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脆銀玲般的笑聲在樹梢間連連輕響,若是細瞧,便能見到在這夜裡,不斷有點點彩光往外飛散,像是螢火蟲般。

  「真令人厭惡啊……」

  突兀的,比夜色更為深沉的不詳黑影突然出現於暗處。

  那是個身穿墨黑斗篷的瘦高身影,隱約散發出一股邪惡與哀傷不甘混雜的意念。

  「美夢什麼的,最可笑了……」

  細而尖銳的聲音低低,滿蘊怨怒。

  那黑影一邊喃喃,一邊抬眸,望向那在深夜裡散發出微弱彩光的「聖樹」。

  那是棵被常綠國民守護著,同時也守護著常綠的巨木,上頭有許多聖樹精靈在夜裡辛勤工作,,夜夜收集常綠國民的美夢作聖樹的養分,再將聖樹呼出的清靈聖氣散播出去,護常綠全境不受惡意侵擾。

  但是……

  「被『你們』遺棄的『我』,最恨你們了!」

  憤憤不平的,「她」目光怨毒的瞪視聖樹。

  「憑什麼……要我一人承受所有惡夢,把我遺忘在黑暗之中?為什麼要拒絕我,又不斷將黑暗推給我?」

  止不住的恨意泉湧,令她周遭的黑暗更加絕對。

  「我要報復……」

  低低的,她道出詛咒。

  「我要讓你們的美夢全都變成噩夢,我要讓你們再度憶起噩夢的滋味,讓常綠聖樹成為只能結出噩夢果實的惡之木!」

  話方落,她輕輕一躍,來到一棟房子的屋頂上,然後認準方向,輕飄飄的飛至一扇窗前。

  房裡有個稚齡孩子,正抱著玩偶在床上做著甜夢。

  「咭咭咭,多麼可口的美夢啊?我就不客氣的拿走它啦!放心,做為回報,會送你一個噩夢當回禮的!」

  她暗自竊笑,並戴上了小丑笑臉面具,穿窗進入室內。而孩子依舊睡得很熟,沒發現黑影的到來。

  但是,孩子沒發現,卻不代表她能順利得手……

  「哎喲!」

  陡然一個拉扯,卻是她在不經意間,衣角勾到了窗前桌燈,不但人差點摔出去,連燈都因而傾倒,發出不小的聲響。

  這下不將孩子鬧醒也難了。

  「誰……」

  因渴睡而顯模糊的稚嫩童音響起,駭得她心虛的別開頭,就怕會被看到臉。只是她倒忘了,此時的她正戴著面具,對方是不可能看得到她的真面目的。

  「妳是誰?」

  孩子又重問了一次,聲音不顯恐懼,倒顯得天真好奇。不知道為什麼,她竟手足無措,不知該怎麼回答才好了。

  明明她是「壞人」,應該要趁機把孩子嚇得連連噩夢,這才叫「報復」啊!怎麼事到臨頭,反而什麼都不敢做了?

  不就是個稚弱的孩子嗎?大膽的嚇嚇他、欺負他,才不負常綠給她的稱呼──巫婆啊!

  可是,就在她還在糾結的時候,小孩已不知在何時來到她身後,輕輕扯動她的袖子。

  就在她被嚇到,想要推開他、甩開他的時候,孩子又問了:「大姊姊是聖樹精靈嗎?保護小孩子的聖樹精靈?爸爸媽媽都說,小精靈會在晚上來好孩子的床邊,保護好孩子不做噩夢的。」

  沒想到會被這麼誤解,這倒讓她感到有些哭笑不得了。畢竟,她可是當年為了報復自己被排斥,所以特意去迷惑常綠國主,想讓常綠拋棄聖樹,後來卻被聖樹精靈驅離常綠的「邪惡巫婆」啊!

  她怎麼可能會和「保護」二字扯上邊?

  可低頭一看,那孩子大大的眼中竟滿是喜悅,打從她出生以來,又有誰以這種目光看過她一眼?哪個人不是厭惡的看著她,希望她滾得越遠越好?

  明明她的確也是「聖樹精靈」,為了讓常綠變成更加快樂的國度,她才會誕生,被賦予吸收常綠人民心中黑暗面的職責。

  但是為什麼,當她努力的吸收人心的負面力量後,大家都要排斥她的存在呢?難道,是因為人人都害怕面對自己的黑暗面?

  她從來都不想要害人的,直到她再也承受不了過多的黑暗,再也受不了不斷被稱作是邪惡的巫婆為止……

 

  ──既然邪惡,就邪惡到底吧!

 

  沈淪,似乎也沒那麼難……

  或許是因為,她成了全常綠的惡意集合體,所以做起壞事真是駕輕就熟。

  她想……想讓常綠全境都陷入恐怖的噩夢當中,想讓那些自私、卻能得到幸福的人們嘗嘗與她相同的感受,那種被絕望淹沒的感受!

  花了大把心力,好不容易蠱惑了前一任常綠國主,差點就能成功讓常綠陷入內亂當中,然後趁亂毀掉聖樹,毀掉那個生下她,卻拋棄她、捨棄她的聖樹!

  可惜,功虧一簣,她終究是被放逐了,讓她費盡心思,才改頭換面重新回到這個不要她的「家鄕」。

  少了她吸收心靈的黑暗面,常綠似乎不受影響,反而立刻恢復成幸福和平的日子,令她感到恨、感到怨。

  如果沒有她,人們還是能夠幸福快樂的話,那為何只有她一個人不幸?

  「精靈姊姊?」

  小小聲的,她感覺到自己的袖子再度被扯動。

  ──我不是!

  她想那麼回答,但是又答不出口。

  只有眼眶發紅發燙,似乎是在這單純的孩子身上,找到了救贖。

 

  ──我,是讓大家幸福的聖樹精靈,而不是讓大家陷入不幸的邪惡巫婆!

 

  她在孩子面前摘下了笑臉面具,在那面具臉下,卻有顆顆淚珠掉落。

  「啊!」

  孩子驚呼,慌張的想伸長手,幫她抹淚。

  「精靈別哭。」

  「嗯,我不哭。」

  雖然頰猶掛淚,但她依舊被孩子那誠摯的神情逗笑了。

  她輕輕抓住孩子的雙手,感受他的溫暖,然後,問:「我不哭,你可以分一點點美夢給我嗎?你的美夢很可口。」

  孩子笑了,點頭說道:「是要將我的美夢拿去當聖樹的養分吧?難道精靈姊姊是因為找不到美夢才哭的嗎?我知道唷!尋找美夢是聖樹精靈的工作,所以可以的唷,我的夢分妳,所以請妳別哭!」

  「謝謝你……」

  雖然孩子誤解了,但她依舊感激。

  在孩子額上印上一吻,看他躺回床上重新睡熟後,她離去了……

 

  於那黑暗之中,今晚,她有了一夜好夢。

  在夢裡,她笑著,卻不是那種粗戛難聽的笑聲,而是那種玲玎的、能讓人幸福的泠然笑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