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自己過ㄑ的近10年光陰是白白浪費了。昨日聽我爸亂七八糟的念了我一大堆,但是我聽完的感想是:為何你都不想聽我說? 為何你都不懂我? 為什麼我好不容易找到了自己想走的路,你卻從來不給予支持? 我活得好厭倦,這一切都很奇怪。我為了讓我爸媽高興,放棄了上高職上美工科的機會,轉而念高中。我為了讓我爸媽開心,我高中成天泡在補習班,努力念書。大學聯考考差了,心情很低落卻不是因為自己,而是因為覺得這樣讓爸媽失望了。選了現在念的醫管系,也只是因為覺得這樣可以更接近醫院,我爸媽就不會太為了我的身體擔心。為了讓媽媽窩心,我記得所有我媽喜歡吃的東西及口味。為了讓爸爸歡喜,我努力學習東西,找我爸會覺得喜歡的話題和他聊。我一次又一次的背判了自己的夢想,遠離了喜歡美工的自己,ㄑ念了自己不喜歡的學校。我只是想要讓爸媽開心高興,只要他們肯給我一些肯定,我就能夠這樣走下ㄑ。可是一次又一次,當我努力的讓自己對自己本來不喜歡的科目產生了一點點興趣,開心的想找媽媽分享,但是她只會澆盆冷水給我,澆熄我的熱情。永遠得不到肯定,得不到支持,被最親的人傷害,遠比在以前被同學欺負還要難過上千萬倍。我的生命還可以延續多久? 我可以再活多久才要洗腎? 我可以再活多久打針的部位才會硬化? 我可以再活多久才必須永遠的躺在床上? 我可以再像現在這樣活多久? 我要等多久才可以真的開始追自己的夢? 我的時間還剩下多久? 我好怕、好後悔……! 如果可以重頭來過,我一定會更自私一點,選擇自己喜歡的路。可是這一切都來不及了!!我好怕我快沒時間了! 一年過後我還有沒有這樣的身體可以ㄑ追? 我會不會就抱著遺憾死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