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青唇白的與艾比一同回到那放有兩個高高玻璃圓柱的房間,孟德的腳步不但還有些搖晃,也嚴重懷疑末日使徒怎麼有辦法忍受那兩個升降梯的。

  ──我這輩子再也不想搭升降梯了!

  孟德在心中這般暗自發誓,而且還決定以後如果要搬家,樓層絕對不能超過兩層樓!

  「妳已經準備好了嗎?」

  才剛走進房間,寂的聲音便立刻響起。

  「沒錯,開始吧!」在這麼回答寂後,艾比又轉過頭,對孟德說道:「把隨身電腦交給棍吧!」話一交待完畢,她的身影便立刻淡化消失。

  一名早就等候在一旁、而且應該就是「棍」的末日使徒,這時候才走向前,先是輕輕向孟德點了頭,這才說道:「請Devil先生將隨身電腦交給我,我才能讓滅與肉體結合。」

  孟德連忙將隨身電腦遞出去,神情倒是顯得有些緊張。畢竟艾比就將要真正「甦醒」過來了,怎能不讓他激動?

  不過,就在棍正要拿著隨身電腦走到玻璃圓管前的操控儀表前時,艾比又突然出聲說道:「等一等,我想到我還有話要和他說!」話才剛說完,她的身影便又重新出現在孟德面前。

  「怎麼了?」孟德在看到艾比十分凝重的表情後,忍不住感到困惑起來。

  「阿德,為了以防萬一,我在隨身電腦中保留了啟動戰鬥模式的功能。雖然也許是我想太多,我也希望你不會有需要用到的一天,不過我還是希望能把這個留給你。可以吧,棍?」

  最後一句話是艾比轉頭問棍的。

  只見棍點點頭,然後對艾比承諾道:「等會我會把隨身電腦還給Devil先生的,請不用擔心。」

  艾比的神情明顯放鬆下來,再回頭又望了孟德一眼後,這才慢慢淡去身影。只是孟德卻反而感到有些不安起來,總覺得艾比方才的話語,有種像在交待遺言的味道。

  ──不可能吧?一定是我想太多了。

  在心中這樣自我安慰後,孟德就猛盯著棍的背影瞧,不知何時開始握緊的拳頭中也沁滿冷汗。

  只見棍踩著穩定而緩慢的腳步走到儀表板前,將隨身電腦與這裡的主機做連結後,雙手手指立刻快速的在儀表板上舞動,宛如在彈琴般行雲流水的下達指令。然後艾比「沈睡」的玻璃管中突然發出強烈的紅光,讓孟德幾乎要張不開眼睛,只能舉起手臂稍微擋住前方光線。

  『喚醒機制啟動!』

  冰冷的機器聲突然響起,讓孟德的心跳突地快了一拍。

  接著是機器運轉的聲音響起,而那個玻璃圓管立刻緩緩的轉了九十度角,由原本的直立變為橫放,讓在液體裡頭載浮載沈的艾比變成是躺在管壁上。裡頭的液體開始逐漸被排出,插在她身上的管線也自行一條條的拔除。

  『人體生理機能無異常,預定將在五秒後甦醒。』

  『五!』

  『四!』

  『三!』

  『二!』

  『一!』

  隨著倒數結束,玻璃管也跟著緩緩向兩邊開啟,讓原本完整的空心圓柱體變為半圓。紅色的強光早已熄滅,如今這個房間的光線僅餘從寂待著的玻璃圓管中散發出來的柔和紅光、還有儀表板上明滅不定的白光。

  躺在玻璃管中的艾比似乎依舊沒有動靜,讓孟德幾乎快要停了呼吸。

  為什麼還沒醒?難道是出了什麼差錯嗎?

  這樣的困惑在他心中快速發酵為令人窒息的焦慮,讓他終於受不了自己竟然只能站在原地等待,而抓狂似的跑到玻璃管旁,想要親自去確認艾比的情況。

  可是,原本已經停下倒數的機器音,竟又突然通知眾人:『Re.Birth程序第二階段啟動!』

  ──Re.Brith第二階段?這是什麼意思?

  不只孟德對此感到困惑,就連原本安靜不語的寂,也跟著問道:「棍,這是怎麼一回事?」

  「這……大人,我也不清楚,似乎是上官博士他……」只聽棍站在儀表板前手忙腳亂著,像是遇上什麼難題一般,反而令孟德更感憂心。

  玻璃管在此時突然重新密合,緊接著一片薄薄的白光自管頂發出,宛如一個沒有實體的發光圓盤般,緩緩的往管底滑動,掃過艾比的身軀。

  『進行程序更新中!』

  冰冷無溫度的機器聲無視如今眾人心中的焦灼,依舊盡責的通知所有人目前進度。

  然後,就在白光消散於圓管底部後,機器聲才略顯生硬的說道:『Re.Brith程序第二階段啟動完成。』

  伴隨一聲微弱的呻吟響起,原本密閉的玻璃圓管也終於重新敞開。

  只見艾比纖長的羽睫宛若脆弱的蝴蝶翅膀一般輕輕搧動,看起來似乎是要醒了。接著,她才終於緩緩的睜開眼,看到了滿臉緊張的孟德。她姿態慵懶嬌媚的坐起身,方才還浸在紅色液體中的淺金色長髮此時還濕漉漉貼在頰邊,襯上白晢如玉的肌膚,令她顯得更加清麗動人。圓潤豐滿的胸脯上猶掛幾滴淺紅水珠,益發顯得嬌艷。

  只見艾比微偏著頭盯著孟德瞧,微仰的臉上綻放出動人心魄的笑容,柔聲問道:「請問你是誰?是爸爸新請來的研究員嗎?」

  你是誰?

