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不小心失足落水的確是讓伊娜娃慌了一下,不過這湖裡其實長有很特殊的水生藥草,她是時常在湖底找尋藥草的,所以泳技不可說不佳。也因此,待她恢復冷靜,她立刻先施展了能讓自己呼吸的巫術,這才輕輕鬆鬆的往橋游去。

  可還沒爬上橋,她卻讓暗橋上的動靜給嚇得乾脆躲進暗橋底下,愣愣的看見卡爾修西斯跳進水裡尋自己。不想見他的伊娜娃,便下意識的隨意找塊大石做出自己已沉入水底的幻影,在誘開他的注意力後,才狼狽的爬上暗橋。

  上岸後,伊娜娃先是喘了口氣,這才渾身濕淋淋的往樹林走去,打算快點回家將自己弄乾、換件乾衣服。可是走沒幾步,她卻又讓良心給阻了腳步,有些不安的回頭看去。

  「還是……還是再等一下吧?至少確定他安全後再走……」

  怕自己的逃避害了人家,伊娜娃終於放棄回家的打算,躲在湖邊暗處偷偷觀察,期待下一秒能見到卡爾修西斯游上來的身影。

  可是沒有……

  伊娜娃等了許久,卻依然沒看見卡爾修西斯的身影。

  「該不會淹死了吧?」

  驚慌開始緊緊揪住伊娜娃的心臟,讓她終於等不下去,自暗處現身主動投入月湖之中。她已經不想管自己有沒有戴面紗,反正方才也被他看過了,再隱瞞也沒有用。

  在進入水底的那剎那,她忍不住想,若是卡爾修西斯死了,那她的真面目就永遠不會有其他人知道了,可她就是不願讓他這樣死去。

  ──這是因為……他是「妹妹」的未婚夫,所以我才會救他。

  伊娜娃想起了在月舞祭結束那晚,老師終於告訴她,卡爾修西斯是琳娜伊娃,也就是她妹妹的未婚夫。正因為如此,他才能參加月舞祭。

  雖然當下她曾覺得失落、覺得痛苦,但也同時鬆了一口氣,因為這樣卡爾修西斯就不會再對她「負責」,而曾因他而起的心慌意亂,也會隨著時間流逝而轉淡,她終究能繼續當她的月巫。

  可是現在,當她看見卡爾修西斯抱著石頭,靜靜的躺在水底一動也不動時,她就知道一切都不對了……

  「這個傻瓜,不游上去還抱著石頭不放,是想死嗎?」

  伊娜娃不禁暗罵,也不明白卡爾修西斯為何要對「自己」如此執著。若是救不了人,難道還不懂得先救自己嗎?聽他方才的話,他似乎是專門來月湖邊等她的,這讓伊娜娃心裡不禁略感異樣,既開心、又恐懼。

  ──真的要救他嗎?

  當她往已近昏迷的卡爾修西斯游去時,伊娜娃又忍不住這麼問自己。

  若是救了,往後他會不會又繼續糾纏不清?

  若是不救,往後自己又該如何面對良心的譴責?

  這個問題,在她看見卡爾修西斯在陷入昏迷前,對自己綻放的笑容後,便不再是問題了。

  「傻瓜……」

  伊娜娃努力在水中分開卡爾修西斯緊抱著石頭不放的雙臂,然後扯著他緊張的游上水面。

  「真是……」

  要帶著一個人游泳比獨自一人游還難多了,伊娜娃又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終於將卡爾修西斯拖上岸,而臉上的水珠早分不清是淚還是湖水了。

  夜風吹來,讓濕透的她冷得直打哆嗦。可是她卻沒有心情先弄暖自己,只急著想將卡爾修西斯救醒。在一陣按壓後,卡爾修西斯順利的咳出水,顯然她去得及時,若在晚點,恐怕也只能撈浮屍。

  只是這救是救活了,等他醒了以後,又該怎麼面對他呢?

