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妳希望我怎麼幫妳?」

  好歹眼前這個女人是自己喜歡的人,所以Devil實在是無法對待她宛若對待阿修一般,只好耐著性子這麼問。

  艾比的臉倒是立刻就亮了起來,真是萬分好看。讓Devil忍不住覺得他肯定是被艾比的美人計給唬弄了,才會這麼乖乖聽話……

  「原本這個計畫需要九名末日使徒還有母親與我一同合作才能完成的,可惜的是我母親還有末日使徒都想岔了,導致父親只能悄悄帶我離開。如今這個計畫只剩我一人要完成,我實在是沒把握……」艾比先是滿臉惋惜的嘆了口氣,然後才興奮異常的握住Devil的手,雙眼像會發光一般說道:「如今你願意幫我真是太好了,這樣成功機率就能變高了!」

  看到這樣歡喜的她,Devil就連最後一點排斥都瞬間煙消雲散了。

  假意輕咳幾聲,提醒自己要清醒一點後,Devil才沉聲問道:「所以呢?難道是要我去殺光那些『神』,好阻止他們繼續啟動浩劫?」他想了半天,也只能想出這個可能性。

  不料,艾比卻搖搖頭,語氣有些不安的說道:「不……不能殺他們。」

  ──不能?

  Devil瞪圓了眼,心底的疑惑又再加深一層。

  畢竟他早已知道這個世界之所以變成現在這副殘破光景,都是因為「神」啟動「浩劫」。所以若要阻止末日來到,只要讓神無法啟動浩劫,不就可以了嗎?

  但是艾比卻說不能殺……

  艾比乾淨澄澈的雙眸一眨也不眨的凝視Devil,柔聲說道:「他們也是為了救世啊,只是想岔了路而已,所以不能怪他們。」

  貌似阿修也說過他只是想救這個世界……

  「若是要救世,又為何要滅世……」Devil不免犯嘀咕起來。尤其是一想到阿修那變態異常的笑聲,他就渾身感到不對勁。也因為如此,所以他根本就不欲多想,只好另外拋出新的疑問來轉移話題,「妳說這個計畫原本是需要九名末日使徒和寂一起實行的,那妳現在又為何不和他們討論看看呢?」

  「如果來得及的話,我也很想和他們談談呀……」艾比又再嘆了口氣,搖頭說道:「原本滅世計畫的目的,的確是要讓這個世界的人找出阻止末日的辦法,可是母親和末日使徒因為仇恨而被蒙蔽了心志,根本就忽視了父親原本的計畫。現在要重新修正被他們改造過的儀器實在是太遲,要改變他們的想法也太晚了……」

  「既然如此,那妳想怎麼做?」Devil最後還是決定直接開門見山的問比較快。

  「請你和我一起『回去』!」

  艾比總算是說出了她的目的,只是要回去哪,她依然沒有說清楚──總不會是單純陪她回「娘家」吧?

  「回去?」Devil無奈的以詢問的口氣這麼說話,希冀她能講明白點。

  艾比點了頭,說道:「回去我父親僅存的最後一個據點!」

  「去那裡就好?」Devil困惑的問:「那麼那個據點在哪裡呢?我們該怎麼去?」

  「這個你就不用擔心啦!」艾比朝Devil吐了吐舌,「等會登出後,你只要跟我走就好了!你要擔心的事不是那個據點在哪裡,而是接下來我需要你幫忙的事。」

  ──為什麼在聽她這麼說時,我會突然覺得很不安呢……

  Devil忍不住感到有些苦惱的這麼想。

  也或許艾比根本就沒變過,是他自己之前想太多了,其實她一直都是這麼脫線……

  暗嘆一口氣,Devil雖然感到有些無奈,卻還是語帶寵溺的問:「那去了據點之後,是要我做什麼事呢?」

  艾比卻是露出了有些詭異的笑容,輕拍Devil的上臂,然後說道:「放心放心,這件事對你來說,絕~對是非常簡單的唷!」

  ──為什麼那個「絕對」要特地把音拉得這麼長?這樣我會覺得更不安啊!

  Devil立刻感到毛骨悚然起來,偏偏又不能逃跑,所以只能頗感哀怨的瞪著這個只會給自己添麻煩的女人看。

  就算再怎麼喜歡她,紅顏禍水這種事實也是不會改變的!

  艾比似乎挺自得其樂的,在這麼說完後,立刻就開心的猛搖Devil的手,還燦笑著說道:「加油吧,世界的存亡都靠你囉,我的大英雄!」

  ──不對不對不對啊!我不想當什麼他媽的英雄,為什麼會突然變成這樣?

