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主人倒是沒猶豫很久,只道:「你先啟動『末日』的預備程序,保持與羅德尼亞艦的連線。」

  這是要賭了?

  我有些驚訝,但也佩服小主人對道格的信任──我本以為小主人會更加猶豫不決!

  是因為相信道格的能力嗎?畢竟道格可是異變者,一瘋狂起來連我都有些怕。

  還是……小主人對『末日』有什麼想法,是我未看透的?

  我突然覺得焦慮,想要再將那末日的資料再重新閱讀一遍,可現在的情況並不允許。

  「收到!」

  還未能煩個徹底、想個仔細,大局已定。

  艦上主AI的通知音響起,代表小主人及道格已預備好連線的動作。

  眼看小主人神情凝重的坐在位子上,專注地看前方顯示的程序運轉資訊,不只我無法開口,連艦橋上所有人都不敢喘個大氣,使氣氛像是在送葬般肅穆。

  「預備程序已開啟,準備開啟小型域門!」

  道格言氣平靜地說,但在那隱藏於墨黑鏡片下的雙眼,此時究竟是什麼顏色呢?

  那被隱藏在墨鏡下的瘋狂,不知能不能幫助他平安完成這次任務?

  雖然過去不是沒遇過什麼驚險的場面,但此時此刻不知為何,卻讓我感到有種不詳的預感,這是以前沒發生過的事。

  焦慮間,道格已駕機穿過小型域門,待時空恢復平靜,而小主人立刻下令啟航前往那發生慘事的座標,看起來並未如我般擔憂。

  「妮可,報告預計抵達時間!」她聽似平靜地開口。

  「是!以全速航行的話,預計最快抵達時間為二時三十分!」被指名的妮可領航官連忙大聲回應。

  小主人眉頭輕蹙,顯然對這花費時間不很滿意,但也沒再多口。這是自然了,畢竟這裡是危險的碎石帶,本就是不易航行,被公認是宇宙中的「禁區」,過去許多曾試過直接穿越以節省時間旅程的船艦,至今未有完整生還紀錄……

  不對!這星狼不就能大搖大擺的進出碎石帶嗎?

  雖不知他們是如何辦到的,但如果真能逮獲他們,應該也能破解他們擁有的技術吧?屆時,對羅德尼亞艦的生存率應該有幫助,躲在碎石帶裡便不必再擔憂「末日」帶來的潛在威脅了。

  只不知小主人是否有相同的想法?

  看似思索了一會,小主人才按下通訊鈕,喚道:「蕾伊輪機長,報告待命戰機狀態!」

  『是,艦長!』

  透過廣播,留守於格納庫的蕾伊回應來得迅速又簡短,至於目前艦上戰機及偵察機的整備情況則立刻顯示於螢幕上,一目瞭然。

  從眾多文字及圖表中不難看出,所有戰機與偵察機都已經做好出擊準備,這倒是讓人安心許多。

  「全艦戰鬥組員聽令!」

  小主人站起身,聲音顯得那樣堅定有力,讓人聽不出一絲猶豫。

  「全員備戰,預先啟動『末日』,於三十分鐘後全體出動,前往道格戰術官回報的座標!」

  沒料到小主人竟會下達這種命令,我腦袋差點就轉不過來。這戰鬥組一但全數離艦,肯定會開啟小型域門前去與道格會合,但本艦距離該處若樂觀估計,至少還得花上兩小時才能與戰鬥組員會合,對羅德尼亞艦及所屬戰鬥組員而言都不會是好事。

  組員離開,羅德尼亞艦就缺少機動戰力,同時駕駛戰機的組員們,也會失去羅德尼亞艦的強力後援。

  難道小主人是因為太擔心道格的安危,所以失去理智了嗎?

  想了想,我還是忍不住彎腰湊近小主人耳邊,輕聲道:「艦長,這是否不妥?」

  雖然這話問得有些不給小主人面子,但事關重大,也不得不以「長輩」身份提個醒了。

  「這是命令!」

  小主人的回應毫不留餘地,那我也不好多說些什麼,畢竟艦長的命令是絕對的。

  就在這時,又是一個通訊請求傳來,這一次竟然是道格!

  『報告艦長,於預定座標發現船艦殘骸,初步判定無生還者,或遭星狼俘獲,除此之外並未見到疑似敵艦的蹤跡!』

  道格帶來的並非好消息,但也不令人意外,畢竟從過去的記錄顯示,星狼本就有劫船後便毀去的習慣,活口更不會留。

  至於俘虜?

  事實上,星狼究竟會不會留活口,根本沒人知道,畢竟除了受害者,無人得親見。

  小主人眉一蹙,顯然對星狼的所作所為很不喜,又似煩惱斷了條能抓到星狼的線索。過了一會,才聽她開口,「繼續偵察四周,本艦將派員前往支援!」

  『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