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妳真的會來……」

  翌日清晨,在屬於亞理克特的大帳裡,亞理克特訝異的望著站在眼前的伊娜,不敢相信她竟會隻身來尋他,更沒想到當初說出口的話,竟真有實現的機會。

  「是的。」伊娜平靜直視亞理克特,道:「但是,我要你答應我一件事。」

  「什麼事?」亞理克特下意識的問,遲遲無法從驚訝中回神。

  「我要你親自帶我去見渥斯修的國王,我要親耳聽見渥斯修國王答應停戰。」伊娜笑得哀戚,說道:「只要你能答應我,我就跟你走。」

  亞理克特聽了,先是沉默了一會,心底卻有股酸澀在流淌。

  他沒想到,伊娜竟會為昊烈斯犧牲至此,就算他現在真得到了她的人,也已是輸得徹底。

  良久,他才終於答應帶伊娜去見國王,心情卻是鬱鬱。

  而此時的渥斯修國王還在研究戰況中,一聽帳外衛兵通報他的兒子竟帶了個女人要見他時,心底不免驚訝。但是他依然允了兒子進來,豪邁笑問:「亞理克特,今日怎帶了個女娃來見我?」

  亞理克特卻垂首不語,只讓伊娜自向國王揖禮,單刀直入地道:「尊敬的渥斯修國王,我乃卡絲特烈的伊娜娃大祭司,特來向國王請求兩國和平。」

  國王聞言,心裡雖驚疑不定,面色卻轉為嚴肅,向亞理克特沈聲問道:「亞理克特,過去你任性的作為我都能原諒,但是今日是怎麼回事?」

  聽到父王的問話,亞理克特才終於抬首,替伊娜求道:「請父王答應她吧!」

  國王將亞理克特的反應盡收眼底,心下也有些瞭然是怎麼回事了。一雙鷹眼不免開始上下打量伊娜,面上肅然,令人摸不清思緒。

  「你喜歡她?」儘管國王的目光停在伊娜身上,話卻是問亞理克特的。

  「是!」亞理克特毫不猶豫的承認。

  「我記得今日應是卡絲特烈的皇子與妳的婚期,妳現在卻來找我談和,難道卡絲特烈的皇室不擔心我可能會殺妳示威?我以前可是砍過貴國的使節啊!」國王轉為向伊娜威嚇道。

  伊娜雖然心下感到緊張,但依然鼓起勇氣答:「今日我的來訪並沒有其他人知道,連卡絲特烈國王與皇子也不知,但是我相信卡絲特烈會非常期盼和平到來,因為卡絲特烈的國民都崇尚和平。」

  國王聽到她這麼說,刻意重重的哼了一聲,然後說:「就算你們卡絲特烈想要和平,但是如今妳一人獨自前來,我看不出有任何想停戰的誠意。要知道兩國交戰了不是兒戲,我怎麼可能會無視將士的犧牲,無條件與貴國和談?」

  伊娜一聽,忍不住眉頭一蹙。但她不願退縮,同時又想起亞理克特說過,渥斯修的國王對伊娜娃神殿掌握的巫術及醫藥有興趣,故銀牙一咬便道:「只要您願意止戰,我就將自己獻給您。」

  「喔?將妳獻給我?」國王頗感興趣的望著伊娜,故意問道:「得到妳,又能有什麼好處?」

  伊娜昂然揚首,毫不畏懼的直面國王犀利的眼神說道:「相信您也知道,伊娜娃神殿是掌握卡絲特烈境內巫術及醫藥的地方。我身為伊娜娃女神的祭司,又有誰比我更精通這些?只要您停戰,不但可以不用耗費一兵一卒,更可獲得這兩項技術,相信您也懂這其中利蔽吧?」

  「哈,真是個有趣的女娃兒!」國王聞言,忍不住撫掌笑道:「的確,貴國的醫藥及巫術資源是我想要的東西。不過,若我真答應了妳的請求,讓妳跟在我身邊,恐怕我兒子也不會樂意!這樣吧,我還要再加上一個條件!」

  聽國王的口氣有鬆動的跡象,伊娜也不禁暗自鬆了口氣,忙不迭地道:「請您直言吧,只要我能辦得到。」

  「好!」

  國王露出了滿意的笑容,沉吟了會才說道:「雖然妳年輕貌美,又有才有智,若能收了妳也是件美事。可我瞧亞理克特早已對妳有意,否則不會帶妳來見我,更不會要我答應妳的請求。所以,只要妳答應嫁給亞理克特為妻,並發誓終生對他忠誠,我就答應妳!」

  聽到這個要求,伊娜臉色瞬間轉白。雖然她早有捨棄一切的心理準備,但現在若真的應下,就代表必須真的與昊烈斯分開了。

  國王見狀,便故意假作惋惜的嘆口氣,搖首說道:「唉,妳看看我,人老了記性就差,竟忘了今日便是妳與卡絲特烈大皇子的大喜之日。依我看,今日的會面就當沒發生過吧!亞理克特,送客!」

  雖然亞理克特亦為伊娜的猶豫感到難過,但他更不想見到伊娜一臉憂鬱的表情,連忙急聲喊道:「父王!」

  「亞理克特,我不記得我有把你教得如此軟弱。對一個不愛你的女人,你為何還執迷不悟?國內難道還少了比她更好的名媛淑女嗎?」國王粗眉一挑,極有氣勢的大喝一聲。

  眼見交涉將要破裂,伊娜一咬牙,連忙主動往國王走近幾步,心一橫,昂首說道:「陛下,請容伊娜將話說在前頭,我的確不愛亞理克特,但既然伊娜說了要將自己獻給您,您將我賜予自己的兒子也沒什麼不可以。」

  說罷,伊娜突然自懷裡掏出當初與昊烈斯要來的匕首,抓起自己身後及膝的秀髮一劃,手上便多了把斷髮。國王見狀,雖不懂她要做什麼,但也沒有制止她的意思。

  伊娜在此時深吸了口氣,然後閉上眼說道:「要忠誠,我自然也能給,只要將我的靈魂拿去便行。」

  話方落,伊娜口中突然急吐出一串音律美妙卻又意義難明的字句,一道光自她胸口慢慢浮現,再逐漸縮小凝結,化作一顆姆指大的珠子,內部隱泛七彩光華。原本握在手上的斷髮則成一條細細金鍊,與珠子結合成一條樣式簡單的長鍊。

  「喔?這便是卡絲特烈獨有的巫術嗎?」國王倒是為此大開了眼界。

  伊娜望著手上鍊子,眼神有些哀戚。但是她還是將那條鍊子交到亞理克特手中,輕聲說道:「收下它,你就是我的主人了。」

  接著,她眸光突然黯淡下來,隨後身子一軟,在亞理克特的驚呼聲中倒在他懷中,在喪失意識的同時亦失去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