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檢完,林伊芸一人走在街上,心中充滿了身為母親的驕傲。
        在此時,她突然很想見到他,那個孩子的爸爸。心中也不禁想著,要是此時此刻他就在身旁,和自己分享著新生命的喜悅該有多好。但林伊芸旋又搖了搖頭,臉上微微苦笑。當初是自己一時任性故意甩開他,現在的自己又怎能盼望他陪在身旁呢?
        一家書店出現在眼前,林伊芸盤算了一下時間尚早,便決定進去看看有沒有關於育嬰的書。
        當她經過雜誌區時,一本服裝雜誌卻使她駐足了。因為,書上的封面竟是自己。
        她緊張的走向前,又不禁四處張望了一下。幸好這家書店客人極少,似乎沒有人注意到自己便是那雜誌的封面人物。隨後她深吸了一口氣,提醒自己冷靜一點後,便雙手發顫地拿起那本雜誌,站在原地翻閱起來。
        這是第一次看到如此不同的自己,就連林伊芸也對裡面的自己感到驚豔,但又隨即覺得好笑了起來,為自己竟然覺得自己漂亮而感到好笑。難不成這就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翻過一張又一張的照片,恍如是進入了時空隧道般,一幕又一幕今世、前世、前前世的回憶如涓涓溪水般湧入腦海。林伊芸不禁發暈了起來,同時想起了洪邵逸曾對她說過的話。

*****

        「為什麼這家店要叫Ena呢?」
        「因為這家店的衣服是為了一個我喜歡的女孩做的,而她就叫做伊娜,所以才以伊娜的英文替這家店命名。」洪邵逸微笑的回答。
        「伊娜……是妳喜歡的人?」「那我根本就不該當Ena的模特兒不是嗎?你們為什麼不找她呢?」
        「我覺得妳很適合……」
        「就因為我很像她嗎?」「所以……就連你對我的態度也和對待她一樣吧?我根本……根本……就只是個代替品!對、不、對?」
        「伊娜……她早就死了……」當洪邵逸再度開口時,聲音已變得低沉憂傷。「又或者說,其實她還活著,只是忘了我。」
        「她就這樣留下我一個人在這個世界上,尋找著她的蹤影……」

*****

        「對不起……讓你在找我那麼久之後,又離開了你……」林伊芸輕嘆。

*****

        「妳要走了嗎?妳當真這麼不想再見到我了嗎?就連陪在我身邊一下子都不肯嗎?」楊昊毅略帶沙啞的聲音狠狠在林采詩身上烙下傷痕,但她還是保持著冷漠的距離。
        「這才好!喝醉了就什麼都忘了……」
        「忘了妳將要嫁給他人,而我得要娶未見幾次面的公主……」
        「妳好香呀……。不像我,滿身酒臭。」他輕輕推開了林采詩,狠下心來轉過身背對她,語氣冷硬的說道:「妳快走吧!別讓我的酒臭玷污妳的清香。」
        「喝醉……真的能忘記一切嗎……?」

        「我絕對、絕對不允許你忘掉!」
        
*****

        「說要你別忘了我……但,我卻先忘了你……」情淚悄悄落下,而林伊芸還是默默地繼續往下翻下去。

*****

        「伊娜,妳……妳喜歡亞理克特嗎?」「如果我死了,你會難過嗎?」
        「妳看這個夕陽多美,就像是往日美好的時光一樣。但是,卻沒有人能永遠的留住,不讓它西沉……。」