  這麼簡單的三個字,立刻將原本被剛醒來的艾比迷得暈頭轉向的孟德給驚醒過來,像是在心底敲起了警鐘一般。

  怎麼可能?她醒過來後竟是認不得自己了嗎?

  這樣的想法在孟德心底化作恐懼,讓他只能動彈不得的站在原地,連句話也說不出口。只是他的視線落點有些不太妙,讓不明白他為何要一直盯著自己看的艾比順著他的目光往下一瞧,看見自己沒穿半件衣服的裸體……

  「混蛋,你這個色狼!」

  誤以為眼前這個男人竟趁自己睡著時將自己脫光、還準備要侵犯自己的艾比,終於在發出一聲怒吼後,揮拳朝他的臉擊去!

  ──沒想到……她的拳頭還挺有力的……

  這是在承受艾比一記重擊後往後倒去、因而讓頭撞到地板暈過去的孟德,在失去意識前的最後感想……

  

  『請問你是誰?是爸爸新請來的研究員嗎?』

  不……不是的……難道妳真的忘了我了?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艾……

  

  「……艾比!」

  「呀!」

  在一間並不是很大、而且只放了張床與一套書桌桌椅的房間中,同時傳出了男性驚慌的呼喊聲與女性的尖叫聲。

  只見一名原本還躺在床上睡覺的男子突然像是從噩夢中驚醒過來般,突然地掀被坐起。而另一名擁有一頭亮麗金髮、身穿白色實驗衣的女子則一臉驚恐的掩著嘴,被男子突如其來的行為驚得往後倒退幾步。

  只是男子雖然坐起了,下一秒卻又因為感到一陣暈眩而重重倒回床上,自後腦和右眼上傳來的疼痛感,讓他忍不住低哼出聲。

  「你……你還好吧?」

  膽怯中帶了點嬌柔的熟悉嗓音滑入他耳裡,讓男子終於發現到床邊還站了個人。

  「艾比?」

  在看清那個人的面孔後,男子立刻又欣喜的忘卻身體的不適感,飛快的自床上彈起,雙臂一張就把那名女子擁入懷裡。

  「等等……Devil先生,請您放開我好嗎?」

  被男子稱呼為「艾比」的女子在掙了幾次卻掙不脫男子的擁抱後,也只能這麼懇求。

  Devil先生?

  聽到女子以她從未使用過、甚至顯得很生疏的方式稱呼自己,讓男子不禁愣愣的放開她。但他卻沒有發現,女子在男子放手時,臉上短暫的顯出一絲古怪……像是有些眷戀,不願他放開自己。

  「Devil先生,方才真的很抱歉,我竟然打了你。方才母親已經和我解釋過情況了,也謝謝你幫忙我重新甦醒過來。剛才是我誤會你了,可以原諒我嗎?」在迅速收起心中陌生的情緒後,女子立刻滿臉歉意的這麼問。

  但是男子卻露出了難掩不信與憂傷的神情,輕聲說道:「我叫孟德……」

  ──為什麼不叫我阿德了?為什麼要叫得這麼生疏?

  這樣的話埋藏在孟德心裡,竟是完全問不出口。

  「孟德嗎……」女子先是喃喃地重複了他的名字幾次,像是在記憶他的名字一般,然後才綻開如花笑顏,對他說道:「我的名字叫上官鳩,很高興認識您。」說完,立刻就將手伸到他面前,看起來像是要與他握手。

  

  「如果我回到身體裡後,變得不再是現在的我的話,你……你還會喜歡我嗎?」

  

  望著那看起來既柔軟、又修長的手,孟德不禁想起了艾比曾經問自己的話。

  ──是嗎?艾比消失了嗎?

  這樣的認知讓孟德感到難受起來,甚至是後悔自己為何要將艾比帶來這裡。

  

  「難道你就不能滿足於在滅世計畫中和我在一起就好了嗎?」

  

  唇角泛起一抹苦笑,孟德伸出手,輕輕與上官鳩的手一握。

  究竟想握在手中的是什麼呢?或許是永遠無法再回去的過往吧?

  放開手後,上官鳩的笑意依舊不減,只是摻了點關懷進去,問道:「孟先生的身體還好吧?」

  搖搖頭,孟德勉強扯出一抹微笑,忍著腦後隱約的抽疼感,對她說道:「沒事。」

  上官鳩的目光又在孟德身上轉了轉,然後才轉身走到書桌前,拿起自己放在桌上的隨身電腦,然後回過頭將它遞給孟德。

  「聽母親說,這是您的東西,要我拿來還給您。」

  看到那靜靜躺在手掌心的隨身電腦,孟德的眼睛終於痛苦的閉上,努力的忍下即將溢出口的呼喚。

  對他來說,這個電腦已經成為艾比留給他的「遺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