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夜。

  祭以自己要練習以「真言」構成的祭曲為由,將看守她的聖靈哄走了。

  這或許便是繼承「祭」之名後唯一的好處了吧?

  只因為「祭」是唯一一個被允許使用「言靈」的聖靈,而「真言」便是言靈的起源,所以對於懼怕、厭惡言靈的聖靈而言,使用言靈的祭其實也是他們防備的對象……儘管是他們逼同族成為「祭」的。

  所以,在聽到她說她要練習「言靈」之後,那群聖靈才會唯恐避之不及的迴避,畢竟他們都很怕自己會反被言靈所制。

  但是,她是真的想要「練習」嗎?

  在聖靈全都遠退,再也不見蹤影後,她振翅,悄悄往某個方向飛去……前往那與客人初次相遇的地方!

  幸好,那巨大身影還在,並沒有因為族長之言而離開!

  她迫不及待的飛近早上才見過的那名客人,才想開口,那個本來不曾開口言語的巨大生物卻先說話了。

  ……不對!

  並不是牠說話了,而是牠直接將牠想表達的話語傳達至她心中,甚至連嘴都沒動!

  『抱歉,吾主已然睡下,請問閣下有什麼事嗎?』

  「聽」到牠這麼說,祭先是疑惑不解的眨了眨眼,才開口問:「睡?那是什麼?」

  聽她那麼問,反而讓那火紅的生物感到驚異。

  『睡覺是生物休息的其中一種方式。』牠試圖簡短的解釋。

  「休息?」祭微歪著頭,好奇的問:「休息,是什麼都不做,只待在原地嗎?」

  『這……可能……亦是休息的其中一種方式……』

  巨大生物顯得猙獰的臉上浮現一抹為難,顯然牠其實也不知該如何解釋「睡覺」這回事。

  『閣下……難道不需要睡覺、休息嗎?』

  想了又想,牠只好這麼反問,畢竟對牠來說,任何生物應該都是需要睡眠的,所以不可能會有不知道「睡眠」為何物的生命存在。

  可是聽祭所言,似乎聖靈並不需要睡眠?

