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伊芸剛結束了長途電話,通知了遠在英國的祖母班機時間後,放下話筒的手還微微顫抖著。
        林伊琳已站在一旁很久了,見她講完了電話,眼眶也略紅。
        「姊,妳一定要離開嗎?妳捨得嗎?」林伊琳有些哽咽的問道。
        才回到台灣一個禮拜,林伊芸卻悄悄地定了往英國的班機。儘管林伊琳早就知道林伊芸的決定,但林伊芸卻要求她不能通知洪邵逸,這讓她覺得十分不妥。
        「伊琳……」林伊芸輕輕嘆了口氣,卻又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這裡……難道不好嗎?」林伊琳低下頭,眼淚靜靜地滑落。
        林伊芸看了,心中的苦澀更是加重。但她還是輕輕一笑,擦掉林伊琳的淚水,然後壓抑著傷感的情緒,平靜滴說道:「雖然我喜歡這裡……這裡有我愛的人,也有愛我的人,但是……現在奶奶她需要我呀!我必須陪在她身邊才行。」
        林伊琳只是沉默不語,表達她無聲的抗議。
        林伊芸也明白她的不諒解,所以笑了笑說:「我奶奶一個人在英國,人又年邁虛弱,身為她唯一的孫女,我怎能不去照顧她,陪在她身邊呢?」
        「難道妳都不想對昊烈斯說任何事,就這樣偷偷走掉嗎?」林伊琳還是不想放棄勸林伊芸打消去英國的念頭,懇切地說:「妳和昊烈斯好不容易才能在一起,妳就這樣走了,那他怎麼辦呢?」
        林伊琳的話讓林伊芸又嘆了口養,黯然說道:「……對不起,我怕他一知道,不是讓我捨不得走,就是他要放棄工作跟我走。而且……我相信他一定會體諒我的。」
        聽到林伊芸這麼說,林伊琳突然發怒了。
        「好吧!妳走啊,自私鬼。如果妳走了,我一定要將他搶走給妳看!」她憤怒的咆哮著,卻發現最令自己難堪的是,從以前到現在,她竟然只能坐視林伊芸和洪邵逸分離,卻無法幫助他們能永遠廝守。
        激動下,她奔進了自己的房間,用力的甩上房門。
        摔門聲迴盪在兩人住的房子內,以後這三房兩廳的屋子就只剩下林伊琳一個人獨處了,這個認知讓林伊芸不禁感到歉疚,卻又無能為力。
        臨走前,她不捨的再望了這充滿兩人回憶的所在一眼,將早就寫好的一封信放在客廳的電話旁,便提起行李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