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陰流轉,卻帶不走無盡傷悲。

  在那漆黑岩洞裡,格南獨自坐在水邊,靜默如死,唯有細微水聲作陪。

  他已在此坐了許久了,不但位置沒變,連動作都沒換過,若不是胸膛還微有起伏,恐怕真會被人誤認是唯妙唯肖的石像。

  突然地,叩的一聲輕響,在漆黑中激起陣陣回音。聽起來,似乎是誰的鞋跟在輕敲地面。

  「可以了吧?你要待在這裡不吃不喝到什麼時候?愛蜜莉已經死了!」

  明顯表達出不耐的尖銳質問聲響起,宛如一把利刃,刺進心碎者的胸口。

  被逼問的格南依舊沉默不動,或許他就只想永遠坐在這裡,品嚐內心無盡的痛苦。

  「嘖!」

  見格南竟然還想坐在那當雕像,比本來是「鮫人之岩」的愛蜜莉更像是石頭,這讓突然出現於此的星奈心中僅存的最後一點耐性隨之消磨殆盡,連淑女形象都不顧了,乾脆一抬腳,從格南身後踹下去!

  水聲隨即大響,卻是固執不肯開口的格南被踹到海水裡了!但踹人的少女並不打算淹死他,一見他在水中揮臂掙扎,表現出了求生意志,竟又手一伸,輕鬆將格南拎回岸上……至於為何她能站在水面上就先不管好了。

