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推門進入,思玄立刻就聽見房裡傳出人聲,卻像是在爭執……

  不!感覺上,比較像是有個女子在單方面罵人?

  「你跟來做什麼?我討厭你,走開!」

  「妳又何必如此呢?我是真的很擔心妳,妳看妳變得這麼虛弱……」

  「你這個偽君子,我不需要你可憐!」

  「可是妳為了那個女人耗損這麼大,我怎麼可能丟下妳不管?」

  聽房裡人聲,一個應該是思玄方才見過的男人,另一個女人的聲音雖然沒聽過,但是在這屋裡,唯一剩下來的選項就是那個發燒的姑娘。

  這是怎麼搞的?剛才她在說夢話時,不是還喊著不希望「哥哥」離開嗎?為什麼現在卻急著想讓哥哥走,難道這個男人不是她哥哥?是玉笛搞錯了嗎?

  一邊這麼想著,思玄一邊推開房門,正好見到已經清醒過來的姑娘雙臂環胸,氣呼呼的將臉撇至內側不肯再看自稱是她哥哥的男子一眼,而男子似是感到很無奈,連連嘆氣。

  不過,玉笛可真是厲害……竟能這麼快就讓這位姑娘能生龍活虎的罵人啊?

  室內的氣氛如今顯得很僵硬,讓思玄尷尬得實在是不知該說什麼才好,但他還是忍不住暗自讚嘆起玉笛的醫術。至於玉笛,則是一臉平靜的默默站在房間角落,像是眼前的爭執並不存在。

  黑袍男子倒是先注意到表情尷尬的思玄,在微微一欠身後,低聲說道:「抱歉,讓公子見笑了。」

  思玄連忙搖頭,想了想後,又忍不住嘆息,走近床邊緩聲對那名看起來還在生氣的女子說道:「這位姑娘,我見令兄的確很擔心妳的身子。」當然,這人是否真是她兄長,思玄決定先撇開不提。

  女子一聽思玄這麼說,便轉過頭來冷冷瞪了男子一眼,但口氣卻略微回溫了些,「讓公子看笑話了,竟然讓家醜鬧到府上來,小女真是萬分過意不去。」

  真是的……這對兄妹也知道家醜不可外揚,怎麼還在我房裡吵得這麼厲害?而且這個人果真是她兄長?

  無力的再嘆口氣,思玄決定乾脆好人做到底,開口問道:「敢問姑娘與兄長為何起了口角?何不對我一說,或許心裡會好過些?」

  這番話,倒讓這尚不知該如何稱呼的姑娘紅了眼眶,竟似真的受盡委屈,讓人望之生憐。

  「我……多謝公子好意,但是公子願意讓玉笛姊姊照料我,我就已經很感激了。至於我與兄長之間的瑣碎小事,還是別講出來徒惹公子煩心吧。」

  見她楚楚可憐的這麼說,倒讓思玄不好再問。

  房裡立刻就陷入幾乎要令人窒息的沉默當中,著實讓人難以忍受。但是人都已經走進來了,思玄突然發現自己竟想不到離開的藉口,只好勉強笑了笑,問道:「如此說來,敢問兩位如何稱呼?」

  一聽思玄這麼問,女子先斜睨了站在一旁的黑袍男子一眼,這才回答:「小女閨名緹兒,至於我的兄長……」她冷冷一笑,「叫他錫拿吧!」

  聽到緹兒說到自己的名字,錫拿先是微愣了下,這才面露苦笑,似乎有什麼難言之隱。

  思玄只注意到緹兒在說話時,捲舌音與重音感覺上很拗口,而且她不但擁有一頭極為亮眼的淺金卷髮,就連眼珠子也是清澈乾淨的水藍,完全不是黑色或深褐色,再搭上那身奇裝異服,不似中原人士。

  「那麼,緹兒姑娘精神好些了嗎?需不需要再歇會兒?」

  思玄開口這麼問。

  事實上,這也是思玄在無話找話講了,因為他根本就不希望緹兒和錫拿繼續留在這。

  先不提他只想和玉笛獨處,這棟屋子也只有一間臥房罷了。若是讓緹兒留下,他可不知該去哪打地舖……

  總不好和緹兒同房共眠吧?

  就在這時,原本一直保持沉默的玉笛反而主動開口說道:「公子,緹兒姑娘必須再靜養數日,方能恢復體力離開。」

  沒料到玉笛真有打算要將緹兒留下來,讓思玄也只能驚愕的看她一眼。

  為何玉笛肯出手救緹兒,這實在是讓思玄大惑不解。畢竟緹兒是他救回來的,玉笛理應不需負擔照料緹兒的責任。

  總不會……真是想替他找個媳婦兒?

  思玄緊盯著玉笛的臉瞧,但是她的表情依舊是淡淡的,令思玄實在無法猜出她心裡所想。不過,既然玉笛都出聲留人了,思玄再怎麼無奈,也不願違逆她的意思。

  「緹兒先謝過玉笛姊姊的好心了。」

  緹兒向玉笛略點了下頭,脆聲道謝,但玉笛卻立刻搖頭,語氣平靜的說:「救妳回來的是公子。」

  這句聽起來像是在謙遜的話,讓緹兒將頭轉向思玄,那若有所思的目光不知為何,竟讓思玄感到有些不自在。

  不過緹兒倒是沒盯著思玄瞧太久,立刻也朝思玄微微頷首,低聲謝道:「緹兒也在此謝過公子救命之恩,今日之恩,來日定當回報。」

  讓緹兒這麼一講,反倒令思玄面紅耳赤,也讓原本還想著要讓緹兒早點離開這的思玄,感到彆扭極了,就怕她最後是想以身相許,那他可無法接受!

  思玄在這頭聽得為難,站在一旁的錫拿可就立刻變了臉色,高聲喝問道:「難道妳又要再做『那種事』了嗎?難道妳為那個女人白耗這麼多心力還不夠,現在還想再犧牲自己嗎?」

  聽起來,緹兒似乎曾為了某個女子而犧牲自己,所以錫拿很生氣、也很擔心她吧?

  但是緹兒卻是冷冷別開頭,哼了一聲,根本就不領情。

  這下該怎麼辦才好呢?雖說是不該管別人的家務事,可是當別人在自己家中吵架,那又該不該勸架呢?

  這個煩惱可讓思玄感到萬分頭疼了。

  勸也不是,不勸也不是。思玄只好將求助的目光投向玉笛,希望她能幫幫忙,打破眼前這場僵局。

  玉笛也不知是懂還是不懂了,總之她是開口了,說的卻是,「錫拿公子,緹兒姑娘。想來緹兒姑娘還需要在此處靜養一陣子,外頭的竹子兩位可以隨意利用。」

  隨意利用?這是什麼意思?

  一瞬間,思玄實在不懂玉笛要讓這對兄妹利用竹子做什麼事,但是他們似乎是聽明白了。

  「多謝玉笛姑娘成全。」

  錫拿的嘴角勾起了淡淡笑意,朝玉笛做了一揖後,便自行離開房間。

  實在是不懂這段宛如在打啞謎的對話,讓思玄終於按捺不住心底的好奇,向玉笛說道:「那我去看看那位公子有沒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緹兒姑娘就煩妳照料了。」

  看玉笛無聲點頭,而緹兒看起來也不像是有大礙後,思玄這才匆匆離開房間,尋找錫拿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