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這只是一場噩夢吧?

  待夢醒,深愛的男人肯定會在身旁陪著,或許還會輕捏她鼻尖,語帶寵溺的問她做了什麼噩夢,末了還會溫柔的安撫吧?

  所以,只要醒來,一切都會結束吧?

  但是,為什麼,會有不想醒過來的念頭呢?

  是因為心裡其實明白,這一切並非是場夢嗎?

  仕郎不堪的言語、粗暴的舉止,和那難忍的腹疼,都不是夢境裡發生的事嗎?

  不想醒……

  醒來就必須要面對、要懷疑。但是夢總是會有醒的時候,而她亦無法永遠睡下去。

  於是乎,就在今夜,睡美人迎來了喚醒她的人,但這個人卻不是她的王子。

  「亞貴……」

  溫潤而悅耳的柔和嗓音輕輕在昏沈多日的藤子耳邊響起。

  藤子終於睜開了眼,卻發現眸中依舊泛著薄霧,讓她難以看清眼前的人。

  「可憐的孩子……」

  柔柔嘆息方落,微冷的指尖便輕擦過她眼角,替她拭去了將落的淚。

  藤子無力對來人一笑,然後重新閉上眼,低問:「俊,我……是怎麼了?」

  這句問題換來冗長沉默。

  在沉默過後,才聽不知是在何時來到的俊答:「流產。」

  「流產?」

  這個回答讓藤子驚愕的睜開眼,臉上滿是不信。

  但是俊卻堅定點頭,重複道:「沒錯,妳懂流產的意思嗎?就是妳失去了妳和那個男人的孩子,妳與他的愛情結晶。」

  「所以,我有了孩子?有了我和和也的孩子?」

  「沒錯,而且你的孩子走了,沒了。」

  面對藤子一再重複的問題,俊僅是以憐憫的口吻道出殘酷的事實。

  「不……」這個事實讓藤子撐起了身子,對俊微微一笑,「俊,妳在和我開玩笑對不對?我和和也的孩子怎麼可能會不見呢?和也和我說好,完婚後,每一年每一年,都要帶我和孩子去街上照相館留影呢。」

  「亞貴……」俊輕輕嘆了口氣,「妳忘了嗎?妳被那個少年推倒,流了很多血,孩子就是這樣沒了。」

  「啊……啊啊啊啊啊──!」

  藤子倏地拼命的尖叫,一聲又一聲,連綿不絕的構織成為一場噩夢。

  「藤子,先冷靜下來。」

  俊連忙抱緊藤子。

  「呀啊啊啊啊──!」

  「一切都會沒事的,相信我。」

  「啊啊……啊啊啊……」

  「而且,還有我在啊,我不會拋棄妳、我會陪妳的。」

  藤子突然安靜了。

  俊並沒有放手,只繼續抱著她,低聲說道:「男人會拋棄妳,但是我不會,我可以讓妳幸福,讓妳得到妳想要的幸福。」

  「但是,我只要和也在我身邊……和也呢?和也在哪裡?是不是因為我不乖,沒有保護好我們的孩子,所以他不想見到我了?」

  藤子頰邊淚珠顆顆,宛若斷線珍珠般那樣淒楚。

  「不,妳沒有不乖,是他背叛了妳!」

  俊倏地揚高了聲,本該嬌脆的嗓音竟飽含濃濃恨意。

  「男人都是壞東西,都會在得到妳的身心之後就把妳拋棄,和別的女人在一起!」

  沒想到自己的同性友人會這麼說,藤子在一愣之後,隨即湧起一股丈夫被人誤解的不滿情緒。

  「和也才不會這樣!他才不會背叛我!」

  藤子憤怒推開了俊,但俊卻在穩住身子後回以微涼笑弧。

  「妳真的這麼信任他?」

  藤子沒有回應俊的這句問題,心裡卻開始惴惴不安了。

  的確,她曾經懷疑過和也,甚至急著想奔下山,想要去尋和也,向他討一個答案,所以才惹惱仕郎,讓自己的孩子沒了。

  「當然,我相信妳很愛他,或許他也曾經對妳傾訴過愛語,但是這都無法保證他絕對不會背叛妳。」

  此時俊的眼底除了嘲諷之外,還摻雜有深深憐憫,讓藤子感到異常刺眼,也是第一次起了想趕走這位友人的衝動。

  但是接下來她說的話,卻讓藤子暫時壓下了想起身趕人的衝動。

  「事實上,我曾經也和妳一樣,愛一個男人愛得很深很深,就算世俗眼光不允許我們在一起,那也沒有關係,只要能夠在他身邊就足夠了。」

  長長的嘆息響起,俊的神情轉為悲哀,那是種催淚的疼、難平的痛。

  藤子不禁被她話中情感吸引,問:「然後呢?」

  「然後,我和妳一樣,懷了他的孩子,卻無法留下我們的孩子……」

  俊苦澀一笑,眼底卻似有恨。

  「因為他不要那個孩子,要醫生幫我墮胎!」

  「啊!為什麼?」藤子驚呼。

  「大概……是因為我無法給他更高的地位?」

  俊低低輕笑,卻讓恨意更顯。

  「他拋棄了我,選擇和另一個身份比我更為高貴的女人結婚,就和妳深愛的那個男人一樣!」

  「不!和也是不一樣的……」

  這一次,藤子的聲音已然發顫,不再像早先般堅定。

  俊又是一笑,然後低語,「男人啊!總是能夠輕易吐露愛語,卻如朝露般易逝,對他們來說,身份地位永遠比愛情更重要!因為有了身份、有了地位,他們要多少女人就能有多少,根本不缺妳一個。懂嗎?妳和我一樣,被背叛了!」

