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也沉默了一會,才回道:「抱歉,一時錯認,來找我有事嗎?」

  小泉亞貴沒有問他是將自己誤認是誰,只柔聲說道:「茶會將要結束,貴府總管請我來提醒先生一聲。」

  聞言,和也轉頭朝茶室門口一望,果然見到院長正和一些客人站在門邊做最後交談,至於一之宮家的總管則是站在門外朝他望來。

  和也垂眸略略一想,自然就明白總管有何打算。

  總管大概是想讓小泉亞貴多與和也親近,好觀察和也對她會否有意思。很顯然的,他果真很擔憂一之宮家的繼承人問題,否則也不會連這種小女孩都想要和也收為偏房。

  ──難道,他真的如此滿意這孩子?

  這念頭方起,讓和也終於開口,問:「你叫小泉亞貴?今年幾歲了?」

  「將滿十歲,一之宮先生。」小泉亞貴微微一笑,回答。

 

  「將滿十歲,一之宮叔叔。」

 

  相似的回答,讓和也又不禁恍惚了。

  難道,這就是命運嗎?

  在相同的時節,有個同樣穿紫色和服的女孩,年紀和那個記憶中宛若娃娃般雪白可愛的女孩一樣,是十歲。

  明明就是不同的人,就連他,也不是九歲那年的他了。但是,這樣強烈的既視感,卻讓他覺得自己肯定是瘋了,而且瘋得徹底!

  如果可以,他好想再更靠近一點……更靠近那個名為藤子的女人……

  「妳……如果說,我要妳和我回去,妳願意嗎?」

  瘋了……

  「但是,我不是要收養妳,不是要將妳當作下人使喚,也不是要妳當妾。」

  早在那一年,我就瘋了……

  「我不會勉強妳,所以妳可以考慮。」

  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逃離……

  「但是如果妳決定要和我走,妳就不能離開一之宮家,更不能愛上其他人。」

  可是這就是我無法掙脫的鎖鏈,一輩子,都無法拒絕的束縛……

  「如果妳今天無法做決定,我可以改天再來,就怕今天來的客人不會留給妳太多時間。」

  就像她也沒留給我太多時間去發現自己的感情一樣……

  「而且,如果和我走,妳就要放棄自己的名字。」

  其實我也想放棄這不堪的愛慕,但是辦不到……

  「所以,妳的決定?」

  聽和也說了那麼多,那看似尊重實則強勢的態度倒是讓小泉亞貴有些發暈。

  事實上,能被一之宮家看上,在這家孤兒院裡可說是極大光榮,就算僅是去門前打掃也足以讓人感到驕傲。

  但是,她並不是那群從小就在孤兒院裡被教育長大,視一之宮家為神明大人的孩子!

  ──她,並不盲目!

  「我可以請教一之宮先生一個問題嗎?」歪著頭,她問。

  「可以。」簡短的,他答。

  「您,想從我身上得到什麼呢?」她保持著疏遠而有禮的微笑,問:「我只是個孤兒,您不想收我為側室,又不肯讓我當侍女或養女,何以要我?」

  和也沉默了一會,這才讓唇角染上一點笑意。

  「妳很聰明。」他微微一點頭,然後說道:「妳絕對不是個普通的孤女,至少我的總管很滿意妳,希望我收妳作妾,而他是不可能讓我收一個會丟一之宮家顏面的女人作妾的……但我不願!」

  話說到這,和也又停頓下來,但小泉亞貴並沒有再開口,因為她聽得出來和也還沒把話說完。

  果然,和也又接著開口說道:「當然,若是讓妳嫁給我的姪子,你們年紀相當倒也相配,但是我不想。」

  和也眸中短暫閃過痛苦的色彩,讓小泉亞貴敏感的補捉到了。

  她不懂,不懂和也為何會感到痛苦,更不懂不想將自己收入房,亦不想讓自己當他姪媳婦的和也心裡在想什麼,神情不禁因而轉為茫然。

  待和也回神,才聽他續道:「如果妳和我走,妳會成為一之宮家的主母。」

  小泉亞貴驚訝的睜圓了眼,唇微張,有好半晌不知該說什麼才對。

  她從沒想過無依無靠的自己竟會有機會成為大戶人家正妻,而且還是一之宮家這個望族!

  通常名門望族很講求門當戶對,絕不可能讓一家之主迎娶什麼都沒有的孤女當正室,想必和也很清楚這一點,甚至連總管也只讓他收之為偏房而非主母。

  所以,這個家主是不是瘋了呢?否則怎麼會做出如此離經叛道的決定?

  「讓我成為一之宮家的主母,這對您並沒有好處,一之宮先生。」小泉亞貴小心翼翼的提醒道。

  「所以,妳要拒絕?」和也淡淡的問。

  「我……」

  小泉亞貴遲疑的低下頭,思考。

  事實上,她既不願為奴為婢,亦不肯做人妾室。

  為奴為婢雖然有機會能嫁給普通男子為妻,過平平淡淡的日子,但是更多時候是會受大家族欺凌;至於做妾,不但要與別的女人分享一個男人,還得辛苦爭寵,甚至可能會因爭風吃醋而失去孩子失去性命,在主母面前又抬不起頭,多麼悲慘?

