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非常奇怪的少年!

  藤子本來是這麼覺得的!

 

  那日她見藤花開,難得有興致站在院裡賞花,卻沒想到會聽見奇怪的聲響,引她轉頭見到那滿臉痛楚的少年。

  雖不知是怎麼一回事,當下本來也想上前關切一下的,但是一想到和也不希望她與異性有接觸,她就逃了。

  當然,這樣的確是很失禮。可是除了由美、總管,與和也特別為她請來的老師之外,她從未見過還有誰會出現於此,所以他的出現讓藤子感到不安,就算他看起來不像壞人也一樣。

  後來她有再開門一探,卻見少年已經離開了。又再屋裡外尋一遍,確定他應該沒潛入,這才安心下來,以為那少年可能僅是迷路路過,往後應該再無機會重逢。

  卻也沒想到,隔日那少年竟會帶著手信,正大光明的登門拜訪。

  「妳好,昨日似乎驚嚇到小姐了,所以特地來向您道歉。」

  雖然藤子並沒有開門迎客,讓對方只能與她隔著一道牆說話,但是她依舊沒有開口,只是搖搖頭,面露為難神情。

  「我帶了點糕餅,希望小姐能收下。」

  少年並沒有因為藤子拒絕開門、拒絕開口而洩氣,臉上依舊滿是笑意,還將雙手橫過牆,想將包在布中的食盒遞給藤子。

  藤子並沒有接過,反而往後再退幾步,不敢與對方多做接觸。而少年見狀似乎誤會了,連忙擺手笑道:「抱歉,嚇到小姐了嗎?其實我不是壞人,我是山下一之宮家的人,我叫仕郎,一之宮仕郎。」

  聽到這熟悉的名字,藤子先是偏頭想了下,這才想起和也曾和她提起過,他有個姪子叫仕郎,而且還打算將家主之位傳給他。

  所以,眼前這個「孩子」,也將會是她的姪子、她的家人!

  心下有些震驚,沒想到會在完婚前就與未來的家人有接觸,這讓藤子感到有些慌,就怕表現得不好會讓對方討厭,但是和和也的約定又綑綁著她,讓她不敢開口。

  只是她的沉默,卻讓仕郎有了新的誤解……

  「妳是不是……不會說話啊?」

  仕郎的推論讓藤子震驚的瞪圓美眸,張唇半天卻又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乾脆轉身再逃,打算等和也回來再和他討論看看,若是再遇他的姪子,應該要怎麼面對才好。

  她這一逃避,倒讓仕郎在吃驚之餘又暗感惆悵,甚至覺得自己說的話可能刺中了人家的傷心處,讓她討厭自己了,畢竟當啞子也不是她自願的啊。

  這便是兩人的第二次見面了。

  接下來幾天,仕郎又不屈不撓的日日來訪,帶糕餅、帶玩偶、帶小飾物,最後終於弄得藤子無奈開口,報上自己的名字──小泉亞貴。

  仕郎每日總是會在午後來訪,晚餐時間前離開,這樣的日程倒是恰巧與由美錯開,加上仕郎總是藉口午後要在自己房裡學習,不讓人打擾,故而竟無人發現兩人日日相會。

  事實上,若非仕郎是「姪子」,藤子也不敢放任他來訪。但是和也最近離家,亦不知何時才回來,不欲讓姪子對自己印象不好的她,便不好拒絕仕郎。

  而且,俊不是說她會有「朋友」嗎?

  這個接在俊之後出現的人,這個碰巧和俊一樣,總是會挑在她獨自一人時來訪的少年,會不會就是她預言的「朋友」?

  「亞貴,妳似乎是一個人住在這?這樣妳要怎麼生活啊?要不是看妳能在大白天出現,我恐怕會以為妳是精怪呢。」

  在兩人相識快半個月後,仕郎突然開口問了這句。

  藤子聞言,下意識的停止刷茶的動作,唇邊卻泛起苦澀笑意。

  「雖然我目前是一個人住,但是有人會固定時間來照料我三餐雜務,而且我的『丈夫』偶而會回來。」

  她答,但那低垂的頭卻讓她沒發現仕郎臉色突然刷白。

  事實上藤子如今的穿著,的確是讓人看不出是已婚還是未婚,可是她看起來是那麼的年輕,完全無法讓人相信她已婚。

  更重要的是,仕郎很確定自己喜歡眼前這名少女。

  越是與她親近,他就越是確定,若是可以,就算這名少女不似母親所找的少女般出自名門,也想要娶她。

  那一日的驚豔,他一直以為是命運的指引,引他找到將與他相守一生的摯愛,卻沒料到竟會從她口中得知,她已是人妻!

