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好嗎?果然還是很痛吧?還是我拿止痛藥……」

  「不用!」

  因為看到孟德滿臉痛苦的閉上眼,所以上官鳩還以為他是身體還在不舒服,就準備要轉身離開去拿止痛藥。不料孟德卻立刻拉住她的手腕,制止了她離開的行為。

  上官鳩清楚的感受到自手腕上傳來的力道,雖然並不是很用力,卻明白傳遞出不肯讓她離開的意願。

  見她終於轉過身來,臉上還帶了點困惑,孟德才放開手,轉而低頭望著放在另一隻手上的隨身電腦,低聲喃喃地說道:「我沒事,真的……」只是語氣依舊異樣,像是在忍耐些什麼。

  上官鳩像是能感受到孟德的心情一般,突然也感到心裡隱約作疼起來。她不明白,為什麼眼前的男人應該是今天才第一次見面,而且剛見面就立刻將自己給白白看光了,可是自己卻又無法對他生出厭惡感。

  就在她正覺得有些難受時,孟德突然抬起頭來,沉聲說道:「這個電腦……裡頭放有我喜歡的人給我的東西,所以對我來說很重要,謝謝妳把它拿來還我。」

  喜歡。

  這兩個字突然在上官鳩的心上刺了一下,讓她感到有些疼。

  「難道是你曾經喊過的……艾比……嗎?」有些遲疑的,上官鳩終於這樣問出口,卻也明白答案一定是肯定的。

  低低的嘆了口氣,孟德就只是不發一語的點點頭。

  「所以……她……」咬了下下唇,上官鳩又接著問道:「她長得和我很像?」

  「是一模一樣!」孟德倒是很快的就回答了,同時還目光灼灼的望著她,而且深深的望進她的眼裡,臉上的表情不知該稱之為深情、還是失落。

  上官鳩不禁有些後悔為何要問這個問題了,因為孟德的目光實在是太過灼熱,讓她感到萬分不自在。

  幸好孟德很快就收回視線,重新低下頭盯著手上的隨身電腦,然後語氣平淡的問:「請問妳可以送我回諾亞嗎?我想這裡應該沒有我能幫忙的事了。」

  是呀……

  畢竟艾比也說過了,除了諾亞之外,其他地方都已經受浩劫侵襲,所以根本就沒什麼好旅行了。

  而且,雖然曾經答應過,無論她變得如何,都會繼續喜歡她。可是,當這個人沒了兩人共有的記憶,那麼……是否還要在她身邊苦苦糾纏呢?

  罷了,她早已不是「她」。而且,「她」可是被自己親手「殺死」的,所以還不如離開吧!

  上官鳩並不知道孟德心裡在想些什麼,只是俏臉上露出一絲為難,低聲說道:「關於這一點,必須要請棍幫忙才行。」

  「那就請上官小姐幫我問問看他願不願意幫忙吧。」孟德的語氣依舊淡淡的,甚至是令人感到一片死寂空洞。

  上官鳩點點頭,這才轉過身,在房間門邊的儀表板上按下一顆按鈕。孟德這時才發現,原來那玩意有內部通訊的功能。

  只聽到上官鳩低聲和通訊器另一端的人快速的低聲說話,像是在幫孟德交涉。而孟德則是又繼續盯著隨身電腦發呆,也沒管上官鳩通話結束了沒。

  就在此時,突然異變陡生!

  只見儀表板上突然冒出一星火花,將上官鳩驚的發出高亢尖銳的喊聲,緊接著房間裡的照明設備竟突然全數失效,讓整間房間陷入一片漆黑的境地。

  「怎麼回事?」孟德驚訝的抬起頭,在發現自己無法看清任何事物後,便站起身,摸索著想走到上官鳩身邊。方才她的尖叫讓孟德著實感到緊張,不知她是不是受傷了。

  「我……我不知道……看起來似乎是跳電了……」上官鳩的聲音也難掩慌亂,似乎很不明白為何會突然發生這種事。

  不知不覺間,兩人竟逐漸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房裡向彼此靠近。等到上官鳩的背輕輕撞上孟德的胸膛時,兩人都不禁嚇了一跳。

  愣了一會,兩人才迅速往反方向退開,身上卻像是殘留著對方的體溫,曖昧、而且眷戀不去。

  「對……對不起……」

  上官鳩略顯慌亂的聲音立刻在黑暗之中響起。

  孟德這才彷彿大夢初醒般,連忙回道:「沒事,是我摸黑隨便亂走才撞到妳!那麼……現在怎麼辦?要出去嗎?」這後的問話倒是問得小心翼翼,畢竟這裡可不是自己家,要怎麼做,還是要問一下主人意思不是嗎?也許他們對於這種情況,已經有例行的處理流程也說不定。

