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5年,夏月,88日

 

  一大清早睜開眼,床邊已經無人。

  在一陣短暫失落感過後,我忍不住一笑,卻是在笑自己傻。

  真是的,明明就還沒結婚,竟然會在不知不覺間習慣被艾尼爾靠近,和他同床共枕。雖然他現在還不打算再更進一步,不過這分明是在玩火吧?繼續這種同居生活真的好嗎?

  應該要將他趕回自己房間睡的我,竟然容忍他擠上我的床,甚至還覺得醒來沒看見他的臉會很失望?

  果然,其實該反省的人是我吧……

  我低頭默默反省了一秒鐘……嗯,因為反省再久也沒用嘛!

  幾聲叩門聲響,我連忙掀被下床,自己走至門前開門。果然,門外站著的是笑盈盈的洛威克。

  「啊!小姑娘醒了,早餐已經差不多準備好了,雪精也快到了!」

  「好的!我先去換衣服!」

  我重新把門關上,決定加快腳步打理自己儀容,免得冰晶那個門板終結者不耐煩等我走出房間,又會來搞破壞。

  這麼說來,牠硬是要每天早上過來陪我,晚上才要回到正牌主人身邊的舉動,究竟是為什麼呢?

  嘆口氣,我動作快速的刷牙洗臉換上制服,確定儀容OK後便走出房間,正好與看似打算要敲門的冰晶打了個照面。

  ……而且牠的真正主人,空,竟然也站在牠身後?

  「空?」

  我驚訝的喚出聲,同時也暗自慶幸今早艾尼爾沒留在我房間,不然就尷尬了。

  「打擾了。」

  空含蓄的對我笑了笑,或許是因為年紀漸長,總覺得他成熟了不少,不再是那個初見時怕羞易慌的少年。

  還不等我問空出現在此的原因,冰晶已毛毛躁躁的扯住我的臂膀,拉著我往餐廳跑。

  「怎……怎麼了?」

  被這麼一拉,在這剎那間,我還真懷疑是不是又有什麼壞人來襲呢。但是看空笑著跟上來,總覺得好像也不是那麼一回事。

  走到廚房,一股濃郁的奶油香氣隨即撲鼻而來。

  「啊!小姑娘來了,冰晶和空同學也到了!」

  伴隨香氣而來的,是洛威克欣喜的話語,和艾尼爾溫柔的淺淺笑意。

  「生日快樂,菲妮塔。」

  或許是因為有外人在場,艾尼爾並未表現得太過親暱,僅站在餐桌邊朝我點了下頭。

  不過,艾尼爾這句生日快樂倒是提醒了我,今天是我……或者該說是夜詠的生日。

  「為什麼……?」我愣愣的問。

  也不能怪我這樣,實在是我從來沒在這一天過過生日,又或者該說,是自從我成為月詠後,就不再在這天過生日了,所以難免會忘,也難免會反應不過來。

  但是冰晶卻以牠那高亢的聲音說道:「去年妳不是說了,妳要一年過兩次生日嗎?」

  呃……這麼說來,去年冬月他們替我過生日時,我的確是這麼說過……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他們要替我過生日的原因?甚至還邀了在同學中唯一一名知道詳情的空來?

  說實話,那句話只是我說來開玩笑撒嬌的,誰知道他們會當真呢?

  但是……

  「真的很謝謝你們。」

  無論如何,看到艾尼爾將他一早起來和洛威克一起烤的生日蛋糕擺上桌,我真的感到非常感動,沒想到這些人會願意為我做這麼多。

  「不過,為什麼不挑晚上再幫我慶生呢?」

  感動歸感動,我好歹還是很理智的,畢竟早上慶生的話,難道不怕會耽誤到上課嗎?

  難道,他又打算晚上帶我回聖麗娜?

  「我喜歡早上!」

  艾尼爾神情平靜並簡短的說出這句解釋,但身為他戀人的我,又怎麼可能會忽略他眸底一閃而過的焦躁?

