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已詩意盎然的初秋,不同於台灣不明顯的四季,林伊芸所住的那條街兩旁的楓樹已轉紅,微寒的風一吹,紅葉邊蕭然飄落。
        儘管英國的秋晨比台灣還冷,但林伊芸被略為凍紅的雙頰卻依舊顯得精神。
        「早安,奶奶。」林伊芸一如往常般將奶奶房間的窗簾拉開,陽光不溫不火的射入,替原先較為幽暗的房間帶來一絲朝氣。
        「伊西亞。」坐在床上的老婦人輕聲林伊芸的英文名字,並慈祥地看著她快速地將一茶盤的早餐安置在他身前。
        「妳別這樣亂跑,都懷孕了還像個孩子似的。」老婦人凝望著肚子還不甚明顯的林伊芸,雖然她已為半個母親,但在老婦人眼裡她依舊一如小時般的莽撞。
        「早餐就叫瑪莉亞送來就好了,妳這樣跑來跑去我不放心啊!」瑪莉亞是老婦人家中的看護,平時負責老婦人的生活起居。
        林伊芸只是不好意思的笑笑,心知無論孩子有多大,長輩還是會將晚輩當做三歲小孩般的看的。
        下意識的摸了摸肚子,卻想起了孩子的爸的面容。好半晌,林伊芸才從思念中回神,對婦人說道:「奶奶,我今天要去產檢,妳一個人在家沒問題吧?」
        「別擔心我,倒是妳才要小心,別再調皮了!」
        聞言,林伊芸不禁吐了吐舌頭。但還是一而在,在而三的向婦人保證自己絕對會好好保護自己,和自己肚裡的孩子。
        聽了林伊芸的保證,婦人微微一笑,卻又突然狀似不悅地問:「對了!什麼時候才將孩子的爸爸帶來給我看看呀?」
        「這……」林伊芸聽了,臉上露出淘氣的笑,語氣調皮地道:「奶奶,這也要看他有沒有本事找到我呀!」
        「那,我要出門了!」話才拋下,林伊芸又立刻快速的溜出去。
        只餘身後老婦無奈的話語傳來。「出門要小心呀!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