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度過了有驚無險的廟會之行後,林伊芸一回到旅館便泡在溫泉中,藉此放鬆緊張的神經。等回到房裡,已是11點多了。
        林伊芸默默的收拾行李,一想到明天就要離開日本,心便開始騷動不已。
        整理完極簡便的行李後,林伊芸拉開紙門,倚著長廊上的欄干,藉著明亮的月光細看戴在手上的戒指,一邊幸福的微笑著。但在短暫的幸福感之後,卻又有另一股痛楚悄然升起。
        她輕輕的為了不為人知的理由嘆了口氣,眼光不自禁地投向洪邵逸的房門。她發現在這天晚上,她不想就這樣抱著遺憾度過,尤其是回國後,她必須……
        胡思亂想間,林伊芸遲疑地朝洪邵逸的房間走去。
        洪邵逸也尚未睡下,待他發現敲門的人竟是林伊芸時,人先是愣了一下,然後才露出好看的笑容道:「伊芸,很晚了妳還不睡嗎?」
        「我……我今晚想和你一起睡!」林伊芸低下頭,待她吞吞吐吐的說完後,兩頰已染上紅暈,表情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但這樣的要求卻讓洪邵逸嚇的不輕!
        「妳妳妳知道妳自己……在說什麼嗎?」林伊芸的要求無疑像個炸彈,炸得洪邵逸差點失了七魂六魄,人也難得的結巴起來。
        聽到洪邵逸慌亂的口氣,尤其是連話都說不清楚的樣子,林伊芸不禁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看到林伊芸笑了,洪邵逸也不禁為剛才的失態感到好笑。但他還是深吸了一口氣,平復了自己的心後,才緩慢地一句一字重問道:「妳知道妳剛才在說什麼嗎?」
        見洪邵逸的口氣變嚴肅了,林伊芸也收起了笑,堅定的「嗯」了一聲。
        洪邵逸看著林伊芸,但林伊芸絲毫沒有退縮之意,讓他大感頭疼--儘管心底還是挺開心的啦。
        「妳回去吧!我可是個男人哦!」
        洪邵逸故意以威嚇的口氣嚇林伊芸,卻沒料到林伊芸反理直氣壯的說:「先前你也和我睡過了,難道當時的你不是男人?」
        這番話讓洪邵逸瞠目結舌好一會,然後才皺起眉問:「妳不會又和伊琳吵架了吧?」
        有話說的好--天上掉的只有鳥糞,絕不會有好事!
        「才沒有。其實是我……等我回去後,我就要……就要……」看洪邵逸似乎誤會了,林伊芸急忙的想解釋,但那重要的原因卻難以說出口,這令她感到十分洩氣。
        看林伊芸一邊咿咿唔唔個半天,人又著急的似要掉下淚,洪邵逸便不忍地說:「不要緊張,慢慢說。」
       「唉,算了!沒事啦,我不過是來開開玩笑罷了,我要去睡了,抱歉吵到你了!」林伊芸無精打采地道了晚安,下意識地行了禮後,便轉身快步離去。
        看著林伊芸回房裡去,洪邵逸不禁鬆了口氣。因為自己和林伊芸睡過了兩夜,卻又沒發生過任何關係一事,讓他一直被大郎和洪邵逸開著無良的玩笑。大郎甚至還曾拿了一瓶補藥酒,向他不斷保證喝了絕對一夜七次沒問題。想當然爾,洪邵逸直接就賞了他一記直拳,只差沒送他一腳讓他永遠不舉,好讓他親自試試補藥酒的功力。(不過既然都不能做人了,那補藥酒也沒用了吧?)
        他悶悶的回到房裡繼續收拾行李,但剛才林伊芸離開的那幕卻不斷出現在腦海中,給了他一股莫明的熟悉感。
        「啊!」洪邵逸突然不能自己的叫出聲。再仔細一想林伊芸的行禮方式,心中的狂潮便越來越無法壓抑。
        「伊娜……?」也顧不得未收完的東西了,洪邵逸匆匆往林伊芸房間奔去。
        「難不成妳……恢復記憶了?」洪邵逸心裡一邊如此猜測,一邊又怕是空歡喜一場。
        來到了林伊芸的房門前,紙門內並未透出任何燈光,黑漆漆的一片。
        洪邵逸輕聲推開門,試探性地喚道:「伊娜?」
        「昊烈斯……」微弱的聲音自角落傳來,令洪邵逸的心砰砰亂跳著。她的回應不就代表她的記憶已恢復了嗎?
        藉著透入的月光,洪邵逸看到林伊芸就抱膝坐在牆邊。他輕輕走過去,也跟著坐在她旁邊。
        「你怎麼發現的?」林伊芸問道。
        雖然這句話問的沒頭沒腦的,但洪邵逸卻十分明瞭她所問為何。
        「是妳鞠躬的方式。」洪邵逸微微一笑。「沒想到幾千年了,竟然還是沒改變。」
        林伊芸恍然大悟地笑了起來,但笑聲卻帶了些許淒涼。
        洪邵逸又深情、又憐愛的望了她一會,然後才緩緩問道:「妳知道我送妳的戒指有什麼含意嗎?」
        「這是在大祭司及女祭司的婚禮上所交換的誓物,給女祭司的是有伊娜花圖案的戒指……」林伊芸以夢囈般的口吻回答。
        那遠古時代來不及舉辦的婚禮讓林伊芸的心一痛,竟哽咽的說不下去。
        似察覺了林伊芸的憂傷,洪邵逸輕輕牽起她的手,領她走出房間。
        晚風輕輕吹來,似想撫平一切苦痛般。林伊芸迷惘的抬起頭,有些脆弱的問洪邵逸:「我……可以愛你嗎?」
        「就算全世界的人都愛我,我也只愛妳一個。」洪邵逸故做俏皮道。
        「自以為萬人迷咧!」聽到這,林伊芸不禁莞爾。她輕輕用她的食指在洪邵逸的臉括了幾下,表示他該覺得害躁。
        但是這樣非正面的回答,卻讓林伊芸覺得感動。
        洪邵逸笑著將她正取笑他的手抓住,然後道:「我在此向月亮宣誓,我是卡絲特烈的大祭司,願與祭司伊娜.由莉佳兒共結連理。」
        看著洪邵逸的雙眸,裡頭映照的,是自己的身影。林伊芸羞紅了臉,但還是鼓起了勇氣與他對視,繼續那遠古未完的誓詞:「我身為伊娜娃的女祭司,發誓永遠愛昊烈斯.卡絲特烈。」
        洪邵逸接著執起林伊芸戴著戒指的左手,吻了一下那枚戒指道:「以此戒為誓,妳將成為我的神妻。」
        話才剛說完,洪邵逸便難掩心情的激動,低頭吻了林伊芸。古時未能完成的儀式,卻在遙遠的現在,在沒人見證的情況下,悄悄地舉行了。林伊芸也不禁感動了起來,熱切的回應洪邵逸的吻。
        忽然一聲輕呼,洪邵逸一把將林伊芸抱起,活似急色般大步走向房門。
        「這下妳可逃不掉了!」洪邵逸輕輕在林伊芸耳邊低語,讓她不禁面紅耳赤。雖不依的橫了他一眼,卻還是用雙臂抱住他的脖子,輕聲嬌笑。
        門緩緩在身後關上。只餘下穿越時空永恒不變的月光,似也在祝福這段鮮為人知的愛情長跑般,嬌柔地撒落了一地輝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