  Devil只能這般在心中狂吼著,但是這樣的心情恐怕是無法傳達給艾比了。

  「總之,這件事很重要!」就在Devil快要暴走的時候,艾比突然神情一肅,語氣沉重的說道:「雖然我知道你做事都會要求代價,可是這一次,我真的沒辦法給你什麼補償了,甚至……」

  講到這裡時,艾比突然住了口,眼神還跟著飄忽開來,似乎是瞞了Devil什麼。

  「甚至什麼?」Devil懷疑的瞇細眼,瞪著疑似因為突然發現自己說錯話,所以立刻沉默下來的艾比。

  「嗯……總之……沒什麼啦……嘿嘿!」

  艾比終於自唇間硬是擠出了話來,只是這種明顯是在敷衍的話,立刻讓Devil感到很不滿。

  ──嘿什麼嘿呀?現在是嘿嘿笑的好時候嗎?我一定是腦袋壞掉才會喜歡這個女人!

  一想到這,讓Devil只能無聲的嘆了口氣,還暗自鄙夷了自己一番。

  這時候,他倒是懷念起以前獨身毫不動情的二十九年歲月了。

  艾比倒是變臉變得很快,立刻就又露出甜死人不償命的笑,放開Devil的手,轉而環抱住他的手臂輕輕搖晃,對他撒嬌起來。

  「總之,你會幫我的,對吧?」

  看艾比張大了水汪汪的大眼,面帶懇求的望著自己,那簡直像會放出億萬電波的眼神,讓Devil實在是無法說出拒絕的話來。

  無奈的嘆口氣,Devil伸手揉亂了艾比的頭髮,對她說道:「要我幫妳可以,可是妳要把所有事都告訴我,不可以瞞我!」

  「可是你想知道什麼?」聽到Devil提出的要求,艾比立刻就歪著頭,苦著整張俏臉問。

  「全部!」Devil立刻就佯怒說道:「妳什麼都瞞著我,什麼都私下決定,這樣不行,我不要一直傻傻的照妳的意思走!」

  「什麼嘛……我哪有什麼都瞞著你……」雖然艾比還想反駁個幾句,但是在Devil嚴厲的目光注視下,也只能敗下陣來,高舉雙手作投降狀,「好啦好啦,我說就是了。」

  然後她低下頭,像是在思考該從哪說起。良久,她才終於開口了,「大概是在六年前,有個知名科學家,發現我們生活的宇宙即將與另一個宇宙產生碰撞……」

  「妳該不會是想拿『多重宇宙論』來愚弄我吧?難道真的有複數宇宙同時並存嗎?」Devil不禁這麼懷疑起來。

  所謂的「多重宇宙論」,他只記得這似乎是在二十一世紀初開始盛行的論點,雖然也被人稱為「平行宇宙」,但是就結論來看,就是指除了我們目前所處的宇宙之外,還有其他宇宙也同時存在。

  不過,Devil記得多重宇宙論似乎尚未得到證實。就算這是事實,他也記得還有另外一個論點是說宇宙與宇宙間的距離是「無限大」──也就是說,就算真的有其他宇宙存在,也不可能有人真的能發現其他宇宙,更別說兩個宇宙能碰撞了!

  「的確是和多重宇宙論有關,而且現在也可以從最靠近宇宙碰撞點的星系觀測到另一個宇宙了。」艾比點點頭,然後繼續說道:「我想你也知道……宇宙是一切空間和時間的綜合,隨著時間的延續,宇宙也不斷的在膨脹。」

  所以……現在是在上課嗎?上課內容是宇宙學?

  Devil略感困擾的望著艾比,卻不知道是該阻止她繼續就宇宙學高談闊論下去,還是要繼續聽下去。而且,為什麼艾比要和自己說這些,他也實在是不明白。

  只見艾比閉上眼,在深吸一口氣後,才繼續說下去,「兩個不同的宇宙若是產生碰撞,會發生無數可能性。那名科學家推測出的可能性中,最受人關注的就是──兩個宇宙會因為擁有不同的物質或能量,所以在碰撞時會產生大爆炸……並且毀滅!」

  Devil在聽到這時,雖然感到有些……真的只是「有些」震驚,但也還能在表面上維持平靜的提出矛盾的地方,「所以妳才會說末日即將到來?那為何這件事沒讓全世界產生恐慌?而且你不是說這件事有受人『關注』嗎?難道是有人刻意隱瞞了這件事?」

  聞言,艾比立刻重新睜開眼,搖頭嘆道:「不是這樣的,而是因為末日使徒的關係,才會讓你們不知道這件事……」

  「所以是末日使徒刻意隱瞞這件事嗎?」Devil立刻皺起了眉,完全不明白隱瞞這件事對他們有什麼好處。

  艾比又再次搖頭,試圖再解釋得清楚一點,「應該說是因為末日使徒誤會了某些事,才讓這件事被他們在無心之中隱瞞了。事實上,他們其實也不知道這件事。」

  這段話反倒讓Devil感到更加糊塗,只好感到困擾的期望她能將事情始末說個明白。

  只見艾比露出苦笑,悵然說道:「其實神和末日使徒都沒有錯,但同時也犯了大錯。若是他們可以放下成見好好坐下來談,也許還可以一起找出阻止末日到來的方法。可是現在他們已經成了水火不容的兩邊,而我又太晚得知所有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