  「如果休息就是什麼都不做的話,那就是不需要了吧?」祭很快的答。

  聽起來,祭似乎還是無法理解何為「睡眠」。

  就在巨大生物被祭的無知難住,不知道該如何正確解釋這種理應是常識的生理行為時,本來靠在牠頸上睡覺的「主人」卻被他們的談話吵醒了。

  「怎麼了?」

  「吾主醒了?真是抱歉,竟然驚擾了吾主。」

  聽到主人尚帶倦意的問話,這讓巨大生物慌著開口,這次卻是真的發出聲音,而不是將話語傳達至誰的心中了,顯然牠剛才是因為怕吵醒主人,才刻意用那種方式與祭對談。

  「沒關係,那麼……」那個人坐直身子,將目光放到已迫不及待飛近他身側的祭,先是微微一愣,這才笑問:「我以為您不會再來了。」

  「沒辦法,因為我很想知道一些事情啊!」祭嘻嘻一笑,反問:「那你為何還待在這裡?族長不是叫你走嗎?」

  「因為我不能空手而歸。」被問的人類淡淡一笑,語氣堅定的回答。

  「空手而歸?」

  祭眨了眨眼,貌似不解。

  「是的,我的妻子需要母神來救命,所以我需要取得月琴。」

  那人笑容微斂,眸中的黯然雖不是祭熟悉的情緒,卻讓她感到心有些痛。

  她不知道這種胸悶抽疼的感覺是什麼,只知道她不喜歡看到這樣子的他,只喜歡看到他唇角微揚的模樣。

  一這麼想,她便忍不住道:「為什麼你的唇要往下彎?我喜歡看你剛才那模樣!」

  此話一出,那人倒是愣住了,至於他的座騎則是低低的笑出聲。

  「吾主,連這孩子都看得出吾主之愁哪!」

  「真是給人看笑話了。」

  祭見那人又重揚唇角,便覺得心頭也輕鬆了些。

  「嗯,我真喜歡看你這樣,唇角彎彎的,很好看!」

  祭毫不掩飾的直言,卻引得那巨獸笑得更歡,而那個被讚美的男人則是可疑的紅了臉。

  「孩子,汝喜歡看吾主笑?」

  那巨獸雖然面容猙獰,可祭倒也沒被牠給嚇到。

  「笑?那是什麼?」祭好奇的問。

  聽她這麼問,無論是巨獸還是人類,都不免要感到驚訝了。

  『吾主,瞧來這孩子似是不諳世事?』

  『嗯……或許是因為長年居於聖島,沒有接觸過外界事物。』

  祭並不知道眼前的一人一獸正在說悄悄話,只滿臉好奇的期待他們快回答她的問題。

  幸好,這兩位客人也不想讓主人久等。

  「笑,就是妳剛才說的,唇角上彎的樣子。」

  最後還是由人類回答了她的問題,只是他那下意識移開目光的舉動頗似感到不好意思。

  「喔,原來這就是笑嗎?嘿嘿!」

  「是呀,現在的妳也是在笑。」

  獲得了新知,祭自然覺得非常高興。那人類見狀,心思一轉,便看似不經意地道:「我叫艾尼爾,這頭龍獸則是我的召獸。那麼,我可以喚妳祭嗎?祭是妳的名字吧?」

  艾尼爾本想藉由直呼彼此姓名來拉近雙方距離,好方便再次商借月琴,可祭本就不是能以常理來看的聖靈,不但沒如他所希望的說句「好呀!那我以後也直接叫你艾尼爾吧?」之類的話,反而還興奮的揚高聲音問:「龍獸?這樣紅紅的、大大的、會飛的東西就是龍獸嗎?那召獸又是什麼呢?」

  這下艾尼爾反而啞口了,因為這樣跳躍式的進展讓他真是難以立刻反應過來。幸好這一啞,也只是讓艾尼爾啞了一分鐘,便想到了應該可行的對應方案。

  「嗯……看來妳對地面上的事很好奇?沒有其他聖靈告訴妳這些事嗎?難道聖靈都不知道這些事?那麼,除了笑容是什麼、召獸是什麼、龍獸是什麼之外,要不要我再告訴妳更多有趣的事情呢?」

  「真的嗎?」

  祭聞言,立刻開心的拍翅於空中翻起跟斗。如今的艾尼爾在她眼中,簡直是比母神還母神,甚至還在心裡暗想,這世上絕對沒有比他更好的人了,就連聖靈族長都沒他一半好!

  「但是……」

  突然地,艾尼爾長長嘆了口氣,那重新下彎的唇讓祭不禁又感到心情不好了。

  「怎麼了?」她連忙問。

  卻見艾尼爾看似沮喪的連連搖頭,嘆道:「可惜時間不夠啊!畢竟我的召獸不可能一直停在空中,牠會累,所以我很快就要走了。如果我們一回地面,恐怕就再也回不來了,偏偏有趣的事情那麼多,那麼短的時間是說不完的!」

  「啊!那該怎麼辦?真的說不完嗎?你們可以留在這裡多久?」

  聽他這麼說,祭也慌了。

  「在下現下已經很累了,恐怕馬上就要與吾主一同離去。」

  察覺到主人念頭,龍獸雖然覺得有些不妥,卻還是附和了主人的話。

  「不過,還是有辦法的。」艾尼爾繼續往火上添油,「如果能讓我們去聖島住一段時日,或許就有時間能和妳說很多有趣的事,可惜族長要我們離開,我們也只好立刻就走了。」

  這連番攻勢自然會讓這求知慾旺盛又天真的祭難以招架!

  「那……那我現在帶你們去向族長求情,讓牠留你們下來吧!我們快走吧!只要到島上就可以了吧?就可以說很多好玩的事了吧?」祭慌張說道。

  『吾主,這樣欺騙一個孩子實在不太好。』

  見祭一臉著急的催他們快跟上她,這讓龍獸忍不住這麼和主人說。

  『我沒騙她呀?雖然我們的主要目的是借月琴,不過也能抽空和她說點故事嘛。』

  艾尼爾卻顯得氣定神閒,絲毫不感到愧疚。

 

  ──看來,聖靈認為人類不好,果然也不完全是虛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