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沒多久,下人便將餐點與長門帶來的清酒送上。雖非歡宴,但和也依舊撐起笑容待客。

  宴中長門幾次勸酒,和也屢屢婉拒,僅飲乾一杯。

  開玩笑,雖然他自認酒量不算太差,但也不願被人灌醉啊,肯喝他一杯酒已是非常夠意思了。

  只是長門帶來的酒不知是否後勁太強,明明才飲下一杯,可待用餐畢,剛放下箸,和也竟覺得意識有些昏沈了。

  「和也,還好嗎?」

  迷糊間似乎聽見有人在問,那聲音忽遠忽近,但和也還是勉強能猜出,那應該是長門加奈。

  「別……別碰我……」

  感覺到有人碰了自己的臉,和也只覺得厭煩惱怒,揮揮手想趕開那個人,但是身體卻益發無力。

  身不由己的任人攙起,雖然手腳不聽使喚,腦袋也沈甸甸的,但他還是困惑,不曾醉得如此厲害的自己為何會喝了一杯就醉?

  茫然的,他完全不知自己是在何時躺下的,意識一黑,便深深的往夢鄉落去。

  在夢裡,他夢見穿上嫁衣的藤子,笑容甜美的望了過來。

  「亞貴……」

  無意識間,就連他都沒發現,自己低低喚出藤子原本的名字。

  藤子笑得更加歡喜了。

  就如同過去般,依戀的投入他的懷裡,讓他亦滿足的收緊了雙臂,低喃,「愛妳……我愛妳……」

  軟香在抱,和也俯首眷戀的親吻藤子的唇。

  他們終於可以永遠在一起了吧?

  終於不必再忍受寂寞,不必再分隔兩地了吧?

  「藤子……」

  滿足的與她鬢髮廝磨,感受她的香氣、她的溫軟。喜歡她的小手按上自己的頰,櫻唇微啟輕喚自己的名。

  但是,她卻低低的,以耳語訴說了一件事……

  「藤子?」

  藤子低喃的話語令和也一悚,眼一睜,竟立刻驚醒。

  睜眼所見,是本家臥室的天花板。胸口有些沈,眼一瞄,卻見一頭長髮蜿蜒,恍惚間,他下意識的擁緊那人,習慣性的將那人認作是藤子。但是等他神智再清楚些,嗅聞到陌生幽香後,立刻就將那人用力推開!

  「怎麼會是妳!」

  一聲驚喊。

  被他這麼一推,那本在他懷裡熟睡的女子立刻露出本掩於墨髮下的容顏,卻不是長門加奈又是誰?

  一聲嚶嚀,長門加奈被這粗魯一推推醒,神情茫然的坐起,望向已下意識退離的和也,蓋在身上的被子跟著滑落,露出底下赤裸的上半身,連殷紅吻痕亦明顯可見。加之那頭烏髮微亂,與那自然而然擺出的慵懶姿態,任誰見了都會認定她昨晚肯定與人度過了一夜春宵。

  可重點是,與之春風一度的人是誰?

  「和也……難道你忘了嗎?昨晚我們……我們……」

  長門加奈似羞又怨的看他一眼,然後垂下頭,一副遭情郎遺棄的可憐模樣。

  和也自然不會去憐惜她,但聽她這麼說,也跟著愣愣往下一望,發現自己身上什麼都沒穿,連某個兇器上也殘留有可疑的紅白事物。

  所以……是他肉體背叛了藤子嗎?

  若是回想今晨他們相擁而眠的畫面,再看看留在他們身上那不該有的痕跡,或許,昨晚他們是真的瘋狂了一回。

  可若真是如此,那他為何會沒有印象?

  發生這種事,就算昨晚喝得再醉,也不可能會完全沒印象吧?

  一想到這,和也漸漸的人也冷靜了,開始回想事情究竟是從哪裡開始不對。

  昨晚他的確是在飯後疑似醉了,但是還能勉強記得有人扶自己躺下,顯然那個扶他的人是把他送到臥房裡安置了。可在這之後他就沒了記憶,顯然是醉癱了。既然醉倒了,又怎麼可能有餘力做其他不該做的事?

  那麼,今早這場驚人的發現,肯定是他被人陰了吧?而且陰他的人絕對是長門父女!

  理出這個結論,和也不免暗自惱怒,但是面對這種事,饒是他再機敏能幹,一時間也不知該怎麼辦才好,只好站起身,自己撿起被胡亂扔棄在旁的衣物穿上,目光卻下意識的逃避長門加奈。

  可是,就算他不想理會對方,對方也未必肯如他的意。

  「和也……」

  長門加奈含羞帶怯的輕喚讓和也更感焦慮,而且,他也不喜歡她直呼自己的名字。

  不耐的重哼一聲,和也不願理她,只想快點離開這個有她在的房間,想要快點回到藤子身邊。

  但是長門加奈卻在他身後喊道:「和也,在發生這種事之後,難道你打算就這樣離開,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過嗎?」

