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那深秋一會後,那名為「俊」的少女便經常來找藤子,一如兩人約好的,當她的模特兒,陪她說說話。奇妙的是,俊似乎很清楚藤子何時是獨自一人,總是挑在和也、由美與總管不在時前來拜訪。

  不知道為什麼,藤子並沒有告知俊,她已被和也更名為「藤子」,反而告知她自己的名字是「亞貴」。或許,這是因為她還是不想成為藤子的替代品,想要做「自己」吧?

  無論如何,有關俊的出現,藤子並未向和也提起,更別說是由美與總管。就連俊的肖像畫,藤子平時也將之藏起,唯有在俊來訪時才拿出來繼續完成。

  當然,俊是個美麗的異國少女,與她做朋友其實並不違反藤子與和也定下的約定,可是藤子就是下意識的向所有人隱瞞了俊的存在。

  為何要隱瞞呢?

  或許是因為藤子已察覺俊的不尋常,下意識的將她視作神明或是妖物之類的存在,怕若是與其他人提起,便會讓這個難得的友人消失不再出現吧?

  於是在不知不覺間,嚴冬將過,樹梢嫩芽悄然透出隱約春意。依照往年慣例,當天氣轉暖,和也就會比較常回到山腰宅院,而俊或許就無法像天寒時般常常來訪。

  眼見俊的肖像畫也將完成,藤子下意識的將目光移離畫布,望向默默坐在一旁的俊,終於忍不住道:「畫就快完成了。」

  「那太好了,畢竟時間也快到了,到時候妳就不會寂寞了吧?妳的丈夫就快回來了。」

  俊較藤子肌膚更為白皙的臉漾起甜笑,話中帶有真切的喜意,可藤子一方面雖為和也將會比較常陪在自己身邊而感到喜悅,另一方面亦因俊可能將遠離而難過。

  「所以,妳不會在來了嗎?」

  與俊的語氣成了對比,藤子卻顯得有些消沈。

  「唯有妳需要小青的時候,我才有可能再出現在妳面前。」

  俊微微一笑,那笑容卻顯得高深莫測,使得她看起來更顯不平凡。

  藤子明白,就算自己很希望能當俊的朋友,又或者該說是希望俊能當自己的朋友,可俊與她之間依舊存在著無法跨越的距離。她只不過是個普通人,而俊則是類似妖物或神明的存在,這樣的俊願意賞識她的畫,願意陪她一個冬天,果然已經是恩賜了吧?

  實在是,沒辦法再要求太多了……

  「妳別難過嘛。」見藤子那副沮喪模樣,俊又說道:「我答應過妳的事絕對會實現!雖然我不能常來見妳,可是妳絕對能交到新朋友的。」

  這話說得斬釘截鐵,雖然普通人應該要問那「新朋友」在哪,但是在俊的面前,藤子卻完全無法提出質疑。

  「我明白了。」藤子微彎唇角,笑了笑。

  直實上就算俊是騙她的,那又如何呢?她頂多是回到過去沒有和也陪伴時的寂寞日子罷了。只要再忍兩年,她就能夠成為和也的新娘,再也不必忍受這山中孤獨。

  所以沒關係的,沒道理她都能忍五年了,卻忍不了最後兩年!

  「別擔心,過沒多久,妳就能認識新朋友了。」

  俊笑得神秘,讓藤子不禁要懷疑,她是不是看透了自己的未來、自己的命運。

  「只是,就不知道這個『朋友』對妳來說,究竟是好,還是壞了。不過這畢竟是妳的願望,無論是好壞,都該由妳自己去承擔後果……就如同妳與那個男人的八年之約一樣。」

  那刻意壓低的聲音失去了點應有的甜美,多了分涼,令藤子不禁瞪圓了眼,那突然加速的心跳竟令她覺得害怕……還有一種期待刺激的異樣感!

  「不過,畫還沒畫完吧?在這幅肖像畫完成前,我還是會來的,而『那個朋友』就只好押後了。」

  「咦?」

  還不等藤子從那詭譎氣氛中脫離,俊卻率先揚起燦然笑意,如同陽光驅散了滿天烏雲般,讓藤子難以立刻轉換心情。

  「怎麼了?不高興我繼續來打擾妳嗎?還是說妳很想早日見到新朋友?」俊掩嘴一笑,問。

  「不,我是真的很歡迎妳來啊,因為妳是我的朋友嘛!」

  藤子語氣慌張的開口,卻反而讓俊的神情顯得有些異樣,像是被觸動了什麼。

  「朋友……嗎?」

  幽幽的,俊輕吁出一口氣,然後低聲說道:「以前……我從來沒有朋友……」

  「為什麼呢?難道妳也和我一樣,不被允許與外人多做接觸嗎?」

  這是藤子第一次聽俊提起自己的事,自兩人相識以來,總是藤子單方面的說自己的事,故藤子難免就感到好奇了。

  「哈,這倒不是。」俊臉上透出了淡淡惆悵,說道:「雖然我被鼓勵要多認識其他人,可是……那些人真的能稱之為朋友嗎?」

  聽她這麼說,藤子反而感到困惑了。

  難道說妖物或是神明對「朋友」二字的定義與人類不同嗎?還是說這種非人的存在其實是很孤癖,不會去主動交朋友的?

