一身星色。

  或許,到那個時候,她會明白何為「愛情」。

  也或許,之所以想要旅行,就是為了尋找獨屬於自己的星光,就如同月詠與月華的不離不棄。

  「快走吧,伊賽特還在等我們呢!」

  很快地,艾菲收斂起臉上複雜的感動神情,催了祭一聲。

  「好!」

  歡快的,祭追上艾菲的腳步。

 

  ──她那漆黑如夜般的羽翼,也只為了追逐那星之軌跡而振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