  雖然她現在的確是父母雙亡的孤女沒錯,但是以前她亦可算是好人家千金,這些事自然是有耳聞。

  她的父母曾說過,絕不讓她嫁給富貴人家做妾,不願讓自己的獨生女委屈,甚至嚴厲的教育她,讓她絕對不輸給真正貴族出身的女子。

  若是她父母健在,今日和也的提議實在是沒什麼拒絕的理由。

  可是……

  「一之宮先生,雖然我不肯嫁人做妾,但我也不接受我的丈夫納妾。」她神情凜然的抬頭說道:「您要我做一之宮家的主母,那我絕對會是個善妒的主母,這對我們都沒有好處,不是嗎?」

  和也聞言先是愕然,接著才無法遏止的低笑出聲。

  「呵,我也沒打算讓太多女人來煩我,一個就夠了。」

  是啊……藤子是獨一無二的,所以就算是要找替代品,也只需要一個。

  這一笑,反而讓他本稍嫌冷硬的臉部線條柔和了許多,讓小泉亞貴第一次覺得他也不是那麼冷酷的人。

  「所以,您不打算納妾?」

  「對。」

  這一問一答,讓小泉亞貴笑了……笑得那樣清麗無雙,隱然再與和也記憶中藤子的身影重疊。

  和也轉過身,強壓下心中悲痛,淡淡說道:「明天來接妳。」

  「是。」

  小泉亞貴的聲音聽起來並沒有特別雀躍。

  和也輕點了下頭,然後往總管走去,看起來似乎是要告辭了。可走沒幾步,他卻又像是想到了什麼而突然停步。

  「對了,既然妳將成為我的正妻,就別再叫我一之宮先生了。」他轉過身,這麼對小泉亞貴說。

  「那麼,我該如何稱呼您呢?」小泉亞貴看似猶豫的問。

  和也並沒有立刻回答她的問題,反而深深望進她眼裡,輕聲道:「和也。」

  「是,那也請您直呼我的名字吧。」

  小泉亞貴並沒有因為和也允許她直呼其名就表現得很高興,如今她的回話反而更像是在客套。

  但是,和也並沒有依言改變對她的稱呼,反而唇彎起了詭異的弧,說道:「我不會叫妳亞貴,以後妳的名字就不是亞貴了。」

  聽他這麼說,小泉亞貴這才想起,和也的確是說過要她放棄自己的名字,這個父母唯一留下來給她的「遺產」。

  ……真的,該放棄嗎?

  「那麼,我該叫什麼名字?」

  遲疑,也不過是那幾秒鐘的事。很快的,小泉亞貴就下了決定。

  的確名字是父母留給她的最後事物,但是名字同時也只是個稱呼,她大可將這珍貴的名字放在心底,只要她不忘記自己是亞貴,那和也想怎麼稱呼她又有什麼關係?

  和也自然不是沒發現小泉亞貴短暫的遲疑,在再觀察一會後,才放緩聲音答:「藤子。」

  這個回答立刻讓小泉亞貴驚訝的睜圓了眼,畢竟她可沒忘,剛才和也就是將自己誤認為「藤子」。所以她不禁猜想,藤子應該是他重要的人,而她,可能會被當成是藤子的替代品。

  ──這樣,真的好嗎?

  「如果不願意,就趁現在拒絕。」和也一直有在注意她的神情變化,立刻就這麼說道。

  「不,不是不願意。」

  小泉亞貴……不對,現在該叫她藤子了,連忙搖頭,只是心裡倒是很好奇那個「藤子」是誰。

  「那麼,我明日再來。」

  和也滿意的點點頭,然後轉身走向總管。

  「一之宮先生,您要回府了嗎?」院長隨即迎上來,問。

  和也神情平靜的點頭,在告辭後,便與總管一同坐上等在孤兒院門口的馬車。

  待馬車起步輕晃,總管立刻小心翼翼的觀察和也神情。而和也自然會察覺他的視線,卻是故意似笑非笑的回望,等總管連手心都緊張到出汗,才開口道:「我要她。」

  聽出和也打算接受「小泉亞貴」,總管隨即鬆了口氣,然後應道:「是,我早已與院長說定一之宮家要收養那個女孩。」

  「我不是要收養她。」和也淡淡開口,「而是要迎娶她。」

  「主子是打算立刻收她為偏房?」總管一愣,「但是她年方十歲,主子不會太心急了嗎?」

  雖說他是打算讓和也收了她,但也沒想到他會這麼急。

  和也搖頭,說道:「我沒有要現在迎娶她,而是要等她年滿十八,便讓她當一之宮家的主母。」

  「主子?」總管一聽,聲音立刻嚇得揚高,「她的身份與您不襯,若是真的喜歡她,收為偏房就是了!」

  「身份,難道憑一之宮家的能力,無法給她一個配得上我的身份?」和也冷笑,「我不要別的女人,如果不想我終生不娶,你就負責想辦法給她相襯的身份。另外,除了你,我不要有別人知道她的存在,明白嗎?」

  總管雖然覺得不妥,但是和也都已經拿婚姻大事來要脅了,他也不能說不。反正距那女孩滿十八歲還有八年,他還能有機會勸和也打消主意吧?

  至少,總管是這麼盤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