  本來才剛放下心來的伊娜娃,此刻心又被高高吊起,苦苦思索該如何向對方道歉。可還不等她想好,卡爾修西斯就勉強睜開眼,看見她那皺成一團的俏臉了。

  「我們死了?」

  一轉醒,卡爾修西斯開口第一句話竟是這麼問。本來伊娜娃還歉疚到不知該如何是好的,一聽卡爾修西斯這麼問,反而是氣得立刻站起身,竟打算直接離去。

  雖說卡爾修西斯會差點溺死的原因是因為她,可伊娜娃覺得花大把力氣救他只換來這麼一句蠢話,讓她頓時有種想乾脆把他扔進湖裡淹死的衝動。

  「等……等一下!」

  見伊娜娃似乎是要走了,不希望又像上次一般錯過她的卡爾修西斯立刻揚聲喊道,同時也迅速站起身追上去抓住她的手。

  「放開我!」

  伊娜娃不悅的想甩開卡爾修西斯的手,可他卻將手握得死緊不肯放。

  「我不放,我好不容易才等到妳。」

  卡爾修西斯使力將伊娜娃往懷裡拉,偏又因為力量不小心用得過重,反而讓伊娜娃重重撞進自己懷中,使他在受疼之下往後踉蹌了幾步,背部再撞到身後樹幹。

  他不禁痛哼一聲,這前後夾擊的力道對現在的他來說,實在是難受得緊。可疼歸疼,他的手依舊緊緊抱住伊娜娃,像是想要確定她真的還活著,他真的沒有失去她。

  「妳沒事,妳真的沒事……」

  在貼身感受到伊娜娃的胸口起伏,和輕吹在頸邊的柔柔氣息後,卡爾修西斯才終於真的相信他們都沒事了。可惜讓他摟在懷裡的少女並沒有相同的感動,反而還語氣冰冷的問:「可以放開我了嗎?」

  察覺到伊娜娃的冷淡,卡爾修西斯不禁一愣,竟真讓她趁隙脫離他的雙臂。

  「既然你沒事,那我就先走了。」

  幾乎是一丟下這句話,伊娜娃立刻就轉身作勢要離去。而她這麼明顯的疏遠,自然不會被卡爾修西斯忽略。他這才發現,今晚她似乎一直在躲自己,甚至還因而落水,搞得兩人都變成落湯雞,這個發現立刻讓卡爾修西斯感到有些不愉快。

  「妳在躲我?」

  惱怒的,卡爾修西斯立刻向前捉住伊娜娃的手臂,逼她回頭正視自己。

  伊娜娃吃痛,又讓他說中心事,自然脾氣也好不了,語氣不悅的回道:「你身為族長女兒的未婚夫,這樣纏著我不好吧?我對別人的男人沒興趣!」

  「喔?」

  卡爾修西斯聞言反而換上戲謔笑意,在湊近她的臉後,將聲音壓得低低的問:「當初是誰要我負責的?」

  伊娜娃不禁臉泛霞色,嘴上卻不依喊道:「我現在不用你負責了,快放開我。」

  「是嗎?」卡爾修西斯的手並沒有放鬆,反而抓得益發的緊。

  「但是這一次,也該輪到妳負責了吧?」

  「負責?」

  面對卡爾修西斯的驚人之語,伊娜娃美眸輕眨,卻是反應不過來了。

  只見卡爾修西斯俊臉乍現無辜,輕扯自己上衣下擺幾下,那上頭可還在滴著水呢。

  「妳瞧瞧,為了救妳,我可全身都濕了。就這樣回去的話,難保不會感冒吧?所以說,妳難道不該為此負責嗎?」

  聽他說得無賴,伊娜娃登時羞……氣紅了臉。

  「不然按你說的,你想要我怎樣負責?」勉強壓下想直接動手的慾望,伊娜娃冷冷問道。

  卻聽卡爾修西斯似是連想都沒想便答:「好歹也要將我帶去妳家招待一杯熱茶,還有準備熱水讓我洗澡,再借我套乾衣換上,最後還得替我將衣服弄乾。」

  「如果你想被我扔在夜晚的森林中餵野獸的話,便儘管繼續說吧。」伊娜娃重哼一聲,終於忍不住回嘴了。

  雖然她也很清楚這座森林裡並沒有什麼危險野獸出沒……

  「那……至少送我回家?這麼晚了,我不想在森林裡迷路。」卡爾修西斯自然是察覺到伊娜娃語中怒意了,連忙退而求其次問。

  ──送他回家?被他一人看見自己的真面目就夠無奈了,還要她繼續以真面目出現在其他族人面前?

