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可以吃嗎?這麼大塊的『肉』,應該可以吃很久吧?該用烤的還是水煮呢?也許醃起來也不錯……」

  「不!我不能吃啊!」

  聽到少女這麼說,讓維克終於發出一聲慘叫,簡直就要噴淚。可惜他的同伴卻毫無同情心,神情扭曲的忍著笑。

  「真的不能吃嗎?」少女一臉惋惜的嘀咕,「真可惜,今天都還沒找到鳥蛋呢,沒能加菜了。」

  「噗哈哈哈哈──!」

  沃爾夫終於忍不住放肆的大笑出聲,無視維克已經氣紅了臉。

  「這……他很開心?」

  少女疑惑的微偏過頭望向沃爾夫,話卻是在問維克。

  維克不滿的重哼一聲,沒回答,意思卻很明顯,這對一向膽小的他來說,已是十分嚴重的怒氣表現。

  沃爾夫這時才笑夠了,在拭去眼角淚花後,才開口,「抱歉,他是我的弟弟,不是食物……哈!我叫沃爾夫,他叫維克,姊姊妳呢?」

  少女卻沒有立刻報上自己芳名,竟還一臉好奇的問:「沃爾夫?狼?你是危險的狼嗎?」

  不料,沃爾夫聞言,卻瞬間漲紅了臉,顯得有些惱。

  「我才不是那種低等生物!」他吼。

  少女卻反駁,「狼既聰明、有耐性,動作又靈巧,怎麼會是低等生物?」

  「這……」

  少女一席話堵得男孩無語。

  是啊,雖然身為人類,他們總是被灌輸人類受神眷顧的觀念,是站在所有生物頂端的存在,但少女的話卻讓兩個孩子難以駁斥。

  「反……反正我不是狼!」

  再度羞惱,沃爾夫惡狠狠的瞪了站在一旁偷笑的維克一眼,暗怪對方居然顧著看兄弟笑話,卻忘了方才自己也是這樣的。

  幸好,少女並未執著於他是不是「狼」的問題上,只點點頭,道:「我叫懷特。」

  得知少女名字,因方才那一笑而忘卻恐懼的維克立刻歡喜喚道:「懷特姊姊!」

  「這還是第一次有人這麼喚我,聽說森林外頭,弟弟都是這樣喊比自己年長的女人?」

  懷特雙眼一亮,似乎也有些高興有人這麼叫自己。可她這番話,倒透露出了她對林外世界的無知。

  只是沃爾夫卻在一旁說道:「只有不懂事的小孩才會這麼喊人!」

  「這是禮貌!」維克難得回嘴。

  「她又不真的是你的姊姊!」

  「但她比我們都大,喊她一聲姊姊是對的!」

  「我……我才不要喊她姊姊!」

  見弟弟那麼堅持,沃爾夫不禁著惱,卻又不明白自己是在急些什麼。

  「難道,你想當我哥哥,喊我妹妹?」

  懷特並沒有感到生氣,事實上,她還表現得挺興致高昂的。

  「我……」

  沃爾夫啞然。

  事實上,他根本不明白,自己為何一聽到維克要喊別人姊姊,心裡就湧起一股深深危機感。可是他就是不願看到維克以崇拜的目光看除了自己以外的人,這讓他很有種被看低的感受!

  或許,這就只是小孩子的倔強使然吧?怕本來只會跟著自己打轉的弟弟,會轉而信服其他人,讓自己失去身為兄長的驕傲。

  「嗯?哥哥?沃爾夫哥哥?」

  沒讓他多想,懷特卻已經先行一步喊沃爾夫哥哥了,那甜甜嗓音竟讓沃爾夫心跳頓時漏了一拍。

  「咳……咳咳,既然妳那麼想叫我哥哥,那就叫我哥哥吧!」

  孩子心思總是單純的,雖然愣了半秒,但沃爾夫還是挺了挺胸膛,故作偉大地道。

  當然,沃爾夫也理所當然的忽略了維克唇邊的苦笑。

  要一個比自己大的女孩叫自己哥哥,這究竟臉皮要有多厚才辦得到啊?

