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阿修抓住Devil的臂膀,而兩人的身影逐漸變得透明,像是要「登出」一樣即將消失時,一道白影卻快速的射向阿修的手,逼得阿修不得不放開Devil。

  在閃躲開來後,阿修先是定睛一看,這才發現一隻白色的羽毛竟被當成暗器,雖沒射中他,卻還是深深插入草原泥土中,讓白羽隨風輕晃。

  至於這根羽毛究竟是從哪射來的、是誰射的,竟沒人能夠發現!在場的七位末日使徒、阿修……甚至是Devil,全都不可能是射出這根羽毛的人。

  那麼……究竟是誰射出來的?

  望著那根還在顫動的羽毛,Devil突然感到不安起來。

  空氣中隱約傳來了劈啪聲,與阿修低低的咯咯笑聲同時響起。這片草原的上空,也突然出現了一道漆黑的裂痕,宛如這個空間被撕裂了一般。

  「不准你……帶走阿德!」

  嬌脆的聲音自裂縫中傳出,語氣顯得十分憤怒。

  這聲音太過熟悉,讓Devil忍不住張大了嘴,愣愣的望向出現在天空中的巨大裂縫。

  在這個世界上,除了他的雙親之外,就只有一個人會這麼叫他的名字……

  「艾比……」Devil喃喃地喚出這個名字,卻又帶了點不確定,像是怕自己的期待會落空一般。

  像是要回應Devil的呼喚般,待天空的裂口愈變愈大,大到足以讓一個人進出後,自裡頭漆黑的空間中,突然就出現了一名少女的身影。

  金燦的及足長卷髮、水藍的雙眸、粉嫩的唇瓣、白裡透紅的臉頰、修長勻稱的身段……完全與「艾比」、或該稱「上官鳩」的女人長得一模一樣!但是Devil在意的,卻是她究竟是「誰」!

  在眾人的注目下,她縱身一躍,跳出了那道裂口,卻沒有就這樣直直墜落,反而在半空中就張開三對潔白的羽翼,姿態優美的滑翔至Devil面前。而天空那道裂痕,則在她降落時就無聲無息的閉合了。

  她的一隻柔夷主動牽起Devil的手,帶著他往後遠離阿修幾步。

  Devil有些迷惑的望著她線條柔美的側臉,實在是很想問她是誰,為何會叫自己阿德,卻又實在是問不出口,只能安靜的與她並肩站立,任她拉著自己的手。

  阿修在看到突然出現的她後,眼珠先是滴溜溜的轉了一圈,這才咯咯低笑說道:「真高興啊……妳總算是出現了,看來這一次我可以不用空手而歸了!」

  她倒是輕哼了一聲,然後嘴角微彎,語氣輕緩的說道:「恐怕無法如你所願。」

  「喔?」阿修顏色稍淺的眉微挑,頗感興趣的問:「難道妳以為妳有力量可以反抗我?」

  她卻搖搖頭,牽著Devil又往後退了幾步,這才笑靨如花的回答:「雖然您和父親是同事,但是您絕對想不到,我究竟已經成長到什麼地步了。」

  聽到她這麼說,阿修才第一次在Devil面前露出懷疑不安的神情,手一伸,就突然朝他們抓來,想來是怕她會突然做出什麼不可預料的事吧。

  但是她卻發出如銀鈴般悅耳的嬌笑,輕輕將Devil往後一扯,兩人突然就不見蹤影了。徒留末日使徒與阿修愕然望著兩人消失的地方,卻完全無法掌握他們的行蹤。

  又安靜了許久,阿修才再次低低笑出聲,喃喃地問那位已經不在人世的博士,「呵呵……安,你究竟是做出了什麼東西呢?成長……是吧?嘻……我很期待哪,R.B!」

  伴隨著低沈令人毛骨悚然的笑聲,阿修的身影也跟著逐漸淡去,消失在末日使徒面前。

  這下,在寬廣看不到邊際的枯黃草原上,也只剩下七名末日使徒面面相覷,對於現在的情勢感到萬分困惑不安。

  「這下該怎麼辦?」沉默許久後,手持掃把的女子才低聲問了身旁的同伴。

  鉤先是輕輕嘆了口氣,然後才將手上釣竿收起,啞聲說道:「方才棍已經告訴我,說是找不到Devil先生與滅的行蹤。我想我們還是先登出,去向大人請示下一步該怎麼做吧!至於滅……與Devil先生在一起的話,應該不會有事的。」

