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子?」

  思玄這突如其來的要求讓玉笛愣住了。

  只見思玄雖然臉色蒼白,神情卻多出一分決然。

  「和我走,我陪妳一起去向慶明……還有其他人謝罪,就算是死,我也會在黃泉路上陪妳。」

  「公子!」

  聽到思玄這麼說,玉笛嬌軀一顫,急急說道:「若是公子怪罪玉笛,要玉笛拿命來償這姑娘的死,玉笛也絕不皺半下眉,但請公子千萬別有輕生念頭!」

  可是思玄卻搖頭輕嘆,起身輕執玉笛的手,勉強扯動嘴角問:「妳做了這樣的事,又叫我如何有臉面獨自苟活?妳既稱我一聲公子,我就絕無可能棄妳而去。」

  「公子……」

  見思玄似乎真的不肯改變心意,讓玉笛不禁著了慌,一時間竟不知該如何是好。

  她本是為了等待思玄歸來,才聽緹兒的建議食人延命,卻沒想到會讓思玄如此為難,甚至不惜赴死向世人謝罪。

  若早知如此,她還會選擇吃處子肉身延命嗎?

  不,絕對不會!

  她可是為思玄而生的物靈,與其要讓思玄殉葬,她寧願自己安靜的粉碎,而不是讓他面臨如此窘境。

  一想到這,玉笛立刻使力掙脫思玄的手,疾快站起,語氣同時轉冷,「若是如此,玉笛寧可再不見公子一面,也絕無可能見公子為玉笛而死!」

  「玉笛……」

  玉笛冰冷的語氣讓思玄感到難過,可不等他再開口,玉笛卻又搶在前頭道:「只要我不出現,公子就不會有輕生念頭了吧?既是如此,玉笛將不再出現於公子眼前。」

  完全不明曉玉笛為何會誤解成這樣,令思玄慌了,才想伸手重新拉住她的手,偏生玉笛翠袖一揮,竟快速往後退了老遠。

  「玉笛就此拜別,還望公子珍惜自己性命。」

  只見玉笛又躬身一福,別語遠遠傳入思玄耳裡。隨後一陣風起,吹起紫瓣陣陣迷了思玄視線。待狂風止歇,那本如雨般紛飛的殘瓣瞬間消散,卻還哪見得著玉笛身影?

  鼻間只聞得淡雅墨香,耳邊只聽得細微呼息,思玄發怔許久,這才緩緩回首,見到正作酣眠的慶明。

  沒錯,在那陣風過後,他竟在瞬間回到書房之中,讓他差點就要懷疑方才經歷之事不過是場夢境。可垂首一瞧,那微染血色的手指,卻又真實的告訴了他,他方才是真是見著玉笛,聽聞她那沉重辭語!

  唇邊揚起了苦澀的弧,思玄四處張望了下,這才確定緹兒已不在書房內。眼看慶明或許一時半刻間還不會醒,思玄卻不知是該感到慶幸,還是該感到沉重。

  無論是身為慶明的好友,還是身為一個深愛玉笛的男人,思玄都不知道該如何向慶明開口,道出他的未婚妻子已葬身在自己心儀女子的腹中。

  思玄默然抬手,注視那指尖沾染上的一點紅。那猩紅,難道不是在提醒他,他其實與玉笛同罪?

  沒錯,就算玉笛吃了人,追根究底,罪魁禍首依舊是他啊!若不是他離開玉笛,緹兒又哪能有機可乘,引玉笛走上邪路?而他毀掉的,則是玉笛本該清淨淡泊的心啊!

  但是,玉笛卻說往後不會再見,連讓他彌補錯誤的機會都不給……

  思玄又獨自怏怏好半晌,這才想起慶明還睡在椅子上。雖然緹兒曾說過,她只是讓慶明睡一會,待她離去,慶明自會清醒。可如今房裡已無她蹤影,為何慶明還是沒醒過來?

  ──莫非,是緹兒騙了他?

  一想到這種可能性,思玄又不禁慌了。畢竟清芳之死已讓他對慶明感到異常愧疚,若是慶明跟著出事,那他就算死也不足以心安。

  他立刻走向前,意欲搖醒慶明,卻在手指即將碰觸到慶明前,讓身後的低沈嗓音止住動作……

  「公子確定要現在喚醒他嗎?」

  思玄一聽,立刻就認出這一次的不速之客,是錫拿。

  在心中認定錫拿與緹兒是一岳之貉的思玄,唇邊立刻漾起一抹冷笑,語氣冰冷,頭也不回的反問:「他醒來又會有何問題?」

  卻沒想到,站在他身後的錫拿竟提醒他道:「我擔心公子友人一見公子此刻模樣,會徒增疑慮。」

  思玄聞言一愣,這才想起現在的自己不但指尖上沾有殘血,連衣物都染上了些許血跡,若是這副模樣讓慶明看見,的確說不過去。

  默默收回手,思玄轉身面對錫拿。錫拿此刻雖在臉上掛著淡淡笑意,眼中哀傷卻無法被遮掩,反而讓思玄有種他們是「同類」的錯覺。

  「你……發生什麼事了嗎?」

  或許就是因為那份「錯覺」,讓思玄在不知不覺間放下了戒心,難得主動開口關心錫拿一句。

  錫拿疑似因這句問話而目光微晃,顯然有些動搖。也或許,是這句問話刺中了他心深處的傷痛,讓他難以再維持笑意。

  但是,錫拿最終還是沒有正面回答思玄,只語氣淡淡的問:「思玄公子,請恕在下冒昧,敢問公子您是否打算告知友人,他的未婚妻是讓玉笛姑娘吃了?」

  聽到錫拿如此直接的詢問,思玄頓時感到有些難以接受。

  的確,思玄知道玉笛犯下了無法被饒恕的錯事,但是他依舊無法容忍有人在他面前提醒他這件事。

  「你今日來此究竟有何目的?難道是要來『審問』我?」思玄語氣尖銳的問。

  一瞬間,方才那種遇到「同類」的錯覺立刻消失了,只剩下明顯敵意。

  但是錫拿只是微勾菱唇,刻意放緩了聲答:「我只是想幫忙。」

  錫拿這番話讓思玄不免為之驚訝,在愣了半晌後,才回過神來語帶不信的說:「你和緹兒分明是同類,別想再拐騙我和玉笛!」

  卻沒料到,思玄的怨言似乎讓錫拿憶起了傷心事,令錫拿臉上哀色重現。

  「同類……嗎?」

  只見錫拿垂首喃喃,緊握的雙拳像是在壓抑著心中的苦。思玄見狀,心裡不免更感詫異。

  ──難道,他們兄妹並非一丘之貉?

  這懷疑隨即在思玄心中一閃而過,同時也讓他憶起了當初錫拿曾警告過,要思玄別靠近緹兒,否則會惹禍上身。

  所以,思玄開始思考,錫拿是否真的可以信任?

  同時也開始懷疑,為何這對兄妹竟前後來到此處尋他?他們究竟有何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