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話,艾尼爾實在是很慶幸,月詠並沒有因為當時自己的不成熟,所以不理會自己。兩人依然天天在一起,各自為了自己的「課業」努力以赴──沒錯,學習北國通用語,讓他有一種回到學生時代的錯覺。
  
  每每看她暴跳如雷的指著自己的鼻尖罵人,還得糾正他錯誤的發音,竟奇異的不覺得生氣,反而覺得這樣氣到臉頰泛紅的她,實在是很有趣。
  
  當然,這種感覺,是不能說出口的!
  
  就像是現在,她就單手叉腰做茶壺狀,指著書朝他吼道:「老師,這明明就只是很簡單的對話,而且之前我就教過你了啊!為什麼你有辦法又恢復到像以前那種亂七八糟的發音……不對,應該說變得比以前還糟糕了才對!」
  
  聽到她這麼說,就讓艾尼爾不禁想起,她曾經裝出一臉兇樣對他說,之所以他學不會北國通用語,是因為她太笨了,不懂得教!一想到這,讓艾尼爾忍不住想逗逗她,別開頭忍著笑,揶揄了她一句,「這個嘛……大概是教我的老師太笨了!」
  
  果然,月詠立刻就氣得嘟起嘴,賭氣的模樣其實很惹人憐愛。不過,還是見好就收的好。
  
  指著膽敢泡在他的茶杯裡頭的雪精,笑著說道:「我是在說牠啊!因為讓牠教了一陣子,才會退步了!」
  
  雪精立刻就從杯裡飛出來,朝他隔空揮舞著拳頭,不滿的吼道:「明明是學生自己太笨了,為什麼要扯到我身上啊?我可是偉大睿智天下無敵的雪精大人,哪裡笨了你說呀?」
  
  這下,本來在生悶氣的月詠也笑出聲了。那銀鈴般悅耳的笑,讓艾尼爾不禁鬆了口氣,心也變得柔軟起來。
  
  只是,這樣的感覺,卻只到雪精撲到她胸口為止。一股怒火立刻在艾尼爾心中熊熊燃燒,讓他很想將雪精捏死,就像捏死一隻蒼蠅!
  
  「喂,丟不丟人呀你!」咬牙切齒的瞪著那隻該死的雪精,艾尼爾終究還是忍不住開口表達不滿了。
  
  只是那隻雪精就像是想故意激怒人一般,竟然還敢囂張的說道:「嫉妒嗎?有膽子的話也學我這麼做呀!」
  
  ──學牠那樣……在她胸口磨蹭嗎?
  
  突然想到當初抱著她時,胸口感受到的溫度與柔軟,這讓艾尼爾忍不住臉紅了。
  
  「我才不做這麼丟人的事!」
  
  一觸及月詠帶有困惑意味的眼神,讓艾尼爾連忙慌張的別開頭,生怕被發現他心中的邪惡思想。
  
  只是雪精似乎還不肯放過他,竟然還飛到他耳邊,低聲說道:「老實說……她不但抱起來很舒服,嘴唇也軟軟的很甜很好吃唷!真是感謝你當時答應讓我和她一起住,才讓我能夠和她這麼的『親密』啊!而且可以每天睡在她身旁,可以每天嗅聞她出浴後的香氣,可以隨時隨地和她黏在一起……啊!這是多麼幸~福的事呀?」
  
  說完,竟然還低低的奸笑幾聲,直讓艾尼爾快氣炸了肺!
  
  ──這是怎麼一回事?難道他們已經……已經是那種『關係』了嗎?
  
  眼見雪精施施然的飛回月詠身邊,與她說著意義不明的話語。艾尼爾的腦袋裡頭,反而浮現出許多不堪入目又令人臉紅心跳的畫面,讓他幾乎就想立刻把雪精「就地正法」,保證不留牠一個全屍……不,是連個灰塵大的屍塊也不留,讓牠完完全全從東德大陸上消失!而且在讓牠死之前,還要狠狠的折磨牠,讓牠知道惹火自己的下場!
  
  ──可惡,當初我究竟在想什麼,為何要「引狼入室」呢?當初應該直接讓洛威克滅了牠,怎麼可以讓牠在她身邊過得如此逍遙快活?
  
