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著連續幾日,伊娜都沒再在林中見到亞理克特。她也沒在意,只是默默做著自己份內的工作。

  鳥鳴啁啾間,伊娜深吸了一口清晨特有的芬芳。

  她最喜歡這寧靜的時刻,可以在早晨於森林內漫步,享受也許下一秒就會有開得正茂美的伊娜花出現在她眼前的期待。

  ──每個早晨都是神蹟。

  伊娜突然想起這句古老的諺語。

  她照著每一日習慣的路線緩步慢行,前頭傳來潺潺水流聲,讓她知道前頭是那條蘊含藥性的河。

  雖然神殿內也有前人自這條河水引流到內部匯成湖泊,讓人可以隨時取用以備不時之需,但伊娜更喜歡看到充滿生命力的河水流過。

  遙遠的,就能看到在陽光下閃爍流光的銀帶橫亙,唯獨一個帶血的人影抹殺了這本該美麗的風景。

  「柯特?」伊娜忍不住驚呼。

  只見亞理克特無力的扯開一抹笑容,一手輕輕揮了揮當作打招呼,另一手則按住腿上的傷,一旁還放置著血跡斑斑的血戰。

  「這是怎麼一回事?」

  伊娜快速來到了亞理克特身邊蹲下,想要察看傷口。

  「沒事的,只是看起來嚇人了點。」

  亞理克特看似虛弱的阻止伊娜的動作。

  的確沒事,因為那是雞血。

  亞理克特在心中暗笑,非常滿意自己能得到伊娜的注意。

  「怎麼會沒事呢?流那麼多血!」

  伊娜的眼裡只有他「受傷的腿」,卻沒發現他的臉上沒有失血過多的慘白。

  事實上,他收集了那麼久的新鮮雞血,就只為了這一天。

  每一天,他都偷偷的跟著伊娜,摸清每日伊娜清晨摘伊娜花的路線。既然伊娜只關心病患,那他索性就來當個「傷患」來吸引伊娜的注意。

  所以在萬事皆備的今日,他覷準時間坐在河邊,將裝有雞血的布袋放在腿上一捏,就演出了他受傷坐倒在河邊的戲碼。

  亞理克特拿起血戰,裝作搖搖晃晃的站起身看似傷得不輕,這讓伊娜的臉色比亞理克特這個「傷患」更加慘白。

  「你快點坐下吧,傷這麼重是要去哪呢?」

  伊娜慌張到近乎懇求的壓著亞理克特的肩,亞理克特便「順勢」假作無力坐倒在她懷裡。

  「把手拿開讓我看看!」

  伊娜皺著眉,無視一雙纖白的手也染上血腥,努力的要拿開亞理克特緊按在腿上的手。

  一見伊娜這麼明顯的在擔心自己,亞理克特反而感到有些愧疚了,沒想到他才不過裝一次可憐,伊娜的反應就那麼大。

  他假裝不滿的嘟嚷,「看什麼呢?傷口不好看,我還怕妳暈呢!而且……妳不是討厭我嗎?」

  「咦?」

  伊娜不解的輕噫一聲。

  只見亞理克特自顧自的說:「妳每次見了我都扳著臉,從來不給我好臉色看。」

  「我是侍奉伊娜娃女神的祭司,當然要與男人保持距離。至於現在,你是患者,所以我有責任照顧你。」

  伊娜連忙解釋,心裡也開始懷疑傷重的人怎麼力氣還這麼大,那雙大手怎麼拉也拉不開。

  「嘖!」亞理克特故作不信地哼了聲,「妳騙我,我強吻妳這麼多次,妳怎麼可能不討厭我?而且妳還說妳是祭司要與男人保持距離,那應該會更加恨我。而且……你有未婚夫了吧?」

