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光溫柔地透過紙門,撒落了一室柔和的色調。靜靜躺在洪邵逸懷裡的林伊芸,在這樣寧靜的氣氛下,似也染上了幸福的色彩。
        洪邵逸看了看錶,儘管離起床集合的時間已不遠,他還是不想驚醒林伊芸,所以只是靜靜躺著,連呼吸都放緩了許多。
        不過林伊芸依然自美夢中轉醒。她眼睫輕輕搧動了幾下,似依舊眷戀著夢中的美好。
        待她看清了躺在身邊的洪邵逸後,這才語調有些傭懶地說:「早安,昊烈斯。」
        見林伊芸想要起身,洪邵逸便溫柔地將她扶起,將一旁散落的浴衣被在她的身上。
        林伊芸有些困窘的笑了笑,動作略顯遲緩地穿上衣物。
        洪邵逸看著她,忍不住關切地問:「還很痛嗎?」
        聽到他這麼問,林伊芸羞得差點綁不好腰帶,怪嗔道:「你怎麼這樣問人家!」
        好不容易衣服穿好了,她將梳子拿起來,坐在鏡前開始梳頭髮。洪邵逸在一旁將衣服穿上後,接過她的梳子,開始替她梳起頭髮來。
        林伊芸輕輕閉上眼,享受幸福的這一刻,但內心更深處的痛楚卻還是隱隱發疼。
        「邵逸……」
        「嗯?」
        「如果……」林伊芸一邊把玩著手上的戒指,一面說道:「如果我們又會再次分離,如果喜歡我只會給你帶來痛苦的話,你還會……愛我嗎……?」
        「伊芸,我在上一世曾經發誓過,不論妳在哪裡,我都要找到妳。這可不是一只戒指可以了帳的哦!」洪邵逸滿意地放下梳子,又輕輕吻了她的頭髮。
        「……你知道嗎?其實我不是在台灣出生的呢!」林伊芸撫摸著鏡中自己的影像,緩緩說道:「我和伊琳是同母異父的姊妹。」
        「嗯!難怪妳們的髮色有點不同。」洪邵逸恍然大悟道。
        的確,從髮色就能看得出林伊芸和林伊琳間有極大的差異。林伊芸的髮色較偏深褐色,而林伊琳的卻是純黑。
        「從小我就和媽媽分開,一直由住在英國的奶奶帶大。」林伊芸不禁陷入了往事之中,「直到有一年,媽媽新嫁的爸爸到英國來找我,說是要帶我去看媽媽……」
        林伊芸的聲音開始微微顫抖,但她還是繼續說下去:「當時我一心只想見到媽媽,誰知從此就和祖母分開了!」帶著些許淒涼,林伊芸的眼神一黯,洪邵逸緊緊的擁抱她,靜靜地聽她說下去。
        「而來到台灣後才發現,原來媽媽得了癌症,想在臨死前再見我一面。而由於新爸爸很愛媽媽,所以才答應了媽媽要照顧我,但……」林伊芸低下頭,有些哽咽地說:「因為新爸爸的親戚不喜歡我,他們認為我只是個雜種,而只疼妹妹一人。而台灣的教育我又不適應,使我很痛苦。幸好伊琳她不排斥我,而且我還遇到了『蘋兒』,雖然她忘了前世,但因為有她的幫助,我終於和這裡的人打成一片。」
        「那太好了!」洪邵逸安撫似的撫摸著她的秀髮,溫柔地笑著。
        「可是!」林伊芸突然激動了起來,「我可憐的奶奶就沒人照顧了啊!」她痛苦地伏在洪邵逸的肩上哭泣。
        「別哭,別哭了!不然我們去把你的奶奶接到台灣來,兩個人一起好好孝順她吧!」洪邵逸輕輕拍著她的肩,溫言相勸。
        林伊芸先是愣了一下,然後露出了感動的笑容。
        「嗯!你該回房了吧!」出乎意料的,林伊芸卻是輕輕將洪邵逸推向門外,「放心啦!我只是一時激動,沒什麼的。」
        「真的沒事嗎?」洪邵逸依舊擔心的問。
        林伊芸只是笑笑。
        「真的啦。」
        「哦!」洪邵逸只得由著她,走出了房間。
        「待會見。」門在洪邵逸面前快速關上,他只能一頭霧水地走回房間,搞不懂林伊芸對他說這些事的用意為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