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的又過了一個月。

  與老同學兼初戀情人──雖然僅僅是暗戀過──重逢後,蕭凜與許耀凜私下也開始會用電話與電腦網路交流。

  在重新熟悉彼此後,許耀霖在某日以老同學敘舊為由邀蕭凜出門見面,可邀約地點卻是在某間PUB。

  T國首都的夜對不眠的夜貓族來說,其實是狂歡的開始而非一日的結束。由酒精與音樂舞步共同交織出的迷亂氣息,總是令人沈淪其中而忘了白日不悅。

  蕭凜按址尋得與許耀霖約好的PUB,才正探頭探腦想找許耀霖,背後卻被人輕輕一拍。

  「嗨,妳果然來啦!尹小姐呢?不是說好要一起來嗎?」

  一轉頭,站在背後的人果然就是許耀霖。

  蕭凜笑了笑,回答:「今晚家中有貴客,她說要招待客人所以不來了。」至於能夠讓尹麗華留在家裡的「貴客」自然就是齊少華。

  許耀霖瞭然一笑,也沒多問,只招呼蕭凜一同進入PUB。

  蕭凜前腳才剛踏進去便讓裡頭激昂熱烈的音樂給嚇了一跳,畢竟過去她從未去過PUB,難免會感到有些侷促不安。

  「妳很緊張?」

  許耀霖一直都有在注意蕭凜,一下子便注意到她的異狀。

  「我……」蕭凜猶豫頓了一下,才回答:「不習慣這種地方。」

  「真是抱歉,我竟然沒想到要先問問妳,妳是第一次來嗎?」許耀霖臉上立刻浮現愧色。

  「我沒關係啦。」蕭凜連忙搖頭,「只是我沒想到你會喜歡這種地方。」

  「喔,因為我是怪咖啊,在這種地方反而能靜下心,又能紓解壓力。更重要的是這裡的調酒師是我大學同學,所以偶而會來找他聊聊。」

  「原來如此。」

  談話間,兩人已一同來到吧台前,並肩於高腳椅上坐下。

  只聽許耀霖大笑幾聲,揚高聲音好防止話語被音樂蓋過,「難得妳肯來,不如就讓我請妳喝杯果汁,好嗎?」然後也不等蕭凜回答,他立刻對吧台後的調酒師招招手,笑道:「今天一樣來杯本日特調,再給她一杯柳橙汁!」

  許耀霖話才剛落下,調酒師便拿眼瞪過來,笑罵道:「和我討果汁?你這不是在鄙視我嗎?」

  「拜託,她可是第一次來啊!不然你自己問問她想不想喝酒?照樣由我買單。」許耀霖聳聳肩,攤開手笑道。

  「唷,這可是第一次看你帶女伴,女朋友?」調酒師斜瞄蕭凜一眼,一邊準備調酒,一邊又笑著說:「與其喝柳橙汁,不如來杯螺絲起子吧小姐?」

  蕭凜苦笑了下,「我不是他女朋友,而且我沒喝過酒。」

  調酒師喔了一聲,嘴上雖然還是對蕭凜說話,但是目光卻飄往許耀霖邪邪一笑。

  「好吧,就螺絲起子好了,這樣晚些有什麼事想辦也比較容易是吧?」

  「有什麼事要辦?」聽不出調酒師話中隱意,蕭凜眉一蹙,反而轉頭對許耀霖說:「如果還有工作沒做完的話,不如我們改約下次?」

  「他不是那個意思啦!」許耀霖只得扶額做無力狀,然後瞪調酒師一眼,「老同學你可別害我,也別給她酒好了,否則她如果抓兔子了你就得負責!」

  「抓兔子?這裡有兔子抓?」

  蕭凜滿臉困惑,完全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

  她天真的問話倒逗得調酒師哈哈大笑,笑夠了才調侃她,「對呀,這裡有很多獵人想抓可愛的小兔子,妳也是耀霖打算要抓的兔子喔!」

  「少在那胡說八道,小心我以後都不來了!」

  不等蕭凜再問,許耀霖反而先惱了。

  「你不來便不來,如果你變性了我搞不好還會擔心一下。」調酒師哈的一聲如此回道。

  「廢話少說,你究竟要不要給我該給的調酒,給她該給的柳橙汁?你不給,那我現在就帶她走了!」

  許耀霖看似不悅的以手敲敲吧台,話中是滿滿的警告。但是調酒師卻沒立刻順他的意,反而又將選擇權拋給蕭凜。

  「這位小姐,妳覺得呢?難得來卻只喝柳橙汁不是太可惜了嗎?」語末再附帶擠眉弄眼。

  蕭凜不禁笑了。

  許耀霖和這位調酒師的「唇槍舌劍」雖然她聽不太懂,但是她能看得出來這位調酒師並不是什麼壞人,反而覺得有些懷念……或者該說是能藉此憶起以前許耀霖和班上男同學嘻嘻哈哈的模樣吧?