  「……你!唉,我沒討厭你,可以嗎?」

  沒發現亞理克特最後一句話帶有明顯的妒意,伊娜心焦的辯駁,沒發現自己的回答有不妥的地方。

  「那就是喜歡我囉?」

  終於感覺到亞理克特話中的歡喜,伊娜忍不住想咬掉自己口不擇言壞事的舌頭。若是可以,她會立刻跳進身邊的河水中淹死自己,只是這河的深度恐怕不夠溺死她。

  「不,我也不喜歡你……」

  伊娜歉然輕拍亞理克特頹下來的雙肩。

  「……我不依!」沉默了一下,亞理克特突然撒潑起來。

  「咦?」

  「我不依我不依!」

  「……」

  瞧著在眼前滿臉不服氣,有如小孩般嘔氣揮開她的手的亞理克特,伊娜只得無奈的嘆口氣,反問他:「不然,要我怎麼做,你才肯讓我看看你的傷口?」

  亞理克特聞言,眼珠不懷好意的轉了轉,問:「無論什麼事都可以?」

  「對,只要你肯乖乖讓我醫治你。」伊娜莫可奈何的點頭。

  「妳肯依伊娜娃女神之名來立誓?」亞理克特依然不放心的再問了一次。

  聞言,伊娜心裡不禁敲起警鐘,一臉懷疑地問:「你該不會想要求我做我做不到的事吧?」

  「不會不會,怎麼會呢?」亞理克特將頭搖得像波浪鼓般。

  伊娜皺起眉,很想不答應,但是長久下來不變的醫者心又讓她困擾,只得遲疑地照亞理克特的意願說:「我以伊娜娃女神之名立誓。」

  亞理克特笑開了嘴,伸出猶如熊掌般寬厚的左手掌,示意要伊娜與他擊掌立誓。伊娜無可奈何的將左手伸出去,才剛印上,突然手一緊,下一秒便倒入他的懷裡。

  正想掙脫,亞理克特涼涼的聲音便傳來,「妳方才不是發誓了嗎?」

  這句話就像冰冷的枷鎖纏上身,讓伊娜的心猶如墜入冰窖。

  「我想要擁有妳……這個要求,妳應該不會辦不到吧?」

  亞理克特在伊娜耳邊輕聲低喃,左手摟緊伊娜的腰,右手則在輕柔的撫摸過她冰冷緊閉的唇後,漸漸往下游移到線條完美的鎖骨,大有即將襲胸的趨勢。

  不緊不慢的將伊娜壓倒在地,吻了吻她的雙唇後,亞理克特開始不顧她意願的在她的胸前頸間留下點點紅印。

  「就算你現在使計佔有我,我也不會喜歡你。」

  伊娜緊逼的聲音顯得空洞,讓亞理克特為之一僵。

  「你沒有受傷,對吧?」伊娜又厲聲問道。

  亞理克特凝視伊娜面無表情的臉龐良久,最終還是敗下陣來,苦澀的點頭承認道:「沒錯,為了讓妳肯再對我好一點,所以我收集了店主殺雞時留下來的血。因為妳只有在我受傷時,才會對我溫柔……」

  啪的一聲,亞理克特被伊娜的巴掌打得偏過頭去,雖然她打得不痛,卻讓他的心痛極了。

  「既然你騙了我,那麼誓約無效。」

  伊娜用力將亞理克特自身上推開,起身將自己沾上的草葉泥土拍去。

  待見到身上留下的吻痕齒印,伊娜簡直羞愧的要死。但是她並不想在亞理克特面前表現出自己的這一面,所以背對著亞理克特,暗自發怒。

  亞理克特也跟著默默站起身。

  「希望以後不會再見到你,柯特。」

  伊娜好不容易才暫時平復下自己的激動,隨後冰冷的橫他一眼,眼中盡是不屑。

  「妳……不罵我嗎?」亞理克特在她背後問。

  「罵?」一瞬間,伊娜的聲音似是多出了傷感。但在下一秒,卻又高傲的挺起胸直視前方道:「我身為伊娜娃女神的祭司,不會口出惡言。」

  望著伊娜遠去,亞理克特這才失魂落魄地喃喃道:「我寧願妳罵我、恨我,這樣才能在妳心中佔有一個位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