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乎,在情人節的前一晚,冰兒真的很開心的(?)跑去和同班女同學一起進行製作情人節巧克力的特訓了。

  她們先是相偕離校去買製作巧克力的材料,再跑去借了學校廚房,然後在某位廚師的指導下(當然是她們事先去拜託人家指導的),開始了將巧克力隔水加熱的大業。

  香甜的氣息開始彌漫於廚房當中,一群女學生就這樣嘻嘻哈哈的互嚐味道,思考該用什麼樣的模子、什麼樣的裝飾、又該怎麼將巧克力送出去。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的過去,最後,冰兒終於完成了自己的作品。

  「嗯!闇夜應該會喜歡吧?」

  冰兒做的巧克力是杏仁巧克力,外觀則以模子做成愛心形狀。當然,這並沒有什麼特別涵義在,純粹是她覺得這樣的巧克力很可愛,還能表達她對闇夜的感謝罷了。

  在自己先試吃一顆嚐過味道後,冰兒對這個生平第一個親手做的甜點感到滿意極了,在與同學道別並謝過那位好心女廚師後,便急急往光吟閣走,準備回去自己房間,想要快點將巧克力送給闇夜。

  就在這時,一聲呼喚劃破了寂靜的走廊,讓她停足。

  「冰兒,這麼晚了,你怎麼會在這裡?」

  現在正朝她走來的人正是薩雷特,而他身旁則跟著一隻火紅的小龍,名叫奇諾。

  「薩雷特晚安,怎麼會這麼晚了還來這裡嗄?我才剛做好巧克力準備回去嗄!」冰兒笑瞇瞇的回答。

  「嗯……只是打算去一趟藏書坊找書。」薩雷特看似淡然的看了冰兒手中的巧克力一眼,然後問:「那個巧克力難道是為了情人節做的?」

  「是嗄!」冰兒完全沒發現薩雷特暗藏於眼底的情緒,笑著說道:「我正要回去將這個送給闇夜。」

  「要送給妳的劍靈?」

  薩雷特的語氣有些不善,悄然滲入了些許冷意,但冰兒正處於第一次製作巧克力成功的興奮狀態下,根本就沒察覺他的異常。

  「對啊,昨天我和他說了好久嗄,本來也想送給院長、老師還有爸爸的,但是他說爸爸住太遠了巧克力送過去會融化,老師和院長太老了不適合甜食,你的話又有很多同學決定要送你,再多我一個會太多,所以我就決定只送闇夜了。」

  冰兒越說越開心,卻沒發現薩雷特越聽臉色越難看。

  「冰兒,妳知道在情人節只送一個人巧克力的含意嗎?」

  薩雷特咬牙切齒的問。

  「嗄?不就是要送給喜歡的人嗄?」

  冰兒被這麼一問,只好直接說出同學告訴她的答案。可她卻沒想到,薩雷特聽了竟突然地將臉逼近她,那因偽裝而承現為墨黑的雙眸裡似乎隱約有某種她看不懂的怒氣。

  「嗄啊?怎麼了嗄?」

  冰兒被嚇得倒退一步,遲鈍的她總算發現薩雷特疑似在生氣了。

  「妳喜歡他嗎?妳喜歡妳的劍靈?」薩雷特突然這麼問。

  「呃……是嗄?」冰兒雖然被嚇得冷汗直流,卻還是說道:「自從我離開迷霧森林後,他幫了我很多忙嗄。雖然一開始我實在是很討厭他,但是後來發現他其實人很好嗄,剛好又沒人送他巧克力,就決定送他當謝禮嗄!」

  看來某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竟被冰兒發了好人卡了……

  此時薩雷特還真不知該可憐那個劍靈還是嘲笑那個劍靈,畢竟他的心思幾乎可說是人盡皆知,就只有眼前這名少女不知道。

  加上他們明明常常孤男寡女共處一室(關於這一點其實薩雷特和柯羅賽德一樣皆有怨念!),竟然還沒辦法近水樓台先得月,讓人不得不懷疑這究竟是因為闇夜太沒有魅力呢?還是冰兒果真人如其名,就是座萬年不溶的巨大冰山?

  ──不管怎麼說,這傢伙敢獨佔冰兒的巧克力就是罪該萬死!

  薩雷特在心裡暗自盤算妥當後,便故意揚笑,說道:「當成謝禮自然好,可是妳知道男人喜歡吃什麼口味的巧克力嗎?如果妳做的口味他不喜歡怎麼辦?」

  「男生和女生喜歡的口味會不一樣嗎?」

  冰兒驚訝了。

  「是啊,這可是我的經驗談呢,其實我每年都會收到很多巧克力,但是有很多口味我不喜歡,就全部讓奇諾吃掉了。」

  薩雷特一臉認真的這麼說,殊不知他心裡卻覺得有些愧疚……當然不是對闇夜感到抱歉,而是對過度單純的冰兒感到歉疚。

  果然,冰兒立刻就如他所料般,一臉驚慌的喊:「那該怎麼辦?我都沒有問他喜歡吃什麼口味,如果他不喜歡的話就糟了!」

  「咳咳……所以,妳要不要讓我嚐嚐妳做的巧克力?也許我能給妳意見哦。」

  儘管冰兒臉上的慌讓他的心短短的糾結了一下,但是薩雷特很快就把那點良心給扔了。

  「唔……可以嗎?」

  冰兒顯然有些猶豫,這或許是因為她怕薩雷特會嫌棄自己做的巧克力。

  「當然可以,反正就算我和他不喜歡,也能讓奇諾吃。」

  薩雷特連忙點頭。

  「那……好吧……」

  冰兒緊張兮兮的把自己手上的巧克力遞出去,卻沒有想過自己是不是讓人拐騙了。

  薩雷特接過巧克力,拆開束口的緞帶,從包裝袋中取出一顆吃了。那甜滋滋的味兒立刻在舌尖散開,讓他湧起了惡作劇的快感。

  哼哼!怎麼可能讓你獨佔冰兒的巧克力呢?

