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巴芙族族長率全族向萊特族投降那日至現在,也已過了一個月。在這段日子裡,兩族氣氛一直都顯得十分緊繃,加上族長與族長之女遭光之子軟禁,月巫也一直未曾出面,讓巴芙族裡更呈現一派死氣沉沉的氛圍,不復見過往寧和的時光。

  ──或許,是因為感覺不到希望吧?

  但是這些心懷不安的巴芙族族人卻不知道,他們美麗的月巫大人在這段日子裡,竟是一日比一日易倦。儘管那在不經意間流露出來的慵懶媚態常惹得卡爾修西斯心頭發癢,但瞧她的確是一臉倦怠,倒也因為憐她而安份了一段日子。

  今日卡爾修西斯在處理完大小瑣事後,終於能回房裡去休息了。一踏進房裡,見到的,卻是伊娜娃斜倚在靠枕上,於躺椅上雙眸輕掩的身影。見她睡得甜,卡爾修西斯的唇不禁勾起一笑,無聲的朝她走去,在她唇邊落下一吻。

  「嗯……你回來了?」

  讓卡爾修西斯吻醒,伊娜娃的嗓音因濃濃睡意而顯得低沈魅惑,美眸半睜,目光流轉間又顯出媚態。

  卡爾修西斯心一蕩,急急將伊娜娃打橫抱起便往床走去,伊娜娃也沒反抗,只將頭枕在他頸窩,盡顯小鳥依人的姿態。將愛人放到床上後,卡爾修西斯急不可耐的吻上她的唇,手往她衣帶摸去,眼看就要褪去她身上鵝黃色的裙裝。

  「……別!」

  這番舉動倒是驚得伊娜娃真的清醒過來了,連忙伸手按住卡爾修西斯作亂的手。

  「但是我想……」

  卡爾修西斯自然不會這麼簡單就打退堂鼓,慾火一但點起,也不是那麼容易說熄就熄的。

  只見他雖然手被按住了,卻挑了更易下嘴的耳珠,又舔又咬鬧得伊娜娃只得羞嗔:「你再胡來,小心很快的就要後悔了。」

  「後悔?為什麼要後悔?」

  微抬起身,卡爾修西斯似笑非笑的回問,實際上卻是不把伊娜娃這連恐嚇都稱不上的警告放在心上。

  「才不告訴你!」

  伊娜娃神情看來是有些惱,但語氣卻軟得讓人以為她是在撒嬌。卡爾修西斯玩味一笑,見她拒絕自己也不生氣,反正她不離開便一切好談。這可不?這陣子的相處,不就讓兩人親近不少了?

  翻個身,他並肩與伊娜娃躺在床上,手一抓便握緊了伊娜娃的手,隨後輕聲說道:「嫁給我吧。」

  伊娜娃沒轉頭看他,卻只是輕哼一聲,回道:「就算我不答應,你用綁的也會把我綁著逼我完婚吧?」

  聞言,卡爾修西斯不禁失笑出聲,捏了捏他手中柔荑,坦然答道:「沒錯。」

  伊娜娃倒是沒有陪他一起笑,只是聲音轉為嚴肅,問他,「萊特族和巴芙族裡發生大事了,對吧?所以你才需要身兼月巫與『半個』巴芙族族長的我,急著要與我完婚,好安撫眾人。」

  這話堵得卡爾修西斯一整個叫嗆,過了半晌,才有些惱的說:「真不知該稱讚妳聰明呢?還是該怪妳不懂得裝傻呢?」

  的確,這陣子兩族情況越來越緊張,若是弄個不好,搞不好又會是另一場戰爭。被軟禁的族長已擺出不合作態度,如今卡爾修西斯也只能祭出這擁有半個「族長之證」,等於半個族長的月巫大人,好安撫巴芙族裡的人。

  只是,他並不希望讓伊娜娃誤會自己是為了利益才娶她,若不是上、下祭司催得緊了,他是寧可慢慢追求伊娜娃,讓她心甘情願的嫁給自己。

  「其實……我是能幫忙的,畢竟我不希望見巴芙族陷入困境,也不希望你背負背棄萊特族的罪名。」

  伊娜娃閉上眼,輕聲說出這番話,卻讓卡爾修西斯立刻坐起身,聲音略微發顫的問:「妳真的願意嫁給我?」

  就算她只是為了巴芙族,他也認了,只要肯嫁,他就有時間能慢慢與她培養感情不是?

