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月舞祭後的第五夜,也是成為月巫的伊娜娃,第一次為巴芙族進行占卜。

  經過四日的淨心準備後,今晚她終於第一次離開居處,走向那月牙似的湖水中,俯身掬了把清涼的湖水,藉著掌中的水影占卜。

  此時的她因身旁無人,所以並未特地戴上面紗,只穿了件及膝的連身灰裙。雖是粗衣,氣質卻是同樣脫俗。

  在她手中的湖水不但映出了夜色,更對她道出詭袐難解的未來,一道又一道的波光湧現,一連串看似有意義、又似是無意義的圖文浮現,像是無形的神靈急迫的想告訴她一切。

  不知究竟是過了多久,伊娜娃手中的湖水終於恢復了平靜,只忠實的倒映出她的臉與夜色,可伊娜娃依舊不明白,這水占的結果究竟有何意義。

  她明白,此時的她暫時還參不透其中玄機,她需要再多一點時間去思索。也或許,很多答案都要等事情發生了才會明白,儘管在那同時也失去了占卜的意義。

 

  ──想參透命運本就不是件簡單的事,有的時候,甚至還必須有所犧牲。

 

  伊娜娃不禁想起老師曾對她說過的話,因而一笑。

  是的,她不急,反正還有時間,而且這是身為月巫的她的第一項考驗。若是水占不行,她也能試著以其他的方法來占卜,再歸納出最終的結果。所以她不會急,更不會放棄,畢竟占卜這事本就該心平氣和。被情緒牽著走的話,可能會影響對占卜結果的解讀。

  她才正這麼想,不應該出現於此的低沈嗓音卻突然自後方樹林中響起。

  「我終於等到妳了。」

  伊娜娃的手不禁輕晃了下,掌中的水因而輕灑,水珠在湖面上泛起混亂的波紋,像極了她的心。

  她任手中的水傾灑而出,然後緩緩轉過身,驚訝的發現卡爾修西斯真的就站在岸邊,又過了一會,才接著想起自己竟沒戴上面紗,身為月巫的她竟在外人面前露出了真面目。

  此時的她已無暇去想為何卡爾修西斯會出現在此了,她現在只想逃,在尚未釀成大禍前遠離這名男人。

  「小心,別再往後了!」

  就在這時,卡爾修西斯突然向前走了幾步,語氣焦急的喊。而伊娜娃也直到此刻才發現方才她竟下意識的不斷往後退,可是已經來不及阻止接下來發生的事……

  「啊!」

  噗通一聲,伊娜娃立刻沒頂。

  「糟了!」

  卡爾修西斯並沒有多想,連身上衣物都沒先褪去,在隨手使出能讓自己在水中呼吸的巫術後,便跳入湖裡救人。

  這湖畔其實他已悄悄來過許多次,都是為了再見伊娜娃一面。而等待總是痛苦的,所以為了打發時間,他也曾細細觀察過這片湖,同時發現湖裡有條暗橋能讓人走到湖中又不至於沒頂。可伊娜娃方才明顯是不慎退出了橋的範圍,才會掉進水裡。

  湖究竟有多深,卡爾修西斯其實並不清楚,只知道這湖比他想像中的還來得深。薄弱的月光無法照亮湖裡,讓他難以辨識落水的少女如今在哪,於是他只好使出能照明的巫術,才終於在更深的湖底找到伊娜娃的身影。

  她似乎已經因缺氧而暈去,這讓卡爾修西斯不禁大為緊張。在同樣為她施展能呼吸的巫術後,他想抱著伊娜娃游回岸上,可伊娜娃卻出乎他意料之外的重,讓他在費了許多力氣後,終於也因為脫力再無法游下去。

  此時伊娜娃依舊一動也不動的讓卡爾修西斯抱著,像是完全沒有發現現在的情況有多危急。就算現在她已經能呼吸了,也沒有任何轉醒的跡象。

  會不會是已經死了?卡爾修西斯又忍不住這麼想。

  也許他下來得太遲,她早已溺死了,所以才一直不睜開眼。

  他抱緊了伊娜娃,抬起頭,看見破碎的月離他們越來越遠。在冰冷的湖水中,他想起自己未完成的事,也明白只要他現在肯放開伊娜娃,憑著剩下的體力應該能自己游上去。

  ──可是他卻不想放手!

  呵……沒想到我竟會為了一名女人葬身於湖底嗎?卡爾修西斯在心裡默默這麼想。

  明明大業未成,卻先為女人而死,卡爾修西斯可真不知道一直忠心追隨他至今的人們會怎麼想。可是他卻發現自己竟不後悔跳進湖裡救伊娜娃,雖然也快要賠上自己的一條命。

  ──或許,就只是捨不得她一個人孤伶伶的被留在如此冰冷的水底吧?

  「……妳不是說要我負責嗎?」

  在水裡,卡爾修西斯的話語化作許多泡泡,一顆又一顆的輕觸伊娜娃失去意識的臉頰,然後碎去,像是在告訴他,他的話語永遠無法傳進伊娜娃耳裡。

  「既然妳想要我負責,那妳又為何不醒醒,不睜開眼看我?」

  卡爾修西斯輕輕的吻上伊娜娃的唇,那冰冷而毫無反應的唇卻依舊是柔軟的。

  「妳知道嗎?自從那天後,我每一天、每一天都來這裡等妳,雖然大部分的時間都被人纏住而脫不了身,但是一有機會,我就會來這等妳出現。」

  唇分,卡爾修西斯輕撫伊娜娃的唇,低語,「我很後悔,那一日沒能問妳的名字,也很後悔沒有留下妳。」

  伊娜娃依舊緊閉著她的眼,毫無反應的臉泛起了死氣。

  「我是不是很傻呢?我甚至不明白自己為何要如此執著於妳,妳的存在只會阻礙我的道路,但是我還是想要找到妳。這究竟是為什麼呢?讓我變得如此奇怪的妳,難道不願意睜開眼來回答我嗎?」

  卡爾修西斯實在是不願去思考,心底這空蕩蕩的感覺究竟是什麼。為何他竟會覺得,若是她不在身邊,這世上一切都不再值得留戀?

  月影依舊搖晃,兩人隨水流蕩漾的髮糾纏,宛若在暗示他們命運的交會。

  卡爾修西斯覺得越來越冷了,甚至覺得自己的感知已被麻痺,顯然他已錯過最後能獨自逃生的機會。明明是夏季,為何這湖水會如此凍人呢?

  「如果和妳一起死在這,似乎也不錯啊……」至少可以拋開執念,也不用再去應付貪婪的人了。

  緩緩的,卡爾修西斯吐出胸中最後一口氣,不但無力再繼續維持讓兩人呼吸的巫術,就連懷中的少女都有些抱不住了。

  然後,在那溺水的窒息難耐中,他看見一道人影正朝他迎來。

 

  竟似是披著銀白與深藍交融的月光,負責收割靈魂的美麗死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