  搞不好是和尼諾校長有關?在學校中能讓艾尼爾擺出這種表情的,似乎只剩下尼諾校長了。

  雖然很想問,但是冰晶已經吵著要我切蛋糕了,所以我只好暫時擱下這疑問,笑容滿面的接過蛋糕刀。

  但是,接下來發生的事,卻讓我們陷入一陣雞飛狗跳之中。

  「慢──!」

  突如其來的巨喊打斷了我切蛋糕的動作,光聽那中氣十足的嗓門,便能得知來人可是精力充沛。

  「校長……」

  我瞠目瞪視衝進來的尼諾校長,再看看其他人臉上神情,最後也只能無奈嘆息。

  果然不出我所料,艾尼爾臉上滿是對尼諾校長的驚怒,顯然他根本就沒打算邀尼諾校長來。至於冰晶,則是忙著安撫一臉畏縮的空,顯然就算空已經習慣面對艾尼爾和洛威克,但也沒心理準備去接受尼諾校長。

  不過,讓我困惑的是洛威克一臉震驚與困惑的神情,好像完全沒料到尼諾校長會出現。這是為什麼呢?我可是很清楚洛威克的能力,這世上應該沒有任何人能夠無聲無息的進入牠的警戒範圍之中。

  ……所以尼諾校長果然是在場的人當中最強大的最終BOSS嗎?

  「生日快樂啊,菲妮塔同學。我帶了葡萄酒來給妳慶生唷,快切蛋糕吧!」

  尼諾校長笑呵呵舉起手中酒瓶往桌邊走,卻只換來艾尼爾的怒吼。

  「誰准你帶酒來的?一大早就喝酒,你給我節制一點啊!」

  「有什麼關係?今天是菲妮塔同學的生日,開心一點不是很好嗎?」

  「就算是這樣,你不是也說好今天晚上才……」

  「等到晚上你不就帶著她逃跑了?」

  「……」

  聽他們一番舌槍唇戰,我也終於明白了真相。

  原來,艾尼爾想幫我辦的生日宴會本來是在晚上,卻因為尼諾校長想來,而他不想給尼諾校長來,所以臨時改時間到早上,晚上則是躲貓貓時間,要躲開尼諾校長的糾纏?

  一想通這其中關係,我也只能再苦笑。

  「老師。」

  在空面前,我自然不可能直呼艾尼爾名字。

  我放下手中蛋糕刀,笑著對艾尼爾勸道:「我們晚上再來切蛋糕,好不好?這樣校長能來,空和冰晶也能來,大家一起幫我過生日,我會比較開心。」

  「可是……」

  艾尼爾顯然還是很不滿,能夠不直接喊尼諾校長臭老頭,已經算是在空面前給他面子了。

  「沒關係的,我也受過校長諸多照顧,所以我的成長,希望校長也能看見。而且就快上課了,晚上再吃蛋糕,才不用趕時間嘛。」

  我的這番話明顯讓艾尼爾啞口,畢竟他很少、也很難拒絕我的請求。

  果然,他本來緊攏的眉頭放鬆了,唇微揚成無奈的弧。

  「好,晚上再幫你過生日。」他笑著這麼對我說完,便轉頭對其他客人說:「抱歉,晚上再招待大家來吃晚餐。」

  此話一出,客人們也跟著散去,讓早晨恢復了寧靜。

  「真是的,妳知不知道那個臭老頭會把妳的生日搞得一團亂?」

  等尼諾校長也走了,艾尼爾才走近我,曲指輕彈我的額頭。

  我微微一笑,心裡也知道,晚上尼諾校長一來,情況大概又會陷入一片混亂,但是這也沒有關係。

  無論是平靜,還是喧鬧,他們都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所以,我的生日不該缺少他們任何一人,而不是逃避。就算艾尼爾是為我好,希望我能過個不被尼諾校長搗蛋的生日,也是一樣。

  ──不管是好,還是壞,這是我的人生,我不會逃避!

  沒有回應艾尼爾的問題,我反而轉頭對洛威克一笑,說道:「洛威克,我很期待你今晚的手藝。」

  「請放心,小姑娘。」洛威克依舊是那樣溫柔的笑,「在下一定會替小姑娘準備很棒的生日大餐。」

 

  是啊,無論是痛苦,還是幸福,我不會逃避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