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房被沉默籠罩,就連呼吸聲都細不可察,像是他們都怕若是稍微弄出點聲響,就會喚醒某種罪惡般。

  最後,錫拿終於又開口了,但是嗓音卻顯得那樣沈、那樣低,成了股籠罩房內不去的陰霾。

  「我……曾經犯下與你相同的錯……」

  思玄聞言愕然,或許是根本不信外表看起來穩重沈著的錫拿,會犯下什麼大錯,自然亦不免懷疑,錫拿只是想以謊言博取同情。

  或許是看出思玄的不信任,錫拿露出苦澀笑意,續道:「雖然理由、情況未必相同,卻也導致相同結果,就像是兩條岔路會在同一點交會。」

  「就算交會,終究還是導向不同終點!」

  思玄不耐的回,暗喻就算他們有類似的經歷,也未必會有同樣的結局。

  錫拿聽了,也只能長嘆一聲,道:「此話暫且不提,如今我有話想同公子說,敢問公子是否願與在下走一趟?」

  聽到錫拿這麼詢問,思玄雖是明面上冷哼一聲,心下卻是猶豫。

  他想,眼前明顯並非人類的錫拿雖然此時還肯好聲好氣的談,但若自己拒絕了,可不知錫拿會不會在一怒之下傷了慶明。

  或許察覺思玄所想,錫拿又接著道:「請公子安心,我絕不會傷害公子友人,只是真有事想同公子詳談罷了。」

  思玄眉一蹙,待要回絕,卻還是不信錫拿真會守信,不會傷害慶明。是故,為了慶明的人身安全,他終究還是妥協了。

  「好吧,我這就隨你走一趟,只希望別花太多時間了,我還得回來代玉笛向慶明贖罪。」

  思玄只好點頭這麼說。不料,錫拿卻勾起一道詭譎難辨真意的笑弧。

  「若公子在聽過我說的話後還願回到這,我自是不會攔阻。」

  聞言,思玄隱約感到有些不妥,就不知錫拿此話有何意,但質疑的話臨到舌尖,卻又硬生生嚥下。

  「現在你要帶我去哪談話?我還想早去早回呢。」

  思玄語帶尖銳的問,言語間盡是與錫拿針鋒相對的味道。

  錫拿倒也沒動怒,只是淡淡笑了笑,問:「就公子在此府中寄居的院落,如何?這樣的話,公子也能安心點吧?」

  既然錫拿都如此提議了,思玄也沒什麼好反對的,便默默引領錫拿來到自己暫居的小院落,這還是思玄少時來到王府時,慶明替他向王爺求來的。

  「有話就直說吧。」

  在帶錫拿走入屋內後,思玄既不招呼錫拿坐下,亦不看茶,只冷冷望向錫拿要他開口。

  錫拿搖頭苦笑,或許是對思玄的敵意感到無奈。在垂首沉默一會兒,才緩緩道出在思玄聽來非常驚世駭俗的話來。

  「我……愛上了舍妹……」

  「你說什麼?」

  沒想到會是如此不容俗世之事,更沒想到錫拿竟會在自己面前坦承,讓思玄的驚喊聲簡直可說是在哀號了。

  但是錫拿卻像是沒注意到思玄的驚駭般,又繼續語氣消沈的說下去,「我愛她……非常非常愛她,可是我……我卻害她雙手染上血腥……」

  話說到這,錫拿竟低笑出聲,笑得比哭還要難聽,反而在房內暈染出幾分詭譎。

  思玄不禁感到背脊有些發涼,但是半張的口卻無論如何都吐不出要錫拿住口的話來。就在這時,錫拿也終於抬起頭來正眼看向思玄了,但是目中卻閃爍著難名的詭異光彩,唇亦扯出讓人見了極不舒服的笑弧,令那張俊顏扭曲到令人不敢直視的地步。

  「沒錯,我與公子相同,都讓自己深愛的女人陷入不幸。」

  在這令人不自覺會心慌窒息的氣氛中,錫拿卻以太過反常、太過平靜的語氣這麼說。

  ──瘋了!

  在這瞬間,思玄的腦海裡浮現出這個感想,身子也僵硬得緊,目光完全無法久駐於錫拿臉上。而且,思玄也不懂錫拿為何要對自己說這些,更沒興趣知道錫拿與緹兒的淫亂情事。

  不知是過了多久,思玄才終於冷靜了點,然後萬分艱難的開口,「你……你這是……」

  「公子是想問我為何會來向你說這些,亦或想問我為何會愛上『妹妹』?」還不等思玄問完,錫拿臉上隱現的瘋狂卻已然迅速褪去,一臉平靜的問。

  這一問,反而讓思玄沉默,畢竟他也不知該說些什麼才好。更何況他方才一開口便後悔了,畢竟妖物與人類本就不能混為一談,或許妖物愛上自己的血親很正常。既然如此,他又何必大驚小怪?

  但是接下來錫拿說的話,卻否定了思玄的猜測。

  「當我瘋狂的愛上她時,我僅是她父母『名義上』的養子,如此而已。」

  「名義上?」

  思玄眉頭微微一蹙,對於這當中不合理處感到困惑極了。畢竟錫拿既是養子、是緹兒的義兄,那又為何要講得好像那是「假」的似的?莫非還有什麼不為人知的曲折?

  錫拿卻沒讓思玄再繼續深思下去,語氣陡然轉寒,冷聲說道:「那不重要,總之,我和公子一樣,都親手將心愛女子推入深淵,使她們不幸。」

  錫拿這麼一言,令思玄又不禁想起如今不知身在何方的玉笛,自然就沒了聽錫拿講古的興致。

  「所以,你今日來,總不會只想對我說這些吧?我看你不如就直說吧,你來找我究竟有何目的?」

  見思玄似乎是失去了耐性,錫拿反而放緩了聲,道:「我已說過,我只想助公子一臂之力。」

  聽錫拿這麼說,思玄原本稍微放下的戒心,再度高高豎起。

  思玄可不會忘記,緹兒當初也是擺出一臉想幫忙、想報恩的模樣來拐騙他的。所以他已認定,身為其兄長的錫拿,肯定也是一丘之貉!

  「你以為你這麼說,我就會信?」

  只聽思玄語氣尖銳的這麼反問,畢竟在經過那麼多事後,思玄實在無法相信錫拿不會存有邪念。

  不過思玄的質疑依舊沒讓錫拿感到憤慨,相反的,錫拿只是淡淡笑了笑,隨後語氣沉穩地道:「公子可還記得我說過,我們都是同樣的人?難道,公子不想幫助玉笛姑娘?」

  「我自然是想幫她的,我不能讓她再如此墮落!」思玄也沒多想,立刻這麼回答。

  錫拿聞言頷首,又道:「我與公子有相同立場,我想救『妹妹』,不願她再繼續深陷於噩夢之中,所以……就讓我們彼此利用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