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被耳邊鳥啼溫柔喚醒的清晨。

  若是往常,懷特肯定會心情愉快的向不見「鳥」影的鳥兒道聲早安,然後走向廚房,為自己與母親準備早餐。可是今日,她卻遲遲不肯起身,躲在被子裡像是在逃避什麼似的。

  啾──啾啾──!

  「呀──!別!別!我起來了我起來了!」

  急促的鳥啼伴隨著過於淒厲的求饒聲在房間裡陡然響起。

  懷特慌得推被而起,卻見她那睡得微亂的髮被不見影的事物拉扯著,疼得懷特哀鳴數聲。

  「哎哎,好好好,我錯了,是我錯了,放開我的頭髮吧……」

  懷特小心翼翼的救回自己的頭髮好減輕頭皮的疼痛。直到此時,房裡才又響起幾聲鳥鳴,像是在責備她、像是在催促她,又像是在炫耀自己的力量。

  「明白了明白了。」

  哎哎嘆息幾聲,懷特朝不見一物的空處點點頭,完全不奇怪為何自己的頭髮會被拉扯,卻又見不到兇手模樣。

  但是,懷特這不驚不懼,表現出習以為常的態度,才更令人驚奇。

  當然,這房裡除了她也沒其他能表達驚訝的人了。

  只見懷特哀聲連連的起身,又嘆氣聲聲的換下睡袍,那模樣說有多不情願就有多不情願,可想躺回去又怕再遭到拉頭髮攻擊,只得向那不見影的鳥兒服軟。

  就在這時,母親溫柔的問話聲於門外響起。

  「懷特,妳起來了嗎?」

  懷特一聽,在嘆口氣後,還是乖乖去開門,刻意堆出滿臉開朗笑容,對站在門口的母親道:「早安,母親。」

  「早,昨晚睡得還好嗎?」

  面掛輕愁的母親如是問。

  顯然,昨晚懷特回來時的模樣讓她的母親掛心了,才會特地一早便等在懷特房門前。而母親這樣的舉動無疑會讓懷特更加愧疚,卻又不敢表現出來。

  「是,我睡得很好,只是今天起得太遲了,對不起!」懷特故作俏皮的吐舌,語氣輕快地道:「我馬上去準備早餐!」

  「妳別慌,我已經做好了,我們一起吃吧……還是妳想再睡會?」母親露出淡淡苦笑,看出女兒是想找藉口避開自己,但也不想逼得過緊。

  可是,懷特聞言卻慌了手腳。

  「母親!您身體不好,怎麼可以做這些事呢?您現在沒事吧?」

  懷特因為過度緊張而漲紅了臉,神情擔憂的拉住母親的手,急問。

  她永遠也不會忘記,在她尚年幼時,於廚房中見到母親昏倒在地,額角還被撞破,怎麼喚也喚不醒的情景。

  只是……再後來呢?

  為什麼她只記得害怕失去母親的那一幕,卻想不起後續?

  究竟母親是何時醒來的?

  究竟自己是怎麼將母親送到臥房中的?

  這些,她都記不得了,只在記憶中徒留一大片空白。但那懼怕,卻還是深深烙在她心底,揮之不去,讓她堅拒讓母親勞動,包含下廚!

  「別怕。」見狀,母親依舊只能搖頭苦笑,「我身體沒事的,沒有任何不舒服。」

  「真的嗎?」

  此時此刻,母女倆的立場就像是倒反了過來,讓關心女兒的母親也忘了擔憂,只想好好安慰懷特,讓她放心。

  「當然是真的,我現在不是好好站在這嗎?」

  隨後又輕輕一笑,乾脆伸手輕推懷特,故意打趣道:「好了,快去吃早餐,可別以為不吃飯就能省去清洗餐具的工作。」

  聽到這,雖然明知母親是在說笑,但懷特也忍不住笑出聲來,乖乖讓母親帶到餐桌前。只是,當她看到一桌豐盛餐點時,小臉卻又悄然一沈。

  她想到了魔女與她的「約定」,擔憂著「兄弟」是否餓著了、被欺負了。

  於是食慾盡失。

  細心的母親看在眼底,卻也沒說什麼,只讓懷特坐下,替她倒了杯果汁,又催她快吃了那當作早餐的煎蛋,待她勉強吃了個半空,才看似不經意地道:「今日妳還會去找那對兄弟玩嗎?如果是的話,也可以帶他們回來作客啊!經常聽妳提到他們,但我都沒見過呢。」

  「咦?這……」

  懷特感到非常意外,因為母親從未向她提過這種事,也從未邀過任何人來家中作客。更別說,其實她一直覺得母親不喜歡見外人,所以沒想過要把沃爾夫兄弟帶回來給母親認識。

  可是現在,她真的有機會將這對兄弟帶回來,給母親見見嗎?

  不知道他們在魔女的家中,是否還安好呢?

  無法立刻答應,所以懷特只能低下頭,幾乎微不可察的勉強點了一下頭。

  就把這當作是希望吧!

  把這個,當成是與沃爾夫和維克平安重逢的希望!

  而且魔女已經和她說了,要她親自去送飯給沃爾夫兄弟,那她會不會有機會說服魔女放了他們呢?

  一想到這,懷特才鼓起勇氣抬眸望向母親,開口問:「母親,我可以把早餐帶著去見他們嗎?我想和他們一起吃!」

  卻見母親失笑出聲,道:「傻孩子,這些東西就算妳全帶去分他們吃,也是吃不夠的,不如妳先吃完早餐,我們一起準備午餐籃讓妳帶去?」

  聽母親這麼說,懷特連忙搖頭,急道:「不必不必,我自己來就好,母親別累著了!」

  雖然遭拒,但母親並沒有感到不快,事實上她也明白懷特是在擔憂自己。

  「那妳快吃吧,別讓他們久等了。」母親笑瞇瞇的說。

  懷特立刻點頭,畢竟她也想儘快親眼確認沃爾夫和維克兩人是否安好,所以母親這番話正合她心意。

  只是……今日的早餐雖然非常可口,懷特卻覺得心情複雜。

  因為她都快忘了──

  都快忘了母親的「味道」是什麼樣的,這讓她既感到開心,卻又對沃爾夫和維克感到愧疚,因為當她安全的在家中享受母親的愛心早餐時,他們卻無法回家見到自己的生母。

  一定……一定要讓他們可以回家才行!

  這個埋藏在懷特心底的念頭因而變得更加堅定。

  於是乎,當懷特一吃完早餐,她立刻就準備好了要帶到魔女家的飯盒,與自己的母親告辭。

  站在家門前目送女兒離去的母親,在看不見懷特背影後,才輕嘆了一口氣,語帶懇求的問看不見的友人:「小青,可以拜託你去幫我看著她嗎?」

  啾!

  應和的啼音過後,隨之而來的是追去的振翅之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