  話雖如此,但蕭凜畢竟與調酒師不熟,只得婉拒調酒師的提議,僅要杯柳橙汁就好,因為她聽得出來螺絲起子應該是種酒。既然從小到大沒喝過酒,那還是別給人添麻煩,也別賭自己會不會喝醉的好……雖然也對滿臉遺憾的調酒師感到歉疚。

  各自拿到新鮮現榨的柳橙汁與本日特調後,許耀霖看著自己的本日特調,眉微微一蹙。

  「沒想到竟然是長島冰茶啊……」他嘆,「早知道是長島冰茶就不要本日特調了。」

  「你不喜歡?」

  看到許耀霖滿臉嫌惡的嚥下茶色飲料與調酒師滿臉惡意的笑,蕭凜好奇的問。

  許耀霖的臉卻紅了。

  「還好。」

  他簡短回答,然後小聲向她囑咐別喝別的男人給的飲料,要她看緊自己的柳橙汁,再要調酒師替他看好蕭凜別讓她被別人拐了,這才離開去了廁所。

  見他走了,調酒師反而神秘一笑,問她,「好奇嗎?」

  蕭凜沒有回答,對他微微一笑,搖頭。

  好奇嗎?

  怎麼可能不好奇?

  但是她覺得許耀霖想說的時候就會說,她更不是非要探人隱私的女人,就算她曾經暗戀過他也一樣。

  只不過,她真的想不到許耀霖會來這種地方、會喜歡這種地方。

  單純如她,雖然是第一次踏入PUB,但也能從許耀霖的言談中明白,這個地方其實不算安全,否則他不必殷殷囑咐,又要將她託給信任的調酒師看著。

  所以,為什麼,他會喜歡這種地方?

  為什麼這種危險的地方能讓他靜下心?

  「嘿,這杯螺絲起子送妳當見面禮吧!」

  突然地,調酒師略帶輕佻的聲音響起。

  蕭凜這才回神,發現自己手邊不知何時多了杯橙黃飲料,除了上半部液體有些透明,甚至還能看見氣泡之外,其實外觀看起來和柳橙汁實在沒什麼不同。

  「這是……酒?」困惑的,蕭凜誠實表達了她的觀感,「看起來很像柳澄汽水。」

  「沒錯,喝喝看吧?當然如果不想喝也沒關係,反正只是免費招待。」調酒師笑嘻嘻的說。

  看來他是打定主意要讓蕭凜喝酒了,蕭凜只好意思意思喝了一小口。

  那味道就像甜甜的果汁,又帶點淡淡酒味,襯上汽泡彈跳於唇舌間的刺激感和大量冰塊帶來的沁冷,不知為何竟有種欲淚的感覺,像是一口酒就嚐遍人生。

  原來這就是許耀霖不想她碰的味道,原來這就是許耀霖熟悉的味道。過去的她根本就不可能嚐到這種味道,也想像不到許耀霖會喜歡這種味道。

  「沒想到……過了這麼多年,不只是我,連你也變了許多啊……」

  奇妙的陌生感讓她一邊輕晃手中酒杯,一邊這樣喃喃自語。

  「是呀,人們總是會隨著時間流動而改變,生老病死與喜怒哀樂也只是常態,這不正是身為人類最大的幸福嗎?」

  就在蕭凜正感嘆時間帶來的變化時,身前卻響起一道低沉的聲音。儘管這間PUB十分吵雜,但是這個人的聲音卻異常清晰,像是直接在蕭凜腦海中響起一般。

  蕭凜不禁嚇了一跳,因為這個聲音令她感覺有些熟悉,所以她立刻抬頭望向說話的人。只不過這一看,卻勾起她更大的驚愕。

  「你……你是永生者?」

  她驚叫,只因為吧台後站著的人並不是原先給她螺絲起子的調酒師,而是她曾見過的永生者,穿著調酒師的衣服,深邃的雙眸微瞇。

  「喔?妳認得我?也對,畢竟我曾經在妳的夢裡出現過。」

  永生者兩瓣紅潤的唇悄悄彎起美好的弧度。

  「那是什麼意思?」

  面對永生者莫名其妙的話語,無法立刻理解的蕭凜也只能直接開口問。

  只見永生者唇邊笑意更加明顯,柔聲答道:「我所說的,便是你去過的那座藍玫瑰花園。」

  聽到永生者的解釋,蕭凜這才恍然大悟。又愣了一會,才發現到身旁的嘈雜似乎漸漸微弱,宛如有道無形的牆將外頭喧鬧隔絕開來,甚至也沒有人發現調酒師突然變了個模樣。

  蕭凜不禁因而感到緊張,所以臉色顯得有些蒼白。這樣的反應理所當然的讓永生者察覺到了,所以他對她笑得更加溫柔,像是想要安撫她。

  當初在鳥籠裡有機會隔著一段距離見到永生者時,蕭凜便已經為他的俊美而感到驚豔了。如今永生者毫無遮掩的臉龐就近在眼前,更是讓蕭凜感到臉紅心跳。

  「妳……也是迷途者……」永生者在看了蕭凜一會後,突然如此輕聲嘆道。

  「什麼?」蕭凜驚訝的眨眨眼,有些無法理解永生者的意思,「迷途者?我和菲特並不一樣,我沒有她那種神秘的力量,怎麼可能會是迷途者?」

  永生者低聲笑了幾聲,「何謂迷途者,想來原本只是普通人類的妳是無法瞭解的……好吧!」

  說到這,永生者突然朝蕭凜伸出手,宛如中古世紀的貴族男子在向女子提出共舞的邀約般,笑著問道:「妳有興趣瞭解這一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非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