  「你怎麼了?」

  柔和甜美的問話聲響起,仕郎這才回神,發現藤子手捧一碗茶湯,做勢要遞給他。

  「啊!不……沒什麼!」

  仕郎慌張接過茶碗,藉著飲茶動作,強壓下心中翻湧的憾意,只是今日之茶還是苦澀了些,像極了失戀的滋味。

  將那遺憾隨同茶水一口氣飲下,仕郎遞回茶碗,依禮讚了聲好茶,然後才重新揚起笑容,看似不經意的問:「那麼,你的丈夫是什麼樣的人呢?怎麼會放心將年輕妻子單獨留在家裡啊?」

  他想知道……

  想知道究竟是什麼樣的男人有這個資格擁有「亞貴」,卻又不好好珍惜她,將她冷落在山中孤獨度日。

  可是,藤子卻笑了。

  她笑得那樣的甜、那樣的美,讓仕郎不禁有些嫉妒、又有些羨慕那個能讓她這樣笑的男人。

  但是,他卻連牽她的手都不敢……

  「他是個很溫柔的男人。」藤子笑得燦爛,說道:「總是會擔心我身子會不會著涼,總是會想辦法逗我開心,會很小心的保護我、呵護我。」

  「喔?是嗎?可是他不是丟下妳一個人嗎?妳難道不會寂寞嗎?難道不怕他在外面其實另有家庭?」仕郎酸溜溜的說。

  雖然他其實也沒有奪人所愛的惡習,但是初戀就這樣完蛋大吉,一時間也很難接受。

  「我的確是會覺得寂寞啊,但是我們已經約好了……」藤子微微一笑,將自己的手放在心口上,緩慢而堅定的說道:「我相信他不會騙我,也相信等到我十八歲那年,我們就不必再分開。」

  「十八歲?那妳現在幾歲了?」

  仕郎驚訝的問,畢竟他本以為既然藤子已經結婚了,那她外表的年輕可能只是因為保養得宜,哪知事實似乎出乎他意料之外。

  「十六。」藤子笑答。

  「十六?」仕郎更震驚了,「那才和我一樣大啊!」

  雖然他的母親已經開始物色他的結婚對象,使得他認識了許多年紀相近的少女,但是他的母親可沒打算讓他十六就結婚,只是打算先定下親事罷了。

  「為什麼妳會這麼年輕啊?」

  仕郎又問,但藤子只是笑著,然後斂下雙眸,輕聲說道:「總有一天,或許你會知道原因。」

  是的,等她十八歲,正式進入一之宮本家,仕郎就會知道她是自己的嬸嬸了,到那個時候再交給和也解釋也不遲。

  一想到這,藤子反而覺得有些惆悵,因為嬸嬸與姪子當朋友,這樣的關係不管怎麼想都很怪。等和也回來,她向和也說起姪子來訪之事後,兩人的友情應該也會結束吧?

  這廂藤子正為了自己得不到真正的朋友感到寂寞,仕郎卻反而在困惑那「一天」何時會到,他要到什麼時候才能知道原因。

  不過,這畢竟是人家的私事,他也問得有些太深入了,只好順勢轉移話題,問道:「對了,妳想不想下山逛逛?」

  「逛逛?」歪著頭,藤子困惑的問,完全不明白仕郎為何會問這個問題。

  「是啊,妳應該很少下山吧?」仕郎點點頭,問。

  「自從我嫁人之後,就沒有離開過這屋子。」藤子老實回答。

  「什麼?不會吧!那妳沒參加過夏日慶典囉?也沒去商店街逛過?天啊!」

  見藤子連連搖頭,仕郎只覺得今天的他似乎是驚訝不完了。

  「在我小的時候,是有參加過住家附近神社的慶典。」藤子神情落寞的嘆。

  仕郎的問題讓她憶起美好的兒時,反而使她掛不住笑了。

  「那,亞貴,等夏季慶典開幕,要不要和我一起去逛逛?」

  藤子臉上的寂寥讓他終於忍不住鼓起勇氣,提出了邀約。可這個邀請卻讓藤子遲疑的抬眸凝視他滿是期待的臉,那臉與和也有幾分相似,恍惚間,竟給了她一種是和也在問她的錯覺。

  如果真的是和也邀她,那該有多好?

  如果換成是他,她絕對會毫不猶豫的應好,會毫不保留的對他笑,會開心的換上最美的浴衣,會高興的將手交給他,與他一同感受慶典的熱鬧,欣賞最後煙火的絢麗。

  但是,對那個男人來說,她不過只是個替代品,他連叫她一聲「亞貴」都不肯,每一聲「藤子」,都讓她不禁要懷疑,是在喚她,還是「她」……?

  是的,她只不過是個連自己的名字都無法保有,只能是「藤子」的替代品。 一想到這,她只覺得難以呼吸,甚至不想再見到這個看起來像是年輕十歲的和也的少年。

  「抱歉,這件事,我必須先問過我的丈夫。」

  勉強壓下想逐客的衝動,藤子揚起一笑。

  這個少年可是她的姪子啊,總不好打壞他對自己的印象!

  長輩帶晚輩參加慶典,雖說這年紀差距實在是不太對勁,但是若與和也提一聲,和也未必會拒絕吧?

  或許,和也會選擇主動陪著她,一同帶這個他疼愛重視的姪子去參加慶典?

  雖然明知機率大概是等於零,但藤子還是忍不住這麼奢望……奢望她能夠至少有一天不是籠中鳥。

  只是藤子的這番考量,卻讓仕郎如入冰窖,有些誤解她的想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