  但是出乎他意料之外的,伊娜娃卻是睜開眼,搖頭說道:「我沒說要嫁給你,只是說能幫你。」

  這一下,卡爾修西斯倒感到失落了,但還是先警告她一句,「好吧,不過就算妳幫了我,我也不會放妳走的。」

  伊娜娃淡淡一笑,沒去理會這略顯孩子氣的話語,只是陪他坐起,然後問:「萊特族還有族人留在桑萊沙地吧?如今還留在慕恩平原的萊特族族人,應該都是你帶來的兵,要吃要睡自然也會和巴芙族鬧得不愉快。」

  聽她講得頭頭是道,雖然明知道她根本沒走出這屋子,卻像是親眼見到如今巴芙族與萊特族間的磨擦,讓卡爾修西斯不免暗驚。

  「而被你留在桑萊沙地的族人,自然也會對你一直滯留於慕恩平原的行為感到不滿,認為你在享受之餘,竟忘了其他族人過得有多辛苦。」

  不得不說,伊娜娃的這番分析可謂是一針見血,也的確是卡爾修西斯目前遇上的難題。

  「妳不嫁我可真可惜了,瞧妳這模樣,挺有吾妻的架勢啊!」卡爾修西斯不禁伸手輕捏伊娜娃的鼻尖,笑道。

  若是真有如此慧黠的妻子在旁,如今他也不必為族裡的大小事煩心。

  卻聽伊娜娃輕哼一聲,然後又說:「想改變現況,唯有『併族』才成。」

  「兩族合併?」卡爾修西斯眉一蹙,語帶遲疑的說:「可巴芙族族長……又或者該問巴芙族會願意嗎?」

  「若非這次戰爭,巴芙族與萊特族本就長年交好不是?」伊娜娃笑著說:「也不用聯姻,只要兩族互讓一步,再加上月巫出面,那巴芙族這裡自然也不會有誰不滿。」

  卡爾修西斯聽伊娜娃說得肯定,心裡反而沒那麼樂觀,「妳說要讓步,是要萊特族做什麼讓步呢?」

  卻見伊娜娃笑睞他一眼,沉默一會後,才說:「原本兩族信仰就有不同,如今設雙殿,各設置一祭司,維持舊有信仰。至於領導者一位,先暫時採雙君主制,遇事便共同商議,可以吧?」

  「喔?怎麼聽起來,妳好像是早有預謀了?竟然這麼快就想得這麼多。」卡爾修西斯半是打趣、半是驚訝的笑道。

  「我是想了挺久了,但還沒想得太詳細呢,許多細節還得花時間慢慢考慮。」伊娜娃倒是坦白,畢竟真要說是預謀的話,也沒什麼不對。

  ──自從她發現「那件事」後,她便開始思考這些事了。

  「無論如何,先讓你剩下的族人過河吧!慕恩平原這麼大,也不乏能安頓你族人的地方。」

  說才剛說完,伊娜娃已又感覺睏了。瞧她泛睏的臉,卡爾修西斯頓感憐惜,連忙讓她躺下,溫柔的替她蓋好被,卻又不忘取笑道:「既然要合為一族,那就不是『我的』族人,而是『我們的』族人了吧?」

  迷糊間,伊娜娃淺淺一笑,任卡爾修西斯躺下將自己摟進懷裡。

 

  ──是啊,的確是「我們」的族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