  伊娜娃不禁更加生氣了,發顫的身子也不知是因為渾身濕淋淋吹風很冷,還是被氣的,又或者兩者皆是。

  感覺到伊娜娃在發抖,卡爾修西斯終於不忍地問:「那至少陪我在這烤烤火吧?好歹也讓我將身子弄暖。」事實上,他其實是不想讓少女凍著了。

  伊娜娃皺起眉想拒絕,可方才卡爾修西斯說得沒錯,他之所以會變得如此狼狽也是為了要救自己──雖然最後當英雄不成反而變成落湯雞。

  受不住良心譴責,伊娜娃終於點了頭。而卡爾修西斯這才放開她的手,開心的說:「那等我一下。」

  伊娜娃站在一旁,瞧卡爾修西斯在附近找尋枯枝,卻沒有想動手幫忙的意思。

  ──她可不想擺出很樂意和卡爾修西斯獨處的模樣。

  最後,卡爾修西斯終於收集到足夠的枯枝,隨後又口中唸唸有詞,一點小火苗便在枯枝上燃起了。

  坐在火堆前,卡爾修西斯向伊娜娃招招手,示意她也來坐。伊娜娃猶豫半晌,才有些不甘的走向前,卻選了火堆的另一邊坐下,明顯想與卡爾修西斯保持距離。

  「妳不坐過來?」卡爾修西斯眉微微一挑,語氣不知為何竟顯得有些危險。

  「這裡也能烤到火。」伊娜娃有些不自在的別開目光。

  隔著火堆,伊娜娃只覺得這火光像是一種界線,就算兩人距離並不遠,卻還是讓她稍稍安心了點。

  ──當然,這只是在自欺欺人。

  伊娜娃自然明白這一點。

就算自己再怎麼想與眼前這名男人保持距離,但是對方肯不肯合作呢?瞧他今晚的所作所為,就能發現他不可能會輕易放她走。

  ──該如何永遠擺脫他的糾纏呢?

  伊娜娃無奈的嘆口氣,雙手抱膝,將自己的臉埋進臂彎中。

  她總算明白當時老師為何會對她說,她與光之子的相遇會影響四界命運了。想來若是有他在,她便無法安心當她的月巫,更無法好好盡自己的職責了吧?

  「妳怎麼了?冷嗎?」

  突然地,卡爾修西斯的聲音竟近在耳邊。

  伊娜娃驚得差點跳起,一抬頭,便對上卡爾修西斯那摻有火光的金眸,卻不知他是何時移至她旁邊的,竟連點聲音都沒有。

  突然加速的心跳不知是因為被嚇的,還是因為男子太過逼近而造成的,伊娜娃只想往後退,想重新拉開兩人距離,但卡爾修西斯卻絲毫不肯退讓的逼近。

  ──亂了、一切都亂了!

  在伊娜娃眼中,卡爾修西斯的臉越來越近,不但將她的視線填滿,也像是要佔據她的心。

  她害怕的閉上眼,想將他的臉阻隔在外,瑟縮的身子、驚懼的神情就像是誤入陷阱的小白兔般那麼惹人憐,也讓卡爾修西斯不禁無奈一笑,下意識的摸摸自己的臉,思索自己是否真的長得那麼恐怖駭人。

  輕抓一綹伊娜娃濕漉漉的髮,卡爾修西斯瞧了瞧,忍不住輕喃道:「這樣不行啊……」

  伊娜娃睜開眼,自他手中搶回自己的髮,慌張問道:「什麼不行?」

  卻聽卡爾修西斯輕笑一聲,目光緩緩往下游移。伊娜娃困惑的往下一看,這才發現濕透的衣物緊貼在肌膚上,竟是春光處處。

  「你這色狼!」

  驚覺卡爾修西斯的視線,伊娜娃連忙轉身背對他,心裡更是惱得不得了。

  「我只是在想,若是能將濕衣脫下烘乾,會對妳比較好一點。」

  卡爾修西斯只能乾笑幾聲,當然也無法否認自己的確是有非分之想。伊娜娃隨即輕哼一聲,顯然是不可能會依言褪下衣物,就算他說得對極也一樣。一瞬間,兩人竟陷入冗長尷尬的沉默當中。

  也不知過了多久,眼看火光漸小,卡爾修西斯只得起身至另一邊將方才備好的枯枝添進火裡,免得火熄了。瞧見伊娜娃目帶抗拒的望過來,他也只能無奈的笑了笑,隨口問道: 「是了,我還沒問過妳的名字呢!」

  伊娜娃聞言,儘管臉上神情未變,可心底卻是暗驚,更捉摸不透這男人是否在說笑。月舞祭那晚,不正是他主動問她名字的嗎?總不會是他沒認出月巫就是她吧?