  薩雷特一邊這麼想,一邊裝作惋惜的搖搖頭,說道:「冰兒,這個巧克力肯定是不合男生口味的啊!」

  「真的嗄?」單純的冰兒真的信了,「那該怎麼辦?」

  「咳咳!」薩雷特假咳了幾聲,這才裝作一臉嚴肅的低聲說道:「不如讓我來教妳吧?至於這些巧克力就給我好了,我可以拿來餵奇諾。」

  「謝謝你!果然薩雷特也是好人嗄!」

  冰兒開心的在無意識間又發了另一個少年好人卡,這讓薩雷特反而不知該哭還是該笑了。

  想了想,他決定把這難以表達的情緒全發洩在闇夜身上,便興沖沖的和冰兒一起走回廚房實行所謂的「情人節作戰計畫」。這一忙,倒是忙到了半夜。

  雖然很累,但是冰兒依然開開心心的拿著新做好的巧克力回去。雖說本來昨天就想將巧克力送給闇夜的,但是這一拖延,倒是讓這巧克力成了名副其實的「情人節巧克力」了。

  闇夜等了她一整天,真是盼到快忍不住想出去找冰兒,好不容易等到她回來,一看到她手中那袋巧克力,眼中就掩藏不住熱切的渴望了。

  冰兒卻是一臉惴惴不安的模樣,扭捏許久才開口道:「那個嗄……我不知道巧克力會不會合你胃口,所以……」

  「沒關係,只要是妳做的我就吃!」闇夜迫不及待的說。

  既然他都這麼說了,冰兒也沒什麼好猶豫的了。

  只見她親自拉開綁住袋口的緞帶,從袋子裡取出一顆做成愛心形狀的巧克力,湊到闇夜嘴邊。

  「快點吃吃看吧!」冰兒滿臉期待的說。

  闇夜連忙嘴一張,將那顆巧克力吃進嘴裡。

  ……可是就在他嚥下巧克力的下一秒,他卻突然抱著肚子蹲下身子,宛如被煮熟的蝦子!

  「闇夜?」

  冰兒見闇夜似乎非常痛苦的樣子,簡直就要被急哭了。

  啊啊……我是不是吃到通往天堂的巧克力了?

  闇夜並不是不想安慰冰兒說自己沒事,而是他已經難受到開不了口了。

  他怎麼也想不到,這個看起來美味、吃起來也很可口的巧克力竟是暗藏玄機,能夠讓人看見死去的外婆在橋的那一頭招手。

  「該不會很難吃嗄?我也吃吃看!」

  冰兒本因為有薩雷特的「幫忙」,所以覺得味道應該不會有問題,不料闇夜竟是這種反應,只好現在才慌慌張張的想吃一顆巧克力試試。

  不料,闇夜竟搶在冰兒前頭將那袋巧克力搶走,迅速無比的一顆一顆全部吃下肚!

  然後,在冰兒的尖叫聲中倒下,暈了個不醒人事。

 

  同一時間,於另一間房間中。

  薩雷特正在開心的慢慢享受冰兒親手製作的巧克力,而奇諾則在旁邊淚眼汪汪的盼望自己的主人肯分牠一個。

  但是薩雷特又怎麼可能願意分享冰兒做的巧克力?

  「冰兒的巧克力是我的!」

  薩雷特很快的拒絕奇諾,讓奇諾發出了疑似在哭的咪嗚聲。但是他並沒有理會奇諾,反而想起了冰兒重新做給闇夜的巧克力。

  「不知道他吃了沒有?」

  一想到這,薩雷特不禁露出了奸計得逞的笑。

  「放心吧,吃不死人的……只是會讓你肚子痛一陣子而已。」

  低低的,他笑出聲,滿臉快意的抬頭望向窗外。

  透過這扇窗,他能看見那名為光吟閣的女子宿舍。而在那棟建築物裡,有一名他很重視的女孩子打算要送另一個男人巧克力。

  ──這可是他不允許發生的事!

  「想要獨佔冰兒做的巧克力,你就得付出代價!」

  又是一笑。

  薩雷特想起晚上他勸冰兒在巧克力中加的「料」,那其實只是很多貴族小孩會有的藥粉,用來裝病逃課用的。雖然欺騙什麼都不知道的冰兒讓他覺得有些愧疚,不過一想到闇夜竟敢勸冰兒別送其他人巧克力,就讓他決定非要給闇夜一點教訓不可!

  「總之,毒人節快樂啦。」

  薩雷特嘿嘿一笑,然後捏起最後一顆巧克力放進嘴裡。

  這時候的他,倒是忘了自己才是那個獨佔冰兒做的巧克力之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