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生日…當然也快過了。

但是趁著這生日快過完的一點時間,我決定還是來寫一下最近一直放在心中的想法。

相信許多讀者知道,我在POPO根本是半退出的狀態,要不要將最近的新作更新到POPO,完全取決於讀者有沒有討文。

沒錯,就是討文。

在這裡我並不是想和各位說,你們不討文,我就不回POPO,我要拋棄POPO的讀者。而是想要告訴你們,我很感謝你們。

當然,離開POPO的理由我在POPO上寫過了,最近理由還有增加的趨勢,例如POPO的改版實在讓人提不起勁。

但是,在我離開後,反而發現了許多隱性讀者,收藏人數也一直在龜速爬,讓我真的非常的驚訝。

而且,本來在離開前,我的作品已經沒什麼人留言,甚至達到有人會來質疑,明明沒啥人來留言,為何人氣那麼高、是不是洗人氣之類的地步。

有這種質疑很正常,對我來說也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在我離開之後,有人來收藏,甚至有未曾見過的讀者來留言,不知道為什麼,反而比一開始在POPO上很熱鬧很熱鬧的時候,還更覺得窩心。

我不是要排斥舊讀者,不是要怪舊讀者不回來關心我,但是沒人能懷疑,雪中送碳比錦上添花還來得讓人感動。

這些話,我一直想說,卻一直沒說,直到今天。

我在想,這可能是因為,以前的我一直太過介意讀者是否有留言,等到我離開POPO了,不在意讀者是否肯留言、不在意讀者是否在等我的文、不再規定自己要日更後,偶而出現的留言才更讓我歡喜,也讓我終於能把這些話說出口了吧。

不能否認,身為一個作者,想要留言是正常的,想要不強求讀者留言,很難。

今天我放棄去過度關注讀者的留言與人氣,花更多時間去做寫作以外的事,反而讓我覺得很快樂、也讓我更喜歡寫作。

所以,我想,以前的我是把自己逼得太緊,加上覺得收獲比不上付出,便把自己給逼出POPO了。

今天,我沒逼自己,於是一天只寫幾百字也開心。

我總算是回到了過去只為自己而寫的我了。

至於以後,讀者如果再來討文,我也會在有餘力時,以文聊表謝意。

希望在未來,無論有沒有機會被出版社相中,我都能保持現在這樣的心情,愉快的寫,而不是為了讀者的留言而寫。

 

也感謝各位,願意跟著我來到痞客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