  懷疑的,伊娜娃隨口應道:「我叫莉莉兒。」

  這名字不過是瞎編的,伊娜娃想要觀察卡爾修西斯的反應,藉此確定他是不是在騙人。卻沒想到他竟似是深信不疑,反而還漾出笑顏。

  這下伊娜娃可真不知是該感到安心,還是該感到無奈了。雖說對方如果真沒察覺自己的身份的話,那有沒有戴面罩似乎也沒有關係,但是這傢伙若不是想騙她的話,那便是遲鈍過頭了吧?

  一想到這,伊娜娃不禁又盯緊了卡爾修西斯的臉,試圖要從中找出一絲說謊的端倪。不料此番舉動似乎讓人誤解了,只聽他竟語帶調笑之意問道:「怎麼這樣看著我?難道是愛上我了嗎?我還以為妳想和我保持距離呢。」

  伊娜娃聞言頓顯狼狽,只好慌張的別開頭,駁道:「誰愛你了?我瞧也只有琳娜伊娃才會看上你這傻子吧?」

  只是這話一出,一股酸意卻泛上心頭。

  ──只因她又想起了妹妹投入卡爾修西斯懷裡的情景。

  火光之中,伊娜娃突顯落寞的神情讓卡爾修西斯盡收眼底。腦筋一轉,竟笑著問道:「我的小未婚妻該不會是在嫉妒吧?」

  「誰嫉妒了?還有你的未婚妻可不在這!」伊娜娃立刻回嘴。

  「可不管怎麼看,我都覺得有個女人在嫉妒另一個女人。」卡爾修西斯不禁笑出聲來,「還有,某人說過要我娶她負責的,怎麼可以不認帳?」

  眼看卡爾修西斯竟又再提及自己說過的胡話,羞得伊娜娃美眸泛淚,咬著下唇不依的瞪去,那心中的惱恨可真是難以言明。

  卡爾修西斯不禁微彎嘴角,在確定火恢復旺盛後,才放下手中枯枝朝伊娜娃走去。伊娜娃隨即恨恨別開頭不願再看他,讓他只能笑嘆一口氣,然後在她面前坐下將她摟進懷裡。

  「妳這是要我從妳和琳娜伊娃當中選一個?」

  卡爾修西斯壓低了聲音在伊娜娃耳邊問,惹得她的耳輪紅了一圈。

  伊娜娃羞得想要掙脫卻又掙脫不了,只好又羞又氣的抬頭意欲反駁,但是這一抬頭,卻讓鼻尖輕擦過卡爾修西斯的唇,引起她渾身顫慄。

  卡爾修西斯的目光頓時變得深沉,卻是想起了在湖底的那個吻。低下頭,他的舌尖輕舔伊娜娃的下唇,讓伊娜娃咬過的下唇滲出了絲絲血腥味,勾起他想要征服、甚至是蹂躪的慾望。

  感覺到懷中少女不安的扭動,卡爾修西斯更是扣住了她的後腦勺不讓她逃,舌放肆的探入她發顫的唇中,卻又壓抑著,不敢太過粗魯的對待她。

  溫柔的,他極有耐心的誘哄伊娜娃回應他的吻,不想讓她被自己幽暗的慾望給嚇壞。他雖是名狩獵者,卻自認是名有格調的狩獵者,他要讓他的獵物心甘情願的進入他設下的牢籠,永遠也逃不脫。

  伊娜娃終於被吻得渾身發軟,最後竟連掙扎的力氣都沒有了。卡爾修西斯主動結束了吻,將伊娜娃的頭壓至自己肩上讓她靠著休息,手指則纏上她在火光中透出蜜樣光澤的卷髮靜靜把玩。一時間,除了兩人略顯急促的呼吸聲外,竟無人再說話。

  呼吸漸漸平復後,伊娜娃才終於自曖昧的氛圍中醒覺……

  ──身為月巫,她竟然和妹妹的未婚夫接吻了!