  無論如何,藤子是想不透的,但是看俊一臉悵然,她又不好意思追根究底下去,只好逼自己堆出笑意,故做歡快的說:「就算以前妳交不到朋友,我也願意當妳的朋友唷!這幅肖像畫就當作我們友情的見證吧!」

  聽她這麼說,俊先是抬眸一愣,似是沒想到藤子會這麼堅持,過了一會,才終於笑出聲來,像是感到她說的話很有趣。

  「什麼嘛,有什麼好笑的?我還想著等這幅畫畫好,要邀妳來參加賞畫茶會呢……」

  雖然能搏俊一笑是件好事,但是藤子卻難免覺得有些尷尬,只好小聲嘟嚷幾句。

  「哈……抱歉……所以,妳不繼續畫了嗎?」

  止了笑聲,俊臉上笑意卻多摻雜了些促狹。藤子這才想起從剛才開始,她就忘了要繼續畫下去,反而和俊聊起來了。

  「抱歉,我馬上就繼續畫!」

  連忙將視線重新移至畫布上,藤子又開始作畫,反而因此專注得暫時忘了方才的談話內容,更忘了時間。

  然後……

  「這是誰?」

  低而帶有磁性的嗓音突然自她身後響起,驚得藤子水彩筆一時拿不穩,摔到了地上。

  「怎麼了?」

  那聲音的主人訝異的揚起眉,完全沒想到自己簡單的問話會引起藤子如此大的反應。

  「沒……沒什麼……只是沒想到你今天會來……」

  藤子早已認出那聲音是屬於和也的,卻不似往常般會開心的迎上前去,反而遲遲不敢轉頭正視他,眼角餘光則是悄然瞄向俊本該在的地方,但此刻已是空無一人。

  俊不知是在何時走了,雖然她不在場可以讓藤子不必向和也解釋為何會有俊這個人的出現,但是俊的肖像畫被和也撞見,這也讓藤子感到難以解釋。

  「藤子?」

  帶有試探意味的困惑嗓音再次響起,讓藤子的心跳再次加快到一個極限。

  依舊不敢轉身,藤子低垂著頭,死死盯著落於腳邊的水彩筆。

  她還沒做好向和也坦承這一切的心理準備,不知道該怎麼向和也介紹這個已認識數月的少女,更沒辦法向他解釋俊為何會出現在她的畫上。

  「看來妳是不歡迎我來看妳了啊……」

  低低的一聲輕嘆道盡了無限寂寥。

  藤子慌了,一轉身,便見到和也轉身準備離去的背影。

  悶悶的落地聲響起,卻是藤子失手落了調色盤,慌得衝向前去,一如過往般緊緊抱住和也的腰不讓他走。

  「我沒有……我沒有不歡迎你啊!沒有沒有沒有!」

  一疊聲的沒有讓高大身軀微微顫抖,過了一會,才化作忍俊不住的低低笑聲。

  「妳啊……真是個小傻瓜,我只是想嚇嚇妳而已。」

  趁她愣住,和也轉過身,捧住藤子的臉親親她因激動而漲紅的頰,唇邊果然是促狹笑意。

  藤子先是一愕,這才意會過來,這已是今日她第二度讓人笑話了。

  「什麼嘛……」藤子噘起嘴,喃喃抱怨道:「我是真的很怕你生氣啊……」

  「對不起,其實我也很怕妳生氣啊!為了表示歉意,我送妳東西當賠禮,好不好?」

  和也難得見到藤子生氣的模樣,心裡雖然覺得可愛極了,但也不想讓她氣太久。而且他今天本來就想將某個東西送給藤子,想給她一個驚喜的,這也是為何他會突然來找藤子。

  「賠禮?難道你又想送我衣服了嗎?」藤子無奈一笑,嘆道:「我的衣服已經多到每天一件就算穿一年也輪不完了,由美整理起來很累啊!」

  事實上,和也幾乎是把藤子當成是自己專屬的人偶了。

  自從兩人的互動變得比較親密後,和也總是會特地尋來漂亮的衣物飾品給藤子打扮,只是藤子並不喜歡這樣,僅在和也在身邊時才會特地打扮給他看好討他歡心。

  「放心吧,今天不是衣服,也不是飾品,是有其他的東西要送妳。」

  和也笑著牽起藤子的手,帶她走出畫室。只是在跨出門前,他卻又下意識的略微回頭望了那幅金髮少女的肖像畫一眼,眸中掠過一抹困惑。

  儘管那只是一幅畫,但是畫中少女的不尋常還是讓人難以忽視,令人不禁感到不安。但是藤子似乎不想解釋那少女的身份,於是和也只好不問,畢竟他亦不忍見藤子為難。

  反正異國人在這附近是非常罕見的,如今他既然已經見到那少女模樣,若真想打聽她是誰,憑他的身份,只要吩咐下去也不算是難事。

  只是,過去藤子明明只畫他的,為何如今竟會瞞著他畫別的人?

  一想到這,和也竟覺得有一些些的……吃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