  這下,艾尼爾還真是不知是該氣自己,還是要氣那隻雪精不知死活了。
  
  一想到這,艾尼爾連練習北國通用語的心情也沒了,不悅的站起身,對月詠說道:「今天就到這裡吧。」
  
  「不繼續練習嗎?」已經答應過校長一定要教會艾尼爾的月詠,自然是十分驚訝。
  
  但是艾尼爾卻立刻衝動的對她說道:「妳就和我走吧!」
  
  聞言,月詠立刻失聲叫出來,「什麼?老師的意思是……要我陪您去加爾蘭嗎?」
  
  事實上,艾尼爾根本沒想這麼遠,他只想讓月詠遠離雪精,所以才這樣脫口而出。如今月詠自己提出這個可能性,他當然也就從善如流的問道:「不願意?」
  
  「沒有……」
  
  一如往常般,月詠依然不會拒絕他的請求。但是見她答應了,也讓艾尼爾不但鬆了口氣,更覺得歡喜。
  
  不過,等到冷靜下來後,艾尼爾卻又突然感到有些尷尬。尤其是在發現到自己竟又失去理智後,就開始為了自己的不成熟感到羞赧。
  
  他別開頭,不敢再看月詠,卻沒料到月詠也無語的轉過頭,似乎也被感染到自己的尷尬。兩人一時無話,也不知過了多久,才讓雪精語出驚人的打破沉默。
  
  「你們這是相約要私奔嗎?」
  
  ──私奔?
  
  這樣過於曖昧的名詞從雪精口中說出來,讓艾尼爾的心跳陡然漏了一拍。再瞄月詠一眼,就從她慌張的雙眸間,讀出與自己類似的反應。
  
  接著又是一段冗長的沉默,然後聽到月詠冷冷的喚道:「殘星!」瞧她唇角勾起的冷笑,想來她是無法忍受這異樣的氣氛了。
  
  「我只是開個玩笑嘛!」
  
  方才還不可一世的跑來惹怒艾尼爾的雪精,如今竟一臉畏縮的往後退,卻讓月詠眼明手快的一把抓住,連逃跑的機會都沒有,真讓艾尼爾忍不住在心中暗讚了聲好!
  
  「老師,既然今天只上到這的話,我就先告辭了!」月詠立刻轉頭朝艾尼爾鞠個躬,如此說道。
  
  艾尼爾也明白月詠是想私下狠狠修理雪精一頓,事實上,他也很想好好教訓雪精,所以火上添油的說道:「頑劣的寵物總是要好好整治一番!外頭正好有個湖,灌水泥丟進去人道毀滅如何?」這的確是很「人道」了,好歹還有個全屍。
  
  雪精立刻不依的喊道:「該死的白毛男,亂教我家主人什麼東西啊?壞心腸的男人是不會有女人愛的!」
  
  儘管很想立刻撕爛雪精那張嘴,但艾尼爾還是盡力保持冷靜,只是反諷牠一句,「您沒聽過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嗎?不勞您擔這個心!」
  
  卻也沒料到,月詠竟也跟著誇張的說道:「老師英明!」讓艾尼爾不禁感到好笑。
  
  兩人一同懲治了狗嘴吐不出象牙的雪精(雖然牠不是狗!)後,艾尼爾突然覺得,兩人之間的距離很近很近,讓他實在是忍不住笑意。
  
  舒心快意的將雪精扔給洛威克,她就在一旁幫著收拾茶具,雖然沒有特別親暱的行為,卻也讓艾尼爾感到溫馨。
  
  只是卻也沒想到……她竟然會問起那一晚他唱的搖籃曲。吞吞吐吐許久,艾尼爾這才勉強說道:「言靈……藏在每一字一句間的秘密,有時是難以說出口的。」這是理所當然的呀!畢竟連他都還沒理清楚自己在想什麼,又該如何對她說出口?
  
  收拾好茶具後,見她還是一臉困惑,想了想,還是輕撫那柔軟的髮絲,哄道:「現在還不是時候。總有一天,我會再唱給妳聽的。因為這首『月光詩篇』,是只屬於妳的搖籃曲!」
  
  ──而且到時候,我一定會告訴妳,我的心聲。
  
  看到她在得到自己的承諾後,在臉上綻放的如花笑靨,艾尼爾也忍不住微彎唇角,希望她這樣的笑,能夠成為心中的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