  一獲救,格南自然是渾身無力的坐倒在地嗆咳不止,好一會才終於喘過氣,隨後語帶恙怒的吼:「我不是說了讓我靜靜嗎?」

  「你在這待了三天兩夜了,再不吃點東西、喝點水,難道要浪費愛蜜莉的心意,讓你死在這嗎?」

  好心被雷親的星奈也毫不客氣的揚高聲音,怒斥格南的不惜命。

  聽到星奈提到愛蜜莉,格南的氣勢立刻就變弱了,神情更是哀痛不已,就連他姊姊死去時,他都沒表現得那麼難過。

  看到格南的反應,星奈也只能無奈的搖搖頭。在嘆口氣後,先是將懷裡的鳥籠放到地上,接著雙手手心一攤,便憑空拿出一把水果刀及色澤紅潤的蘋果。

  格南看到星奈竟開始悠悠哉哉的削蘋果,不免瞪大了眼,臉上傷感因而稍褪。

  「沒想到妳還會自己削蘋果啊?我以為千金大小姐不會做這些……」

  格南傻傻望著星奈看似熟練的削蘋果,那蘋果皮不但沒被她削斷,反而像是纏在蘋果上的紅色長緞帶,不免感到十分驚訝。

  「別小看我,我當然會自己削蘋果!」

  星奈不悅的橫格南一眼,然後將蘋果切下一片,毫不客氣的硬送進格南嘴裡。

  蘋果的甜蜜滋味立刻在格南的口中化了開來,讓已有數日未進食的格南終於感到肚子餓了。

  「快點吃吧!難得我有心情餵你吃蘋果,你可要心存感激的吃下去!」

  星奈一邊這樣碎碎念,一邊又送了一片切好的蘋果到剛嚥下嘴中蘋果的格南口中。

  不過,一直被餵蘋果會讓格南感到不好意思,所以他連忙將齒間蘋果胡亂嚥下,然後一臉羞赧的對星奈求道:「那個……雖然很感謝你請我吃蘋果,但還是讓我自己吃吧?」

  星奈倒也沒取笑格南的打算,在將手上的蘋果遞給格南後,手中隨即再多出一顆新蘋果,繼續悠哉的削蘋果皮,似乎是打算就這麼用蘋果將格南餵飽餵撐。

  看到格南猛啃手上的蘋果,顯得十分捧場,星奈先是沉默了一會,這才貌似漫不經心的問:「接下來,你有什麼打算?」

  「我有……什麼打算?」

  格南吃蘋果的動作逐漸減緩下來,最後,竟是一口也沒吃,只愣愣的瞪視手上被他啃得亂七八糟的蘋果,表情浮現苦澀。

  「如果……一切能重來就好了……」

  他喃喃地自言自語,但是這些話,自然還是進了星奈耳裡。

  「時間是不可能重來的。」星奈口中一邊毫不留情的打擊格南,一邊意圖將整顆剛削好的大蘋果往格南嘴裡塞。

  這麼大顆的蘋果當然不可能有辦法直接塞進嘴裡,更何況格南還眼明手快的拿另一顆蘋果來擋。至於為何不用另一隻手來阻擋,純粹是因為那隻手正緊握著幾顆珍珠,他捨不得放手。

  只不過,也因為要阻擋星奈的蘋果攻擊,他的目光不免往下瞄了瞄,不經意的瞄到星奈身後的鳥籠。

  「那就是我原本看不見的青鳥?」

  為了轉移星奈的注意力,讓她別再拿蘋果塞他的嘴,格南故意這麼問。

  「咦?你看到啦?」

  星奈果然被成功轉移了注意力,而且顯得十分訝異,大約是沒料到格南竟然會看得見青鳥。

  格南連忙點頭。

  在他眼裡,有一隻渾身羽毛色澤為青、且眼珠宛若水藍玻璃珠般剔透的小鳥被關在籠裡,且歪著頭回望格南,看起來極有靈性。

  星奈微蹙起眉,像是在思考些什麼。不過這樣的思索也沒維持多久,她便彎下腰打開籠門。裡頭青鳥見門開了,便溫馴的飛了出來,停在星奈白皙的手背上。

  「既然你已經能看到小青了,那我就為你介紹一下吧!」

  星奈微微一笑,然後將手背舉高了些,好讓格南能將青鳥看得更清楚。

  「牠就是青鳥,小青,唯有真正需要牠的人才能看得到牠。」

  「需要牠?所以我現在能向妳許願了?」

  格南嚥下一口口水,想藉此壓下自從看到小青時,心中莫名出現的騷動。

  這也難怪了,畢竟他還記得愛蜜莉就是因為許了願,才導致這般下場。

  不過,就算已經有了前例,他也還是有個願望希望能實現,就算要他失去自己的性命也沒有關係!

  ──沒錯,在這個世界上,總是會有那麼一個心願,是會讓人願意付出一切代價的!

  星奈卻沉默了,甚至可以說,她看起來一點也不樂意回答格南。

  只見她別開頭,默默開始切蘋果往自己嘴裡餵,好像自己很愛吃蘋果、很想吃蘋果,所以沒空回答格南,可她的表情卻一點都沒做出很享受吃蘋果的樣子。

  這下格南再傻,也能看出星奈是在迴避自己的問題,可他想不透星奈為何不肯回答。

  「呃……星奈?」

  格南也不知該不該逼問,但他不想就這樣被晾在旁邊,只好遲疑的開口。

  「閉嘴啦!你以為許願是件簡單的事嗎?」

  被格南一喚,星奈也假裝不下去了,立刻恨鐵不成鋼的狠狠瞪他,暴跳如雷起罵道:「愛蜜莉不是為了要讓你死才選擇死亡的,你為何這麼不惜命?讓我猜猜看,你想許讓愛蜜莉復生的願望對嗎?你有想過這會讓你付出自己的靈魂嗎?」

  「可是……」

  「沒有可是!」

  星奈見格南還想「反駁」自己,氣得將手中啃一半的蘋果朝格南一丟,怒得吼道:「你給我好好想想,犧牲性命究竟值不值得,我走了!」

  叩的一聲,那蘋果不偏不倚的敲上格南額角,活像是要將他打醒、讓他理智些般。

  「可是我……還是希望她能活著啊……」

  苦笑著,格南垂首望向前方,而星奈早已不在原地,徒留他一人嘆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