*****

        心碎。
        林伊芸發愣的看著手上的雜誌,淚水斑斑。
        偷覷了一下已皺著眉走來的店員,林伊芸連忙向他保證自己會買下這本書,店員這才釋然地走回櫃台。
        林伊芸強壓下心中的痛後,又再翻了一頁。這一頁,卻是訪問設計師的專欄。林伊芸看著洪邵逸及洪邵軒的合照,眼卻自動地定格在洪邵逸的臉上。再往下看,卻看到了記者問到了設計那些衣服的動機。
        「這些衣服全是為了所愛的女孩所做的……」
        看到這,林伊芸又是一嘆。
        是呀!他早就已經對自己說過了,只是當初的自己並不明白。
        「……雖然她現在不知在英國的哪個角落,但我打算在這次服裝展結束後就去找她,向她求婚。」
        看到這裡,林伊芸突然感覺心頭的痛楚竟似雨後的晴天般,煙消雲散。
        「嘻……,你找得到我嗎?」林伊芸不禁露出了微笑,但心中卻愈來愈渴望見到他。
        她拿了這本書去付帳,反正都要買了,不如拿回去給奶奶看看。搞不好奶奶又會怪自己調皮,連孩子的爸都敢和他玩捉迷藏。
        隨手招了計程車,她的眼卻投向了藍天,似要穿越時空望向另一方般。
        「唉!其實我很想見他,好想見他呀!」林伊芸輕輕拍自己的肚子,一邊在內心想著:「喂!你也是吧?想見見你的爸爸吧?你會不會怪媽媽任性呀……」
        「但是……,我好怕若告訴了他我在哪裡,他一追上來……我就捨不得離開他了。我好怕,這段情又會太快消逝,我……不想再承受那種痛苦了。」
        「我……是不是很自私呀,寶寶?為了怕自己又受傷害,竟然拿奶奶當藉口而逃來這裡。」
        陷入了沉思之中的林伊芸,還是在司機叫了好幾聲之後,她才回魂。
        她有些茫然地付了車錢,下了車後,家門前的道路,兩旁的楓葉依舊和離開前一樣,颯颯然地飄落。奶奶房間的窗戶裡,也能看到老婦人一如往常般安然坐著打毛線。而看護瑪莉亞則照常掃著落葉,輕哼著歌一派閒適。
        但突兀的是,在家門不遠處,林伊芸的眼前,卻有一位絕不是鄰居的男子。
        他緩步朝林伊芸走來,載著一副墨鏡,一頭金髮被紮起,輕柔地隨風飄曳。
        「不會吧!這是真的嗎?」林伊芸不禁心跳加快,卻又不敢相信朝思暮想的人會在不知自己在英國何處的情況下,能夠找得到自己。
       但是 兩人卻只是擦身而過,而林伊芸頓時心沉到了谷底。
        「唉!英國這麼大,我又沒告訴他我住在哪,他怎可能會找得到我……」林伊芸不禁自我嘲笑了起來。
        「妳要去哪裡呀?妳要回去的地方在這裡吧!」那名男子突然說話了,聲音卻異常的熟悉!
        聽到久違的,那被台灣稱作「國語」的語言,林伊芸驚訝地轉過身,恰巧那名男子也同時轉過身,拿下墨鏡似笑非笑的望著她。
        「昊……烈斯……」林伊芸一時忘記手上還有一本雜誌,就這樣不經意的放手。雙手掩住了嘴,淚水也跟著激動的流下來。
        「回來吧!」洪邵逸朝她伸出手。
        「昊烈斯。」也不顧庭院中瑪莉亞奇怪的眼神,林伊芸奔進了洪邵逸的懷抱。
        「看吧!我找到妳了。」洪邵逸緊緊地抱住她,像是永遠都不願再放手般。
        「你好慢哦!」似是忘了是自己先任性不告訴他地址的,林伊芸用卡絲特烈語輕聲埋怨道。
        「久等了。」洪邵逸在林伊芸額上輕印上一吻,也以卡絲特烈語回應。
        林伊芸幸福地笑了笑,卻又突然發現在洪邵逸的大衣口袋中有個硬物頂得自己很不舒服,忍不住便好奇的問:「你口袋裡放著什麼?」
        看到林伊芸問了,洪邵逸神秘一笑,緩緩地將一個小盒子自口袋拿出來。打開後,裡面有一個伊娜花樣式的鑽戒,鑽石正好鑲在花心處。
        「請妳嫁給我,好嗎?」洪邵逸凝視著林伊芸,語氣異常灼熱。
        林伊芸不禁眼眶一紅,但隨即又面紅耳赤地。
        「你……你這個笨蛋!我不嫁給你要嫁給誰呀?都已經要當爸爸媽媽了!」說完,林伊芸又不禁噗哧一笑,大有終於能將長久以來沒能說出的話說出的釋懷感。
        「咦?」洪邵逸愕然,似乎對林伊芸的話還反應不過來。
        「我說,我懷了你的孩子了!」見他還一付傻愣愣的樣子,林伊芸又笑著再說一次。
        「我要做……我要做爸爸了!?真的?」洪邵逸聽了又是一愣,突然歡呼一聲,先是猛親了林伊芸的臉頰好幾下,又興奮地摸著她的肚子想看看小孩子會不會踢。
        「真是的!」林伊芸不禁感到有些無奈,心想若是奶奶看到他,一定也會認為他像個小孩子。
        風又吹落了許多片葉,卻沒有了蕭瑟之意。落紅片片落在倆人的身邊,就像結婚典禮上施放的禮炮般,安靜卻又熱鬧地祝福這段纏綿三世的戀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