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那一晚的建議,伊娜娃終於能見到被軟禁起來的父親與妹妹──儘管琳娜伊娃瞧她的目光中隱含恨意。

  無論如何,在說服族長接受自己的提議後,伊娜娃便將自己左耳上的族長之證歸還給族長了。至於她,只打算以「月巫」的身份重新出現在巴芙族族人面前。

  一切看起來都很順利,在月巫與族長的說服下,總算是讓巴芙族和萊特族合而為一,並由伊娜娃替這新生的民族起了新名──卡絲特烈。

  卡絲特烈,這在古語中,有「晨曦」之意。

  當然,兩族要完全融合,是需要很長一段時間去磨的。也因為如此,卡爾修西斯與伊娜娃的父親只好終日討論相關事宜,又得安排來自桑萊沙地的族人居處,累得他日日晚歸,一回到房裡便累得躺下,自然沒空與伊娜娃親熱。

  這日,卡爾修西斯又是渾身疲憊的走回房間,出乎意料之外的,他竟沒看見伊娜娃的身影。更讓他驚愕的是,連本來被伊娜娃擱置在牆角的巫杖也不見蹤影,顯然是被主人帶走了。

  一股恐懼感油然而生,讓卡爾修西斯差點就要抓狂。

  「……妳又逃了嗎?」

  喉間滾著低吼,他握緊拳,暗恨自己竟然放鬆了戒備,以為伊娜娃不會離開的下場就是她又無聲無息的逃了。

  自從兩族合併,他便讓「看守」月巫的人離開了,畢竟都是同族人了,還看守著又成什麼樣?而且若她真要走,有沒有人看著她都是一樣的,任誰也攔不住。

  但是……但是都已經相處近兩個月,她一直沒有再表現出去意啊!

  雙眼通紅的瞪視空蕩蕩的房間,卡爾修西斯只覺得心被掏空了,一陣陣的發疼。

  就在這時……

  「卡爾修西斯?」充滿困惑的輕喚在他身後響起,宛如救贖,「你站在門口做什麼呢?」

  卡爾修西斯霍地轉過身,粗喘著氣,然後臂一張便用力將他以為又再一次離開他的女人抱進懷裡。

  「疼……」

  沒料到才剛回來,就要面對卡爾修西斯如此「熱情」的歡迎,讓被抱得渾身發疼的伊娜娃幾乎以為他是打算捏碎自己。

  卡爾修西斯聽到伊娜娃喊疼,這才終於放鬆力道,但又不敢真的放開她,只好將臉埋進她頸窩,模糊不清的問:「妳去哪了?」

  「我?」感覺到卡爾修西斯的不安,伊娜娃才終於明白他在擔心什麼,「我只是回去月湖一趟,畢竟我是月巫,總不能忘了本分吧?」

  「妳……妳嚇到我了……」卡爾修西斯悶悶的說。

  聽他這麼說,伊娜娃反而笑出聲來,伸手輕拍他的背,柔聲說道:「對不起,我只是沒想到今天會拖得這麼晚。」

  又安撫了好一會,她才終於能將卡爾修西斯勸上床睡覺,然後去了趟澡堂洗過身子,這才重新回到房間。

  卡爾修西斯已經睡得極沉,就連伊娜娃坐在床沿,伸手輕撫他的臉頰,他也沒有被驚醒。

  「……這樣的日子還能過多久呢?」

  她不禁輕嘆,眸中悄然染上憂色。

  將另一隻空著的手按上腹部,儘管目前還看不出來,但是她明白,這裡頭有另一個小生命在等待出世。

  「這下你可滿意了吧?遂了你的願,卻苦了這個世界。」

  一想起當初他信誓旦旦的說,要她生下他孩子的那一夜,伊娜娃儘管嘴上抱怨,唇邊卻是掛起寵溺的無奈笑意。

  她不會後悔,畢竟做過的事便是做過了,再後悔也無用。如今,她只想要保護這個世界,至少要留給孩子能安心長大的世界。

  也許母親總是自私的,當她發現自己懷孕的那一刻,便開始為尚未出世的孩子盤算了。聰慧如她,自然不難猜測兩族戰爭後,會產生什麼矛盾。而巴芙族的月巫懷有萊特族光之子的孩子,若是在這樣矛盾的情況下誕生,只會讓孩子感到困擾吧?

  所以她開始計畫讓兩族合而為一的事,卻又聰明的不告訴卡爾修西斯。她在等,等卡爾修西斯主動「求」她,只因為她暫時不想讓卡爾修西斯懷疑自己為何要計畫這種事,也不想讓他知道自己懷孕的事。

  之所以不說,是因為她怕,怕孩子會成為綁住兩人的束縛,逼她不得不嫁給卡爾修西斯。她不能嫁給卡爾修西斯,而非不願,只因為她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她想要保護他,還有他們的孩子。

  或許,在卡爾修西斯身邊,她終於稍微明白何為「愛」了吧?

  「只是這代價也太沉重了……」

  她苦笑,卻是因為她終於明白當月巫犯錯後,要付出什麼代價。

  月巫是守護四界平衡的人,無私的奉獻自己身心,成為四界神靈構通的橋樑,不讓任何一方的力量過強,影響到另一個世界。可是她卻將自己的身心自私的奉獻給身旁的男人,背叛了眾神靈的信任,這會使人界將直接承受神靈的憤怒。

  ──除非她能即時找到繼任者。

  一想到這,伊娜娃也只能沈沈嘆口氣。

  想當初她這名月巫,也是經過老師多年指導,才有資格舉行月舞祭,得到眾神靈的認可。可要她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裡培養另一名月巫,卻是絕無可能的事。

  也因為如此,她今天才會特地回去曾與老師一同居住的家,試圖找出另一個解決辦法。然後,她果真想到了辦法。

  ──其實那方法,早在她為巴芙族占卜的那一刻,就在那占卜結果中出現過了,只是當時的她並未發現。

  「等你知道一切真相,你會怪我嗎?其實……我終究只是個自私的女人。」

  伊娜娃低下頭,輕聲問卡爾修西斯,而已經睡熟了的他,自然也不會給她答案。

  她明白,兩人能夠再像這般相處下去的日子已經不多了,等待他們的未來,就只有永別。

  「你會恨我吧?一定會恨我吧?」

  一連串淚珠代替滿心說不出口的話語落下,在卡爾修西斯臉上碎成悲傷的花。卡爾修西斯讓突如其來的冰涼驚醒,迷迷糊糊的睜眼,卻看見伊娜娃臉上蜿蜒的銀淚。

  「怎麼了?」

  他抬手抹去伊娜娃臉上的淚,滿手的冰涼卻令他的心湧起更深的恐懼。

  伊娜娃卻對他笑了,笑著對他說:「我需要一個能繼承月巫位置的人,不然我無法嫁給你。」

  ──這算是答應了我的求婚嗎?

  卡爾修西斯瞬間清醒過來,睡意非常合作的宣告離家出走。

  「沒問題,我有現成的人選!」他興奮的起身將伊娜娃摟進懷裡,急促說道:「我記得琳西說過,前任月巫曾將她視作繼承者教導過,或許她可以代替妳成為月巫。」

  沉默了一會,伊娜娃才輕輕嗯了一聲,將臉埋入卡爾修西斯溫暖的胸口。

  只顧著開心的卡爾修西斯並沒有發現,懷中女人露出了惆悵的神情,像是在無聲的道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