  既然鉤都這麼說了,其他人還能有什麼想法呢?只好一同點點頭,在數道白光中登出了。

    這是個令Devil感到既熟悉、且懷念的景色……

  一根又一根的白色鐘乳石垂掛,滴落的水珠則在湖面輕掀陣陣漣漪。發光苔蘚處處,照亮了腳邊的石筍,同時也落下許多淺淺暗影。

  這裡是Devil與艾比初次見面的所在,當時見到的她,一開始是以一顆光繭的模樣飄浮在水面上,還與他說了許多讓他感到莫名其妙的話。

  雖然是個很令他感到懷念的地方啦,可是……

  「你是誰?」皺著眉,Devil終於這樣問了正牽著他的手不放的人。

  身旁的人雖然與記憶中的女人長得一模一樣,可是氣質卻完全不同,感覺上像是另一個人,不會是「艾比」或是「上官鳩」。

  雖說Devil曾經因為她叫自己「阿德」,所以覺得她應該是艾比才對。可是等她開口和阿修對話後,卻又覺得並不是這樣……應該說,她比艾比還更有自信、更有凜然不可侵犯的氣勢,沒有艾比因為不懂世事而顯得脫線迷糊的感覺。

  聽到Devil這麼問,她這才對他嫣然一笑,然後放開手,柔聲說道:「我是『上官鳩』,也是『R.B』,當然也是『滅』。或者……若是你希望,你也可以叫我『艾比』。」

  這番話簡直要讓Devil暈了頭去,甚至還覺得這個女的絕對是在耍他。

  大概是看出Devil的想法,這讓她掩嘴呵呵笑出聲來,然後才對他俏皮的眨眨眼,聳肩說道:「不然你就叫我艾比吧!」

  聽到「艾比」這麼說,Devil又不禁愣了一下,發現自己實在是很難叫她艾比,因為氣質差太多了。

  只是他也著實是愣太久了,這讓艾比又眨了眨眼,面上泛起輕愁,語帶漠落的嘆道:「明明是你硬要替我取這個名字的,怎麼又不肯叫了?」

  看她扁起嘴,眼眶漸漸泛紅,這讓Devil不禁慌了手腳,連忙將她拉進懷裡輕拍她的背,軟聲輕哄道:「好好好,抱歉,我只是太驚訝了……對不起,好嗎?艾比?」

  是呀,畢竟當「上官鳩」醒來時,他根本就已經是心死,覺得「艾比」不可能回來了。如今卻又跑出一個判若兩人的「艾比」,怎能不讓他驚訝?

  艾比其實也不是不能明白他的心情,在聽到他喚自己這個名字後,雖然距「自己」醒來到現在,其實也才一天過去而已,但她依舊覺得似乎是很久沒聽到了。

  ──其實也不過是因為兩種截然不同的人格記憶要花時間整合,才會暫時性的失憶了……

  一邊這麼想著,艾比一邊將頭偎在Devil胸口,柔聲說道:「我回來了……」

  聽到她這麼說,Devil才終於有了艾比真的回來了的感覺,雙臂不禁擁得更緊,像是相信這樣的擁抱,可以讓她不再消失。

  良久,艾比才主動推開Devil,垂首低聲說道:「我有事想請你幫忙。」

  沒想到兩人才剛「重逢」沒多久,艾比就提出這個要求,這讓Devil不禁略微不滿的揚起眉。

  但是艾比依舊沒抬頭望他,輕按在Devil胸口的雙手微微發顫,像是有話遲疑著說不出口。

  這讓Devil不禁感到奇怪,又感到有些不安。

  艾比以前想要Devil做什麼事,哪次不是爽快的直接說出來的?甚至就算是不顧他的意願,直接替他下決定,也算是家常便飯之事啊!

  「究竟是需要我幫忙什麼?」看她遲遲說不出口,Devil也只能主動問了。

  艾比又咬著下唇猶豫了好一會,這才低聲說道:「幫我完成『Re.Birth』。」

  ──Re.Birth?

  Devil不免感到更加困惑了,因為Re.Birth應該是指上官安寫出來的程式,對於完全不懂程式語言的Devil來說,要他幫忙艾比完成這個,簡直就像是天方夜譚。

  「我沒學過程式語言,對於電子學什麼的也不熟,所以我能幫妳什麼?」Devil一臉迷惑的問。

  艾比立刻就猛搖頭,面帶苦笑的說道:「不是的……我想你誤會了,我不是要你寫程式啦,而是想請你幫忙做其他的事!」

  ──要做其他的事?

  Devil更感疑惑的歪頭看她,而艾比也終於抬起頭,讓兩人的視線交會。

  「沒錯……我只能請你幫忙了,因為時間不多了,末日將近……」

  艾比如此幽幽嘆道,眸間還隱泛憂慮。

  ──這還真是……見鬼了!

  Devil愕然的在心裡這麼想。

  畢竟今天他已經聽過阿修向他預言這個世界將毀,如今艾比又跑來說一次末日將近,難道世界末日真的要到了不成?不然怎麼人人都搶著來當預言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