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不過是室內外的區別而已,兩邊景色卻天差地遠。

  室外依然是那片不知盡頭為何處的火紅花海,門內卻是過去愛蜜莉與愛德華私會的洞窟。

  愛蜜莉就坐在曾與愛德華並肩坐過的巨石上,魚尾靈活的拍打水面,發出輕快的水聲。而她的下半身已不是石頭了,竟恢復成原本該有的正常魚尾模樣。

  似是察覺到格南的到來,原本背對著格南的愛蜜莉回眸予他一笑。可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格南反而感到不安。

  從外表看起來,她不但恢復成原本的模樣,身上看起來完好無傷,笑容也甜美可人……

  這,不正是他最企盼看到的模樣嗎?

  但是,究竟是為什麼,他竟感到焦躁不安呢?

  格南略感煩躁的轉頭,望了站在他身後的星奈一眼,星奈只勉強扯出一笑,伸手輕推格南一把。

  「快去吧,你不是一直想見她嗎?」她開口催促,「時間可能不多了。」

  時間不多了?這是什麼意思?

  格南蹙眉,雖然很想問清楚,但是一看到星奈笑中的苦澀,不知為何話便吞回了肚子裡,再也問不出來。他轉而緩步走到水邊,然後在愛蜜莉身邊坐下。

  「幸好你沒事。」愛蜜莉在格南坐穩之後,笑著如此說道。

  格南不免感到受寵若驚,不但沒想到愛蜜莉會擔心自己,更沒想到她會主動開口說話。而且她今天的笑容是如此甜美又毫無保留,讓格南瞬間忘了方才隱約的困惑。

  陶醉許久,格南才回過神來,隨後情不自禁的握住愛蜜莉的手,柔聲說道:「我沒事,我反而比較擔心妳。」

  手被格南握住,讓愛蜜莉臻首微低,盯著被自己打亂的水面倒影,像是想隱藏某種情緒、又像是感到不好意思。破碎的水影令她的表情變得支離破碎,像是即將幻滅的幸福。

  「我……曾在這裡與愛德華道別……」

  斷斷續續的,愛蜜莉突然提起這事。

  格南困惑的注視愛蜜莉低垂的側顏,不明白她為何突然說起這件事。

  儘管他早已在星奈的幫助下,看過愛蜜莉與愛德華相識、相愛的經過,但是愛蜜莉從未和格南提過那段日子發生的事。如今愛蜜莉第一次主動向格南提及這件事,反倒讓格南感到隱約有些不安,卻又不知道有哪裡不妥。

  「今天,我也想在這裡和你告別。」

  像是終於下定了決心,愛蜜莉終於轉頭,正視格南的眼。

  格南臉上立刻失了血色,一句「為什麼?」卻哽在喉間,不知該如何問出口。

  不,之所以不問出口,只是因為他奢望這只是愛蜜莉的玩笑,也許下一秒她就會笑著取笑他,竟然這麼容易被騙。

  但是愛蜜莉的表情太認真了,認真到足以粉碎格南心裡的企盼。

  「對不起……」

  愛蜜莉一直都在觀察格南的反應,也很明白他的心情。她輕輕抽回自己的手,苦笑輕嘆。

  這聲對不起讓格南的心變得空蕩蕩的十分難受,而他那痛苦的情感同時影響到了愛蜜莉,讓愛蜜莉皺起了眉,復又垂首,不知該說些什麼安慰他才好。

  冗長的沉默降臨,像是暴風雨來臨前,壓抑的沉悶。

  或許是看不下去了,一直站在不遠處望著的星奈才終於開了口。

  「愛蜜莉,時間不多了。」

  這聲提醒才讓愛蜜莉又宛如大夢初醒般的抬起頭,唇噙悲笑。

  她伸出手,柔夷按上格南的頰,輕聲說道:「孩子,對不起,雖然我明白你的心意,可終究不能回答你。」

  格南聞言,眼中立刻就染上幾分焦躁。但是愛蜜莉卻阻止格南開口,搖頭說道:「我曾經許下願,要繼續為他而唱。但是都已經過一百多年了,他也早就死了。」

  然後,她長呼出一口氣,眼睫輕顫,唇彎起的弧度更大了。

  「我早該與他一同離世了……只是我,我一直不願相信他已死……」

  「難道……難道就不能為我而唱嗎?」格南終於耐不住心中苦悶,悲憤的吼聲響徹岩洞,引起陣陣回音,「我也愛著妳呀,而且我絕對不會離開妳!」

  話才剛說出口,格南立刻感受到一股錐心之痛。

  原來如此啊……

  格南在心中嘆自己明白的太遲。

  原來自他兒時聽過愛蜜莉的歌聲後,他便先戀上她的聲音了。等長大後見到她的人,就更加深陷而無法自拔。可笑他還一直搞不懂自己為何在乎愛蜜莉,以為只是想救村民於人魚歌聲之中,直到現在才真正瞭解自己的心意。

  莫怪星奈曾經問過,他是否真的明白自己想要什麼。

  愛蜜莉笑得更美麗了,一對水眸彎成弦月,眼角卻滾落兩串化作純白珍珠的淚,在水上敲出涼透人心的輕響。

  「謝謝你……」

  愛蜜莉低聲重複感謝的話語,然後貼近格南,柔軟的唇瓣在他的額上留下清純的一吻,也在格南心口烙上冰冷的傷痕。

  還不等格南細細回味那溫柔的觸感,愛蜜莉隨即一臉悵然的望向自己的魚尾,輕嘆道:「時間到了……」

  格南愕然順著愛蜜莉的視線望去,正好見到她的魚尾正逐漸化作虹光流轉的泡沫,緩緩消失於空氣之中。

  「能夠以人魚的身份死去,我也該滿足了……」愛蜜莉看著自己的身體一點一滴的消融於大氣中,語氣平靜的說出這樣的話。

  「妳要死了?為什麼?」格南終於明白了所謂「時間不多」是什麼意思了。

  他驚慌的展開手臂,想將愛蜜莉擁入懷中,像是若這麼做,愛蜜莉就不會消失。但是入手的感覺卻是一片空虛,愛蜜莉終於還是消失了,只餘下一點氣泡在空中寂寥的飛舞,以及最後幾顆珍珠掉落。

  格南趕在珍珠滾落海水前將它們拾起,安靜躺在他掌心中的珍珠,似乎還留有愛蜜莉的溫度。

  「這是她最後的願望。」

  走近格南的星奈,在說出這句話時也難掩惋惜之情。

  「願望?」

  儘管已經難過到無法自己,格南卻還是抬起頭望向星奈,眸中隱約有怒火再燃燒。

  他恨!恨星奈竟讓愛蜜莉死去,更恨自己沒辦法讓愛蜜莉幸福!

  「我本想醫好她,但她卻以自己的命,來換取救你出來的機會。」一聲輕嘆過後,星奈依舊照實說了。

  這個事實讓格南更加心痛,手裡緊攢著珍珠,那已是愛蜜莉最後留下來的遺物。

  「我想一個人靜靜。」格南的聲音轉為乾啞,雙目死死盯著水面上的倒影。

  方才坐在他身旁的人魚,如今已不在了……

  星奈瞭然點頭,然後抱著鳥籠淡去身影。

  等岩洞只剩格南一人,他才終於放心的哭嚎出聲,放肆宣洩自己心中的哀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