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舞祭後兩日,在月巫居住的屋子前,前任月巫正背著一小小行囊,手柱長木杖,與現任月巫話別。

  雖然別離對伊娜娃來說來得突然,可對已卸任的老婦來說,卻是決定已久的事。伊娜娃也曾問過老師為何要離開,可她總是笑笑的不回答,更不接受伊娜娃的挽留。

  「丫頭。」

  直到現在,老婦依舊稱呼伊娜娃為丫頭,這使得伊娜娃不禁有了一切都未變的錯覺。眼前的婦人依然是她的老師、依然是巴芙族的月巫,而她也依然是月巫的學生。

  但是現實是她已成為月巫,而她的老師則選擇離開……

  「有事嗎?老師。」伊娜娃依舊如以往般恭敬,絲毫沒有因身份的不同而改變態度。

  老婦的目光自伊娜娃隱約帶有水氣的美眸上移至左耳,晶瑩耳珠上有隻亮晃晃的耳環掛著,除非必要,否則她自小就沒將這隻耳環取下過。

  「丫頭,妳知道妳這自小不離身的耳環代表什麼意義嗎?」

  想了想,老婦終於決定告訴伊娜娃真相。畢竟伊娜娃已滿十六,很快的,她的父親就會依約來尋了。

  伊娜娃輕蹙起眉,不解問道:「意義?我以為這是老師送的禮物……」

  老婦笑著搖頭,以佈滿皺紋的手指輕撫伊娜娃左耳上的耳環,說道:「其實,這是妳父親留給妳的。當年妳的父親將妳抱來時,是我堅持要將妳留下,所以妳並非棄兒。」

  「老師!」

  沒想到她竟是要說出自己身世,讓伊娜娃連忙開口想阻止老婦繼續說下去,可老婦顯然是打定主意要說完了。

  「妳的父親本來是該在妳十六歲生日時來接妳回家的,可恰逢月舞祭要舉行,身為族長的他,自然沒辦法來接妳。此時此刻他應當也沒發現自己的女兒已成為月巫,無法再和他相聚了吧?」

  若非她的父親不是族長,老婦也不會在月舞祭那夜說出伊娜娃的真名。雖然表面上是回答了卡爾修西斯的問話,可其實她僅僅是想讓一名父親有機會得知自己女兒的名字。

  「您是說……我的父親就是巴芙族的族長?」伊娜娃聽到這,本就強撐起的淡然終於崩解,訝然不解的問:「可是他不是只有一名獨生女嗎?」

  「那是我請他對外宣佈妳已夭折,所以巴芙族裡無人得知妳的真實身份。至於那名『獨生女』,其實是妳的妹妹。」老婦在說到這時,又稍稍停頓一下,才突然問道:「妳會怪我嗎?只要妳成為月巫,任何情感都必須捨棄。」

  聞言,伊娜娃臉上的驚訝立刻淡去,語氣平靜的回答:「無妨,老師。」

  雖然不明白當初老婦為何要留下自己,也無法得知老婦為何要父親放出自己的死訊。可既然她從未擁有過「父親」,那麼父親對她來說也就可有可無了。

  老婦一直都在觀察伊娜娃的神情,在得到她的回答後,便又繼續說道:「這隻耳環便是讓你們父女相認的證物。」

  伊娜娃依舊是一臉平靜的回望,完全沒有半分即將相認的激動,反而像是在聽一則發生在陌生人身上的故事。

  究竟她是將情感埋得更深了呢?還是真的將情感捨棄了?老婦實在是無法從伊娜娃臉上找出答案,只好嘆道:「丫頭,妳已長得這麼大了,像妳這般年紀的少女,無不在追求自己的幸福……」就如同妳的妹妹一般。

  「老師,您可別忘了,是我自己要求要繼承您的位置,也是我自己放棄做普通女孩的權力。」伊娜娃立刻這麼說道,而且她也並未為此感到後悔。

  老婦聞言,唇角不禁勾起淺淺笑弧,說道:「是啊,而且妳也極有天份,完全是月巫的不二人選。可是孩子,由於妳的力量,妳的一舉一動不僅會影響巴芙族,更會影響這個世界的未來走向。」

  「……我?」聽老婦說得嚴重,伊娜娃反而眨了眨眼,有點不敢相信。

  只見老婦又是一笑,眸中卻又帶點輕愁,「妳是維持四界平衡的月巫,但是妳的命運卻並非那麼單純。早在妳與光之子相遇的那一刻開始,也許四界命運的走向就無法改變了。」

  光之子……嗎?

  聽到老婦提起這三個字,伊娜娃的雙眸竟微微一黯,因她想起了那名金髮男子讓黑髮少女緊摟的畫面。

  光之子,其實是信仰日神的萊特一族給予自己的王的稱號。在月舞祭當晚,伊娜娃便親耳聽見族長如此稱呼那名為卡爾修西斯的男子,同時也藉此得知了卡爾修西斯的真實身份。

  「老師,如果您是想告訴我我的未來,那就請您別說了吧!畢竟月巫……是沒有未來的。」伊娜娃連忙制止老婦的話語。

  老婦點點頭,附和道:「是的,月巫沒有權力預知自己的未來,月巫僅能奉獻自己,卻不能為自己打算。可是丫頭,我真心希望妳能選擇自己想走的道路,隨自己心意而活。」

  「老師,月巫是不能為自己而活的。」伊娜娃輕蹙起眉,這麼提醒她。

  可是老婦卻回以一抹富含深意的淺笑,輕聲說道:「人的命運,其實早在出生的那一刻,便已經註定了。」

  聽到這,伊娜娃反而更不明白老婦話中意思了。雖然她也明白,人的命運是早已註定,可她卻想不明白,為何老師又要要求她隨自己的心意而活。畢竟若是命運已然註定了,那她又如何能照自己心意去走?

  卻沒想到老婦竟又輕聲接著說道:「但是,我想試著去扭轉命運,想要試著去努力看看。所以我必須離開,去尋找扭轉命運的方法。」

  ……找尋扭轉命運的方法?

  沒想到曾經最相信命運、最不可能違背命運的前任月巫,竟會說出這樣驚人的話來,讓伊娜娃差點就不敢相信,這話真的是出自自己老師之口。

  「所以,既然我都想去試著找出改變命運的法子了,妳又為何不能追求自己的幸福呢?」老婦終於放下輕撫伊娜娃耳環的手。

  只見她柱著杖,步履蹣跚的邁開腳步,連句道別的話都不說,便弓背在林中隱去身影。被單獨留下的伊娜娃站在門前許久,靜靜反芻老師說過的話,卻反而讓本該平靜的心擾得更加的亂了。

 

  於是,今夜,風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