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過了許久,才聽星奈深深嘆息,復道:「『我』並不相信你,或者該說自那天起,『我』就再也無法相信你。」

  「我明白,我也並不是想要求妳信我,只是想表達我的意願。」厄伯森輕輕點頭,語氣誠懇地道。

  再沉默半晌,星奈才無聲嘆口氣,轉而對格南問道:「你想讓愛蜜莉復活,但是你是否想過,就算她復活了,已經失去王子的她,也不可能有想活下去的欲望,就和現在的你一樣,沒有活下去的意義。」

  這個問題的確難倒格南了,畢竟他的「願望」的確沒把愛蜜莉的「心情」考慮在內。

  見格南有猶豫跡象,星奈臉上悄然浮現一抹得意,似乎很滿意自己終於能夠勸退格南。可這份得意並未能維持多久,便被格南接下來的話語給粉碎殆盡。

  「那麼,我希望愛蜜莉能如願與王子在一起,幸福的生活直到永遠!」

  格南握緊了拳頭,面帶堅毅地說,至於星奈則差點被他的決定噎岔了氣,原本自滿的笑意凝結,甚至變得有些扭曲猙獰了。

  「王子已經死了,和愛蜜莉一樣,死了,懂嗎?人類!」

  星奈揚高了聲音,非常有恨君成才的味道。

  偏偏格南竟還點點頭,道:「我知道,愛德華死了,愛蜜莉也死了。」

  「那你竟然還想讓我幫你復活兩個人?你以為你一條爛命抵得過他們兩個人的命?」

  人一氣、心一怒,什麼氣質什麼禮貌都只能讓道到一旁。

  只見星奈人雖矮,卻氣勢十分足夠的拉長手硬扯住格南的衣領,無視他被迫彎腰的窘態,只顧著發火、只顧著大吼。

  她這模樣不但讓格南愣住了,連站在一旁的厄伯森亦看傻了眼,因為他從未見過星奈如此失態過。

  可是這一次,星奈卻不單只是因為勸不動格南而發怒。

  她氣,氣格南竟妄圖扭轉已死之人的命運;她更氣,氣這次「交易」若真是做成,也只會虧本。

  若非厄伯森終於回過神,好聲好氣的哄騙星奈放過格南,不然就算格南不死也要去半條命。

  不過,星奈是真的認真考慮過乾脆把格南直接扔到水裡淹死算了,畢竟他自己都沒有求生意志了,要是真讓他許了願,豈不是虧大了?

  「好了,別生氣,頂多我們離開而已,有必要發這麼大的脾氣嗎?」

  厄伯森苦笑著勸,卻只得來星奈不耐煩的一瞪。

  「我……我並不是希望……讓他們復活。」格南有些猶豫的開口。

  「不然呢?」

  星奈沒好氣的反問,同時又覺得格南這麼說實在是前後矛盾。

  「我只是想親眼看見他們能得到幸福……」格南苦笑,答。

  「他們已經死了!」

  星奈已經氣到無力了,只能嘆口氣,打算放棄理會格南這塊頑石。本來嘛,救過他就已經仁至義盡,誰還管他自己是否要再尋死?

  她雖然很需要收集人類的靈魂餵養青鳥,好完成自己的願望,但她亦不願隨隨便便就當個劊子手啊!

  不料,格南接下來的話卻止了她欲離的腳步。

  「我知道他們死了,所以,我只是想『看』到他們過得幸福……又或者該說,是希望能在死前,了結這個心結,想看見愛蜜莉能如願。就算是虛假的夢也沒關係,我只想了卻一樁心事。」

  「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星奈驚訝到聲音不自覺的拔尖,「你是說,你想做場他們終成眷屬的夢?」

  格南默默點點頭,卻讓星奈發愣許久,才又問:「你不是愛著她嗎?怎麼會想要讓她與愛德華在一起呢?既然愛她,就該做個能親自給她幸福的美夢,不是嗎?」

  格南低下頭,攤開了一直都緊握成拳的手,望著躺在手掌心的珍珠,柔聲答道:「她到臨死前,都還在想念愛德華,不是嗎?我曾經想向妳許願,但是妳卻說,我不該隨意向妳許下願望。其實……從一開始,我就只有一個願望,就是讓她幸福。」

  在嘆了口氣後,格南又續道:「原本我想盡自己的力讓她幸福,卻令她死亡,如此,我又怎敢厚顏許下那種無視她心情的願望?而且對她來說,她的幸福泉源依舊是愛德華王子吧?所以我……我無法欺騙自己能讓她幸福……」

  聞言,星奈反而神情大變,似是想起了什麼,目光下意識的望向厄伯森,粉唇微顫,像是想說些什麼,又什麼都沒說。

  良久,才聽她一聲輕嘆。

  「好吧,我知道了。」星奈滿臉遺憾的搖搖頭,接著又換上嚴肅的臉孔,語氣認真的警告道:「我必須再警告你一次,想實現你的願望,就要付出你的靈魂,你真的想這麼做?你會死唷!」

  「就算會死,我也願意,只要能讓我親眼看見愛蜜莉幸福就夠了。」

  格南露出了滿足的笑靨,真心的、毫無保留的。就算讓人宣告了會死,他也並不覺得害怕,反而覺得十分幸福。

  「那就帶走我的靈魂吧!」

  他緩緩的閉上眼,平靜的等待死亡降臨。

  星奈依舊遲疑。

  連青鳥亦靜默,像是感染上她的猶豫。

  「動手吧。」見兩人動也不動的像在比誰當雕像當得像,厄伯森也無奈了,「這也是為了讓格南解脫,人類的執著很可怕,甚至能令人成魔,這點你不也知道?」

  「閉嘴!難道我會不知道這一點嗎?不必你來提醒我!」

  聞言,星奈卻像是被踩了尾巴的貓般跳了起來,連聲音都拔尖了,令人不得不在意厄伯森是否說到她的痛處。

  只是這樣尖聲喊完,星奈似乎也終於能下定決心了。

  在重新冷靜下來後,她無聲的嘆口氣,隨後將手伸向格南緊握著的手道:「我需要愛蜜莉留下的東西,才好重塑她的意識。」

  格南因此又微微睜開眼,攤開手,眷戀不捨的望了珍珠最後一眼。

  「好。」

  格南微傾手心,讓珍珠順勢滾落到星奈白皙的手掌上,這才重新閉上眼。

  小青隨即飛到星奈拿有珍珠的手上,將珍珠吃了下去,身上的青色光輝也逐漸轉為淡藍色。然後,牠飛離星奈的手回到鳥籠之中,化作一團矇矓的藍色光球。

  「晚安,祝好夢。」

  星奈的紅唇吐露出這樣的話語,然後無聲走向前,踮起腳尖,在格南唇上印上一吻。

  嘩啦一聲水響,卻像是重物掉入水底的聲音。而洞裡在失去了鳥籠及青鳥帶來的光亮後,又重歸黑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