  腳步一停,和也冷冷回道:「喔?昨晚有發生過什麼嗎?長門小姐,請恕我事忙,先行告辭。」

  言罷,他正想拉開紙門,卻聽長門加奈尖叫道:「昨晚你分明奪走了我的初夜,還口口聲聲說會娶我為妻,難道你現在想不認帳嗎?」

  聽她這麼說,和也反而再也抑不住怒火,碰的一聲便握拳擊向紙門,然後紅著眼狠瞪長門加奈。

  「妳認為我會傻傻的相信妳?還是妳以為把我灌醉後,就能對我為所欲為了?妳想毀掉自己清白是妳的事,但是我並不需要為此負責。我昨晚也說過了,我這一生只會娶一個妻子,而我已經有所選擇了。所以現在,請妳離開!」

  「你真的要我離開嗎?」

  長門加奈見自己這般犧牲色相還沒辦法讓他改變心意,自然也動怒了。

  「你就真的那麼想要娶那個小女孩?你以為經過這一晚,你還能安然無事的將她娶進門嗎?你真的有要和長門家為敵的覺悟嗎?」

  「沒錯,今生就只有她會是我的妻子,別的女人都不行!」和也語氣冰冷的說道:「如果長門家要與一之宮家為敵,一之宮家也未必會輸。昨晚我也說過了,一之宮家不需要娘家來支撐!」

  「是嗎?」

  聽到他如此堅決的話語,長門加奈站起身,絲毫不顧自己渾身赤裸,一步又一步的朝和也走去。雖然和也想避,但又覺得這樣會弱了氣勢,便強撐著維持高傲冷酷的姿態望著她。

  「那麼,如果她消失了呢?」

  微微的,長門加奈紅潤的唇如血,揚起無溫的笑弧,在他耳邊低語。

  「想讓一個小女生死,其實有很多方法,你說對嗎?和也。」

  「妳!」

  聽她這麼威脅,和也心亂了一下,才勉強冷靜的說道:「我不會給妳這個機會,我會保護她!」

  「你想怎麼保護她呢?」長門加奈刻意將身體緊貼上和也,繼續耳語,「你有辦法時時刻刻待在她身邊嗎?還是想要將她托給你信任的人保護?但是你能信任誰?難道是總管嗎?」

  長門加奈吃吃的笑,突然話題一轉,問:「吶,你想知道昨晚是怎麼一回事嗎?為什麼我會躺在你懷裡、為何我們會睡在一起,你想知道嗎?」

  聽長門加奈這麼問,和也在更感厭惡的同時,呼息也逐漸加重。一股不好的預感湧上,讓他幾乎不想再聽下去,想要立刻推開長門加奈。

  但是他終究沒有這麼做,就像是聽了惡魔的呢喃而無法自拔。

  「因為啊,你被我下藥了啊!相信你也明白,要讓一個人做出背叛自己意志的事,手段挺多的吧?身為一之宮的家主,相信一之宮家暗地裡也懂這種骯髒手段。但是,在你的地盤上,我該如何下藥呢?」

  長門加奈唇噙惡意,慢慢公佈了答案。

  「因為你的總管背叛了你,幫我在你的酒裡摻藥,這才能讓我如願以償啊!你知道嗎?他根本不希望你娶那個小女孩,否則依他對你的忠心根本不可能會做這種事,就算是對你下藥,他也認定這是為你好的舉動。」

  長門加奈的笑聲聽在和也耳裡是如此的尖銳,他張口,想要大喊她說謊,但是聰敏如他,卻很清楚她說的是實話。

  自認話語已收到成效,長門加奈終於稍微退離了些,然後提出自己的要求。

  「所以,你最好娶我,讓我生下一之宮家的繼承人。本來我是不打算逼你不納妾的,但是你那麼堅持一生只娶一妻,就只好讓你放棄那個小女孩了。如果你不答應的話,我就會對她動手了,畢竟我想要的男人如果得不到,我也不想讓他人得到。」

  見和也不語,她倒也沒因而失了興致,反而繼續說下去,「當然,你為她準備的那些『家產』,我可以當作是給她的謝禮,畢竟她也陪你這麼多年了嘛?就算是召妓也是要給錢的不是嗎?」

  掩嘴輕笑。

  長門加奈話語聽似寬容,口吻卻滿是嘲諷。

  「至於她肚子裡可能有的孩子,就只好請她墮胎了,畢竟你不也說了嗎?不希望孩子爭奪家產嘛。」

  原來這麼久以來,他真的信錯人了嗎?

  總管真的是背叛者嗎?

  若是總管沒有背叛他,長門加奈怎麼可能會知道他的安排、怎麼可能會知道他留給藤子什麼、給了她什麼退路,甚至連她可能已經懷孕的事都知情?

  那麼,除了總管之外,還有誰可以信任嗎?

  難道真的一之宮上下都不願意見他將藤子娶進門嗎?

  「所以,你的決定呢?和也?」長門加奈輕笑,「你的決定可會決定她的生死唷。」

  和也閉上了眼,意圖將長門加奈的身影拒於目光之外,但是耳邊那淺淺呼息聲,卻提醒著他這個女人還在。

  思索良久。

  在長門加奈期待的目光下,和也終於開了口。

 

  「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