  維克雖然覺得有些丟臉,但也沒勇氣明擺出鄙夷,只好默默別開頭,不語。

  「好的,哥哥!」

  懷特笑瞇瞇的應,神情非常的……誠懇?

  維克傻眼,只覺得事態往常理不容的方向發展,但又囁嚅著不知該怎麼說才好。

  當然,他很清楚兄長不服輸的個性,就連這一次他們兄弟倆會想進森林找魔女,也是因為沃爾夫的不服軟,所以沃爾夫不肯叫懷特一聲姊姊,理由大概也能輕易猜想到。

  只是,懷特究竟是怎麼想的,維克根本就不明白,畢竟要一個大姊姊喊小弟弟一聲「哥哥」,無論如何都不正常!

  但是懷特非常樂在其中……

  「啊!慘啦!」

  懷特突然一聲驚呼,打斷了維克的胡思亂想。

  只見她苦著臉,道:「如果不趕緊回家,母親大人會擔心的,可是……」

  「可是什麼?」

  見懷特一臉猶豫,才剛當上「哥哥」的沃爾夫拍拍胸口,顯得豪氣萬千地道:「別怕,幫妹妹解決困難是哥哥的責任,說吧!」

  看沃爾夫那副我是好哥哥快崇拜我吧的神情,維克只能暗自搖頭嘆息,深感丟臉。

  「嗯?真的嗎?」懷特眼一亮,似乎真有些煩心事急待人幫忙。

  「那是當然!」

  驕傲的回答,沃爾夫的鼻子幾乎要朝天了。

  懷特立刻愉快的拉起沃爾夫和維克的手,說道:「那麼,請幫我找鳥蛋!」

  「咦?」「鳥蛋?」

  沒料到會是這樣的請求,兩兄弟在愣了下後,同時想到方才初次見面時,少女正是高坐在樹上,難道就是為了要找鳥蛋?

  「沒錯啊,正是要找鳥蛋帶回去給母親大人加菜唷!」

  面對「兄弟」的疑問句,懷特笑盈盈的再補充一句,「因為最近母親大人身體不太好嘛!」

  「所……所以……懷特姊是要我們爬樹幫你偷鳥蛋?」

  維克突然感到有些荒謬了。

  其實對他與沃爾夫來說,爬樹找鳥蛋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可以說同年紀的男孩都會這麼做。

  可是……那由高處跳下,那令人驚豔崇拜的大姊姊,居然連窩鳥蛋都不懂找,還得學隻猴子般爬上爬下?

  沃爾夫在回過神後,興致倒是來了。

  「沒問題沒問題,這事我最拿手了!我可以告訴妳什麼樣的地方最容易有鳥築巢,也可以教妳怎麼用彈弓把鳥嚇跑,讓妳能順利偷到一整窩鳥蛋!」

  「哥……哥哥!這種事讓我們男孩子做就好啦!教女孩子……女孩子這種事實在是……」

  維克也跟著醒覺,卻是想到不同的點上去了。畢竟懷特身手再怎麼靈活,他那根深柢固的傳統觀念還是讓他覺得女孩子就該靜靜坐在一旁玩布娃娃,而不是學男生到處瘋到處野。

  沃爾夫根本沒把弟弟的話聽進去,豪氣地道:「身為兄長,教導妹妹是理所當然的事!我們走吧,懷特!」

  「是,哥哥!」

  懷特歡快的應,腳步輕快的追上沃爾夫的背影,徒留維克獨自在風中凌亂半晌。

  而後,細碎陽光依舊,森林一如平常昏暗。

  但是,於林間迴盪的嘻笑聲,卻為今日孩子們的相會落下了美好的註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