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道格回答得毫不勉強,真要說起來,比起執事,他帶給人的感覺更像是忠誠的死士。

  如今已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看來我這裡也該預先做點準備才行。

  待道格結束通訊,我彎腰又小聲在小主人耳邊輕問:「艦長,是否可允許我暫離艦橋?」

  當然,我不能講得太白,否則也等同洩露了機密給其他人知道,這就違背了我與小主人的約定。事實上,我只是想暗示小主人,我想去個無人的地方,好好瞭解一下「末日」。

  小主人會明白我的暗示嗎?

  她果真明白了!

  只見小主人略略抬眸,吩咐道:「你先去將事情辦好,在戰鬥組出動前回來。」

  「是,艦長!」

  我鬆了口氣,明白小主人所謂的「事情」是暗示我要快把「末日」的資料看完銷毀,以免夜長夢多。所以我也不多話,轉身離開了艦橋,想了想,便決定還是回自己臥室閱讀小主人給的東西。

  因為時間很短,我邁開的腳步當然是急促了點,所幸一路上沒見到什麼人影,大家都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忙碌。

  當然,這值得慶幸,因為我察覺我有些掩飾不了臉上的心急,一種怕人知曉秘密的做賊心虛,一種大事不妙的慌亂──這種表現當然不能出現在軍中,尤其是我。

  小主人尚幼,偶發的焦慮至多能被歸在年紀上,更何況大多數時間小主人都表現得很好,只有少碰份在面對後及道格時,才會展現出軟弱的一面。但我不行,我是小主人的副手,年長便更該表現得沈穩,否則如何彌補小主人的不足?

  只是,當我回到房裡,迅速閱攬完所有資料,再稍稍全面回想一遍後,我只想立刻把小主人立刻帶離軍隊,就算是把拉特打趴,逼他把芙蘭迪家族還給小主人都好。

  ……真是,當年我怎地就沒想那麼多,就允了小主人從軍的要求呢?

  果然盲從愚忠不是好事,下回就算拼著讓小主人責怪,我也要護著小主人,不讓她再往火坑跳!

  該死的拉特!該死的「末日」!該死的「星狼」!

  ……嗯?

  總覺得我似乎忘了什麼重要的關鍵?

  我苦苦思索,想捉住那腦海中模糊的想法,可就在這時,耳邊卻響起了緊急呼叫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德尼亞 科幻 星際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