  一想到這,伊娜娃立刻使力想推開卡爾修西斯,卻反而被抱得更緊。

  「不准走!」強硬的聲音響起,「我不會再讓妳離開了!若妳只是因為我是那個女人的未婚夫就想離開的話,那我可以告訴妳,我不會娶她的!」

  伊娜娃聞言一愕,反而忘了要掙扎。而她不再抗拒的反應,卻讓卡爾修西斯誤以為自己解開了伊娜娃的心結。

  「所以不要走,莉莉兒,陪在我身邊。」

  卡爾修西斯急急再吻上伊娜娃的唇、她的眼、她的鼻,一邊模糊不清的說。而伊娜娃則愣愣的睜圓了眼,毫無反應的任他索求。

  她已經不知該做何反應,只是憶起琳娜伊娃投入卡爾修西斯懷中的模樣,也想起當時卡爾修西斯叫她「琳西」。

  伊娜娃曾經猜想過,琳西應該是琳娜伊娃的乳名,大約是親密之人才會那樣稱呼她。可是曾經那樣親暱叫她琳西的卡爾修西斯,此刻竟告訴別人……他不會娶琳娜伊娃?

  一想到這,伊娜娃反而平靜下來,又成了那個無情無愛的月巫。

  「我不會和你走。」

  ──更不會當你的莉莉兒

  伊娜娃推開卡爾修西斯,站起身,語氣冰冷的說。

  卡爾修西斯沒料到伊娜娃竟會是這種反應,一時之間反而想不通,剛剛不是還好好的嗎?怎麼她會突然變了臉色?

  「莉莉兒……」

  他起身,伸手想觸碰伊娜娃的臉,但伊娜娃卻拍開他的手,往後退了一步。

  「以後我們別再見了。」而且我以後絕對不會再輕易出門,就算出門也不會鬆懈到讓人近身都沒察覺。

  伊娜娃在冷瞥卡爾修西斯一眼後,便轉身打算離開,但是後者卻固執的抓住她的手,意圖將她留下。

  「把話說清楚,妳為什麼突然這麼說?」卡爾修西斯揚高聲音問。

  他沒辦法接受、更沒辦法理解伊娜娃突然轉變的態度。他本以為自己已讓伊娜娃臣服,就如同以往受他吸引的女子般,可是她現在卻說走就走,這讓他頓感受挫。

  「因為你將感情視為玩物。」伊娜娃眸中隱現悲哀,隨後甩脫卡爾修西斯的手。

  她無法否認自己曾為眼前這名男子心動,也曾經被他感動。

  當她在湖底見到卡爾修西斯不肯放開「自己」時,她曾經迷惘過,為自己心痛如絞的感覺困惑,也發現自己是真的在乎他。如果她不是月巫,可能她會像琳娜伊娃一樣,奮不顧身的投身於愛情。

  但是當她親眼見識到卡爾俢西斯對琳娜伊娃的絕情時,她的「愛情」便葬身在那冰冷的月湖中了。

  「你究竟想要什麼?是想要我的肉體?還是玩膩一個女人後,想再找另一個女人?」伊娜娃的唇彎起了殘忍的笑弧,輕聲說道:「我,你玩不起。」

  卡爾修西斯不禁沈下臉,緊抿著唇,神情顯得惱怒。過了許久,他才低聲問道:「妳覺得我在玩弄妳的感情?」

  伊娜娃沉默不語,只以唇邊的諷笑當作回答。

  「妳覺得我會為了救一個『玩物』,差點讓自己淹死在湖底嗎?」卡爾修西斯的聲音又大了些,質問伊娜娃。

  這一瞬間,伊娜娃的神情出現了短暫的動搖。

  是的,這也是她不明白的地方,她不明白為什麼卡爾修西斯要如此執著於自己。

  只見卡爾修西斯冷笑一聲,向前逼近伊娜娃一步,說道:「我不曾愛過琳娜伊娃,對她,我僅僅是在利用。」然後又逼近一步,「在妳出現以前,我曾想過娶她也無所謂,反正我需要子嗣。」最後,他勾起伊娜娃的下巴,狠狠一吻。

  「而妳的出現讓我改變心意。」唇分,卡爾修西斯以大姆指來回輕撫伊娜娃被吻得紅腫的唇,冷冷笑道:「與其娶一名不愛的女人為妻,我寧可讓妳為我生下孩子。」

  滿意的凝視伊娜娃震驚的俏臉,卡爾修西斯笑得更歡了。

  然後,他俯首,輕聲對伊娜娃耳語,「所以,我每天都在等妳。本來我還不明白這是為什麼,直到見到妳落水,我才明白了──我愛妳、我想佔有妳!」

  伊娜娃聞言,竟感到一陣暈眩。

  ──那是惡魔的呢喃,是誘人墮落的禮讚吧?

 

  月下,響起了墮落的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