  上官鳩又愣了愣,這才有些無奈的回答:「儀表板壞了,代表門也無法開啟。畢竟這裡房間的門,都需要使用儀表板才能開啟,如今沒有電力的話,自然就打不開門了。」

  「是這樣呀……」孟德低頭思考了一會,然後才有些遲疑的問:「那麼……妳覺得電力需要多久時間才能恢復?」

  「不確定……不過……」上官鳩有些遲疑的壓低聲音,像是在喃喃自語,「似乎也斷電太久了點……」

  聽到上官鳩這麼說,孟德不禁也感到有些不安起來。也或許是隱約察覺到危機吧,所以他便摸黑憑著記憶走到門邊。也幸好房間裡傢俱不多,所以才沒讓孟德磕磕碰碰的。

  走到門前後,他伸手試著想將門拉開……可惜的是,這密閉的門是無法單靠人力拉開的。

  在嘗試打開門失敗後,孟德才終於放棄這無意義的行為,轉而問上官鳩道:「吶,妳認為我們待在這,會不會被悶死啊?沒電力的話,空調系統就無法運作了吧?」

  「啊……啊啊,是呀!」上官鳩像是這時候才想到這問題,聲音也立刻變得更加緊張起來。

  孟德暗嘆了一口氣,發現上官鳩實在是有些不可靠,看來他也只能靠自己了!

  「如果我將門破壞,你們應該不會介意吧?畢竟現在還是出去看看情況比較好。」孟德一邊這麼問,一邊捏緊了手上的隨身電腦。

  「破壞?你想怎麼做?這扇門可是用特殊合金做的,不是那麼容易就能破壞的啊!」

  黑暗中傳來帶有濃濃困惑的問話,但是孟德卻沒有回答,只是閉上眼,想起了艾比曾說過的話。

  

  「雖然也許是我想太多,我也希望你不會有需要用到的一天,不過我還是希望能把這個留給你。」

  

  ──所以,現在就是「需要」的時候吧?艾比……

  

  重重吐出胸中的濁氣,孟德重新張開眼,低聲下達指令,「啟動強攻模式!」

  久違的灼熱感襲上手臂,然後在這陷入黑暗中的房間中,出現了一道炫目的彩光,照亮了站在不遠處、一臉訝異的上官鳩,同時也照亮孟德顯得嚴肅的臉龐。

  也幸好隨身電腦的電源來自於內部電池,否則孟德也無法啟用強攻模式了。

  光線立刻在孟德手中凝聚為一把重劍,長度幾乎與他等高不說,連劍寬也至少有他的三條手臂粗,看起來十分沉重,真不知他是如何能單手舉劍的。

  只見他雙手將重劍高舉,然後氣勢磅礡的喊了一聲,「蓮華斬!」然後用力朝門砍去,同時也在空中劃過一道豔紅軌跡。

  上官鳩不禁瞠大了眼,望著眼前上演的這一切,耳邊還聽到門與劍相撞時所發出的「鏗!」的一聲。原以為那扇門不會這麼容易就被破壞的,但是孟德這猛烈的一擊,反而讓整扇門宛如被汽化般消失……

  並且與站在門外的人面面相覷。

  「De……Devil先生?滅?」

  像是不敢置信般,棍的聲音立刻穿破黑暗,發出一聲喊。

  門外依舊是一片漆黑,只有棍手上拿著的緊急用光棒在提供照明。

  「看來他們自行出來了,那就不需要我動手了吧?」

  緊接著是尖銳難聽的嗓音響起,說話的人手上還拿著一把巨大電鋸──他便是曾與孟德交手過的「刀」了。看起來,他似乎是與棍特地來救孟德與上官鳩的。

  棍明顯鬆了口氣,然後才說道:「是呀……原本還想請你來把門破壞掉呢!那麼,Devil先生,由於我們的基地突然受到攻擊,所以暫時無力送您離開,請您諒解。」說完,立刻就對孟德彎下腰,像是真的感到很抱歉一般。

  「受到攻擊?」孟德聽他這麼說,眉頭立刻緊蹙,方才心中隱約的不安也變得益發明顯。

  「是的。」棍先是點點頭,然後才對他說道:「若是Devil先生感到好奇的話,也能來主控室一看,應該就能明白了。」話一說完,棍也不等孟德的答覆,就自顧自的轉身離去了。

  說實話,眼看現在這個基地四處都伸手不見五指,若是不跟著棍走,恐怕也只能繼續呆在這片黑暗之中,什麼事都做不了。正因為如此,所以孟德想也沒多想,立刻就跟上棍的腳步。至於上官鳩與刀,自然也是跟著棍走了。

  一路上,上官鳩一直都在沉默的盯著走在前頭的孟德瞧,他的背影在微弱的光線中,竟顯得特別的高大。一想到他方才一舉將門給破壞的氣勢,她的心裡就突然像是多了點什麼在騷動一般,讓她的目光不自覺的無法轉移。

  此時的孟德並未發現上官鳩的注視,因啟用強攻模式而出現的重劍,也早在門被破壞的那一瞬間便消失無蹤了,所以刀和棍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房門會突然被爆破開……

  至少,刀就十分困惑他們兩人是怎麼從房裡逃出來的!方才就站在門外的他們,只來得及看到門內閃過一道紅光而已。

  可惜的是,現在可不是提出問題的好時機。因為他們的秘密基地,如今正面臨重大危機啊!

  凝重的墨黑安靜的讓棍手上的光線劃過一條指引的道路,然後又在眾人經過後,自身後悄悄掩上……像是在提醒眾人,身邊的陰霾永遠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