  「不!這是不可能的!妳騙我!妳在騙我!」

  藤子再次發出尖銳吼聲,甚至還將自己的耳朵掩住,意圖將俊的話語阻隔在外。

  但是俊的言語依舊無情的流入她心底,無法阻止。

  「我沒有騙妳!很快的,那個女人就會懷上那個男人的孩子,那個男人就會忘了妳,還有妳那來不及出世見父母一面的可憐孩子!」

  「不會的!不可能!」

  「男人,是不可信的!」

  聽藤子表面上依舊堅定反駁,俊在語氣狠毒的這麼說完後,神情竟放緩下來,溫柔的凝視她。

  「但是,我絕對不會背叛妳,只要是妳真心的願望,我和小青都能夠為妳達成。」

  「不可能的……我的願望,妳不可能能幫我實現。」

  藤子用力搖頭,語氣卻是絕望。

  在她心裡,她的願望也只有和也能替她實現,別人怎麼能夠?

  俊明白她現在不可能相信自己,但也只是一笑,然後站起身,柔聲說道:「既然妳選擇相信那個男人,那麼,我就先離開了。等妳有願望需要我替妳達成時,我會再來看妳。」

  她抱起本被她擱置在旁的鳥籠,往後退了幾步。

  「亞貴,請妳相信我,無論如何,只要能讓妳幸福,我和小青就會實現妳的願望。不過,既然妳願意相信他,那麼,我也希望妳和他能得到幸福,希望妳能讓我看到我無法擁有的圓滿。」

  藤子看出俊臉上的複雜情感,那心疼、羨慕與期許讓她下意識的張口欲言。可還不等她措詞完,俊的身影卻已經在原地淡去、消失。

  睡意隨即再次襲上,藤子往後倒下,重新進入夢鄉。而消失的俊卻重新出現於屋頂,面對那疑似在那等候的高大身影。

  「這不像是妳會做的事。」

  自那低掩的黑色兜帽下傳出了低沉而悅耳的嗓音,若是聲如其人的話,想必那人應是名美男子。但是俊並未陶醉於那美聲中,反而冷冷一笑。

  「那麼,什麼事會是我會做的事?」

  俊故意反問,卻令男子眉頭輕蹙。

  「妳不是那種會故意刺傷人心的女孩。」男子沉默了一會,像是在思考措詞,良久,才嗓音微沈地說。

  「喔?難道你就真的瞭解我嗎?」

  俊語氣微諷,當中卻含有道不明的恨與怨。

  男子再度陷入沉默,像是無話可說、無言可駁。

  沒得到男子回應,俊轉過身,冷淡說道:「所以,少來管我閒事。」

  見她做勢欲走,男子終於忍不住開口,問:「回答我,妳為何要這麼做?難道『這些事』也是妳的安排?妳本來不是一直希望能讓人得到幸福嗎?為何這一次卻……」

  「你別開玩笑了!」俊冷笑打斷男子的話,「這是一直以來認為我是罪人的你該問的話嗎?罪人,不就該做惡事嗎?」

  「那麼,這一次,妳又為何要主動引誘人上勾?過去妳從來不這麼做的,就算是為了吸收靈魂,也總是以憐憫的心情去賜予對方幸福的夢境。」男子難掩失望的問。

  「所以,你今天來,就是想問我這個?」

  俊轉身重新面對男子,神情淡漠的問。

  男子沒有回答,或許這便是默認。

  俊低哼出低低鼻音,又或許那是在輕笑。

  「既然你覺得他們會走到如今這個地步是我害的、是我策劃的,那便當作是我做的吧!」

  她將鳥籠抱得更緊,櫻唇彎起嘲諷之弧。

  「看過那麼多不幸的開端與結束,這一次,我不過是想看看,她會不會遇上和我一樣的事,而那個男人,又會不會做出和你一樣的決定。」

  此話一出,男子雖口微張,卻終究吐不出半點話語。也許,那是因為他自認有愧,才無法反駁吧?

  俊斂了笑,在沉默一會後,才輕輕續道:「所以,我會繼續看著,看那個男人是否能給她幸福。如果他背叛了,至少,我也要早點讓她認清事實,早日讓她從這殘酷的世界中解脫。」

  隨後,是幽幽一嘆。

  「夢境永遠比現實更美好,這便是我能給予的憐憫。」

  話方落,伊人已渺無芳蹤。

  男子依舊佇在原地,深深一嘆,卻抒不盡胸中愁滋味。

  「如果夢境比現實美好,為何我見不到妳笑?」

  惆悵的低問,但那唯一能回答他問題的人早已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